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丁磊计划再买2千万美元ADS

2019年10月16日10:05  来源:新京报

5034

 

  新京报讯(记者 梁辰)美国时间10月15日,有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网易有道”)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更新后的首次公开募股(IPO)招股书,将其IPO发行价区间设定为每股15美元至18美元之间,拟发行560万股每股存托凭证(ADS,每ADS代表一个A类普通股)。

  如果加上承销商承诺的84万股超额配售,那么扣除发行费用和券商佣金等后,网易有道将在IPO中至少募资1.1592亿美元。外媒预计,网易有道将在10月25日,以“DAO” 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

  更新的招股书还披露,作为网易有道董事的网易首席执行官丁磊有意愿以发行价买入最多2000万美元的ADS。招股书显示,IPO前,网易持有网易有道66.2%的股权,为其最大股东,而丁磊通过网易进而持有网易有道30.1%的股权。

  此外,网易有道新增了瑞士信贷作为其主承销商。此前披露的主承销商还包括花旗集团和摩根士丹利,而副承销商包括中金公司和汇丰银行。

  IPO同时,网易有道将同步进行私募配售,与网易最大机构股东Orbis Allan Gray相关的Orbis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投资基金已承诺向网易有道购买总额为1.25亿美元的A类普通股。截至2019年6月30日,Orbis Allan Gray持有网易已发行普通股8.09%。

  更新的招股书显示,如果承销商不行使额外购买权,网易将在本次发售和Orbis完成私募后,持有网易有道总共达67.6%的投票权和已发行普通股。网易有道设置了A、B股的模式。招股书披露,每一股A类普通股有1票投票权,每一股B类普通股拥有3票投票权。

  10月1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首次披露了网易有道提交的IPO的招股说明书。成立于2006年的网易有道,是一家“智能学习公司”,目前仍是网易公司(Nasdaq:NTES)的一部分。

  过去十多年中,网易有道开发和使用了各种技术,为各年龄段的用户提供学习内容、应用程序和解决方案。应用累计下载量超过13亿次,注册学生超过2亿人。2019年上半年,网易有道的平均月活跃用户数超过1亿人。

  招股书披露,2018年,网易有道净收入为7.316亿元人民币,净亏损为2.093亿元人民币。作为一个上一财年收入不足10.7亿美元的公司,网易有道称其符合2012年美国颁布的乔布斯法案(Jumpstart Our Business Startups)中“新兴成长型公司”的标准,可以减少披露的信息和其他要求。

  2018年4月,网易将其他在线学习业务装入网易有道,在引入A轮融资后,网易有道估值达11亿美元。对于此次融资的目的,网易有道披露,其将进一步投资技术和产品开发,扩大品牌和营销影响力,进一步扩大用户基础,以及满足公司其他一般目的。

  招股书披露,截至2019年6月30日,前六个月的净收入为5.48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7.7%;净亏损为1.679亿元人民币,与2018年同期相比,增加了8510万元人民币。2018年净收入为7.3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0.5%;2017年和2018年净亏损额分别为1.639亿元人民币和2.093亿元人民币。

  从股权结构来看,IPO前,网易有道首席执行官周枫通过机构持股为20.6%,为第二大股东。招股书显示,现年41岁的周枫2007年加入网易有道。除此之外,网易有道副总裁吴迎晖持股1.9%,而所有董事和高管人员共持股53.7%。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招股书注册声明生效,微软执行副总裁沈向洋也将开始担任网易有道的董事。

  招股书更新当日,网易收盘价为286.29美元,当日涨幅为3.51%。

文章关键词:招股书 券商佣金 发行价区间 丁磊 ADS 网易首席 网易公司 IPO dao 持股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披露三彩家招股书: 2019年营收增长350%

    美东时间9月4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开披露三彩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彩家”)的上市招股书,三彩家计划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SCIT”,这有望成为生活服务行业SaaS赴美上市第一股。

  • 卖水能赚多少钱?农夫山泉招股书终于透露了

    近日,证监会官网公告称,核准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不超过13.8亿股境外上市外资股,每股面值人民币0.1元,全部为普通股。再叠加万泰生物持股的金额,钟睒睒身家将高达1600亿元以上。

  • 饮用水包装比水贵触痛了谁

    农夫山泉不久前向港交所递交的IPO(首次公开募股)招股书中披露了一个让人颇感意外的细节:水的成本比包装材料还要低。无独有偶,六个核桃母公司养元饮品此前的招股书披露,2017年上半年,该公司每罐核桃乳的原材料成本为1元,其中易拉罐为0.57元,核桃仁为0.25元,白砂糖为0.05元,其他为0.13元。

  • 阿里巴巴香港上市 创2019年全球最大新股发行

    11月26日9点30分,阿里巴巴集团(09988.HK)在香港交易所鸣锣上市,开盘价187港元,较发行价大涨6.25%。阿里巴巴集团成为首个同时在美股和港股两地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公司。据招股书披露,阿里巴巴本次上市共计发行5亿股新股,另有7500万股超额认购权,按照每股定价为176港元,最多融资1012亿港元,约130亿美元,这也将超过融资81亿美元的Uber,创下2019年全球最大规模新股发行纪录。

  • 来了!代号9988,市值达4万亿港元,取代腾讯成新股王!

    公告披露,香港公开发售项下初步可供认购的香港发售股份获超额认购,共接到 215598份有效申请,认购共5.3亿股香港发售股份,相当于香港公开发售项下初步可供认购香港发售股份总数1250万股的约42.44倍。

  • 京沪高铁公开员工年薪:基层28万高层54万

    京沪高铁共有7名高层员工,2018年平均薪酬为54.45万元;16名中层员工,去年平均薪酬为43.69万元;44名基层员工,平均薪酬为28.3万元。京沪高铁公司称,以去年列车开行数据测算,本线列车的客座率达到15%时就可实现盈亏平衡。

  • 万万没想到!你在斗鱼看到的弹幕,可能是他们发的

    “请宝宝们不要在直播间发广告弹幕哦,小心管理员把你踢出去。”  小圣表示,这款软件功能十分强大,软件可以自动识别直播间的开播状态,开播的时候自动发送弹幕,不播的时候弹幕就自动停止了。

  • 瑞幸咖啡:卖1杯亏2杯 1年半烧掉22亿

    招股书还显示,瑞幸咖啡累积成交用户超过1680万,在2018年的用户复购率超过54%;2018年销售咖啡及其他产品合计9000万杯。2018年第一季度,瑞幸咖啡新增门店数量281家,第二季度为334家,第三季度为565家,第四季度开店最快,三个月内增长了884家店,2019年第一季度新开门店297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