新闻中心 > 映象焦点 > 舆情回应 > 正文

微信回应10元改朋友圈定位:正要求淘宝下架违规服务

2019年10月12日11:50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微信正在与电商沟通,要求下架相关违规服务。

近日有报道称,某电商上存在售卖“朋友圈该定位服务”的情况,10元就能在朋友圈改定位。

对此,10月12日,腾讯微信方面回应称,就媒体报道的外挂软件售卖信息,微信正在与淘宝沟通,要求下架相关违规服务。

微信提示称,用户不要使用此类外挂服务,一定不要把自己的微信账号、密码以及验证码等信息交给陌生人,以免带来隐私、财产安全等多种风险。

微信方面介绍,今年以来,针对微信外挂软件,微信一直在加强打击、重点治理,近期也进行了专项清理,比如有一类是利用群控技术开发的外挂,通常被包装成“微营销”神器,具体表现为通过虚拟定位、批量打招呼等方式,实现批量添加好友,自动化批量发朋友圈,一键点赞,一键评论等功能。

“这种外挂软件不仅破坏了微信平台的生态平衡和正常运营,还为恶意营销行为提供了便利条件,对正常用户造成骚扰;同时,我们也呼吁用户不要使用此类外挂服务,一定不要把自己的微信账号、密码以及验证码等信息交给陌生人,以免带来隐私、财产安全等多种风险。”微信方面表示。

微信方面称,所有经用户投诉、并被核实确认有使用外挂行为的账号,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腾讯微信软件许可及服务协议》《微信个人账号使用规范》 ,根据违规程度将按照阶梯性处罚原则,进行限制功能(朋友圈、好友添加、附近的人打招呼等)、限制登录等处罚;对于多次违规者,将加重处罚。

截至2019上半年,微信共计对上百万明确使用外挂的账号,进行了短期或永久限制处理。

文章关键词:微信 回应 朋友圈 改定位 下架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