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给力!车辆坠河人员被困 热心村民七分钟救出

2019年10月12日19:5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近日,在福建莆田市呈山村,一辆小汽车不慎冲进河里,多人被困车内。紧要关头,周围的村民闻讯赶来,齐心协力把被困车内的人员救了出来。

  监控视频显示,当天上午,一辆白色小车在村里的道路上行驶。在过一个拐弯的时候,由于车速过快,一头栽进路边的河中,住在附近的一名村民看到后,立刻喊人来帮忙。

  福建莆田市北高镇呈山村村民 李国荣:我站在这边大喊大叫,喊救人了、救人了。

  闻讯赶来的村民纷纷跳入河中救人。虽然小河很浅,但是半个车身倒扣在水里。为防止车内人员溺水,村民们先借助水的浮力,合力把车身抬高。

  福建莆田市北高镇呈山村村民 周文意:我们几个人就用力抬,水进来车就淹没了,也担心那个人有危险在里面。

  随后,村民通过车窗,将在后排座位的一位女子拉了出来,紧接着又拉出了两个孩子。而在驾驶座上的男子此时已经昏迷,无法配合村民的救援。

  福建莆田市北高镇呈山村村民 李朝阳:(司机)的脚又拉不出来,又不动,后来再叫一个人下去(帮忙),那个车浮起来了才拉出来,拉出来(司机)人都晕过去了,都不知道了。

  村民们多次尝试,终于将男子拉了出来,随后,岸上的村民连拉带抬,将被救的四个人转移到岸边休息。整个救援过程只用了7分钟。目前,被救的4人身体已无大碍。

  (编辑 刘亚男)

文章关键词:坠河 车辆 刘亚男 车身 山村村民 车速过快 驾驶座 后排座位 视频显示 行驶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自驾游轿车冲断护栏坠河致3人亡,其中一人为武汉女副区长

    上游新闻记者获得的视频显示,河道边一段护栏已断,一辆棕色小型车辆倒扣河中,多名男子搭梯下到河中展开施救。10月7日,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发布消息称,六安市金寨县天堂寨镇一车辆坠河致3人身亡。

  • 怀孕女子深夜从河中被救起 三小时后换身衣服又坐桥头……

    三个小时后,十二点二十左右,被救女子更换衣服后再度坐上付桥石墩,巡逻中的救援队员接到外卖员打来的救援电话后,将该女子再度救下,最终,女子丈夫赶至现场将妻子带离。参与救援的传保救援队刘传保介绍,女子和丈夫均为二婚,丈夫当天考完驾照和朋友喝了几杯,女子怀着孕知道丈夫在外边喝酒,情绪激动便萌生了轻生念头。

  • 怀孕女子深夜从河中被救起 三小时后换身衣服又坐桥头……

    7月31日晚,河南省鹿邑县付桥一黑衣女子从桥上坠下,救援人员联合群众将女子从水中救出并送至医院,三小时后,坠河女子更换衣服再度坐在桥头,据了解,该女子因孕期情绪不稳加上丈夫喝酒的缘故萌生轻生念头,经丈夫及家属劝慰该女子最终离开现场。三个小时后,十二点二十左右,被救女子更换衣服后再度坐上付桥石墩,巡逻中的救援队员接到外卖员打来的救援电话后,将该女子再度救下,最终,女子丈夫赶至现场将妻子带离。

  • 轿车坠河 休假战士2分钟连救4人

    7月12日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小轿车侧翻进河中。随后王亮和交警对被救人员进行抢救,并及时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记者 王冬 徐鑫鑫 刘国伟 黄湘国 何飞 史亚翔)  (编辑 万宣燃)

  • 贵州载高考生公交坠湖瞬间视频曝光 现已打捞上岸

    安顺公交车坠湖瞬间视频(来源:视频综合)今日,贵州安顺一载有学生大巴车冲进水库# ,监控显示,大巴车从对向车道横冲到对面车道后,冲撞护栏并坠入水库。刚刚,坠河公交车已经被打捞上岸,@安顺消防 正在进行落水人员搜救。

  • 陕西一家4口坠入黄河 搜救范围扩大到邻市

    新京报讯5月2日,陕西省宜川县壶口镇昝家山村黄河大桥下游约700米处发生一起坠河事件,4人落水被冲走。今日(5月4日),新京报记者从宜川县委宣传部了解到,搜救工作仍然在进行中,已通知了处于下游区域的韩城市,一起配合搜寻救援。

  • 暖!轿车失控坠河司机被冻僵 生死关头来了一群人

    1月1日,江苏常熟一辆轿车发生碰撞,失控坠河,司机被困。多位路人立刻报警并跳入冰冷刺骨的水中拉拽轿车,托举救人。最终司机被成功救出送到医院,目前已清醒。

  • 关键时刻,你大爷还是你大爷!新乡6旬老人勇救坠河3岁女童

    危急时刻,附近的63岁的孙学清老人第一个跳进河里,先救出瑶瑶,再和另一个热心人合力救出瑶瑶的姥姥。因为水太深太冷,已经63岁的孙大爷实在体力不支,幸好又过来一位热心群众,合力把孩子姥姥救上来。

  • 李心草生前去的酒吧街附近店主:常有坠河事件发生

    昆明理工大二学生李心草死亡案连日来备受关注,10月15日,澎湃新闻探访了事发当夜李心草生前去过的酒吧。”  昆明警方也向澎湃新闻证实,关于盘龙江跳江坠河的警情一直存在,辖区派出所此前也为此多次出警搜救和处置。

  • 暴风雨夜轿车坠河:11名“90后”铁路青年勇救落水者

    工程车的灯光刺破夜幕,照着浑浊湍急的河水,“加油,加把劲……”的喊声此起彼伏,在寂静漆黑的夜晚更显洪亮,此时此刻,一场与黑夜、与洪水较量,勇救落水者的行动正在进行,劳累一天的11名“90后”铁路青年身上似乎充满了用不完的劲。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