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厉害了!河南这场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又双叒被央视点赞!

2019年10月28日09:05  来源:HNTV外联部

5034

  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10月26日在郑州开幕,吸引了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两院院士等在内的2389名海内外知名专家和高层次人才出席。继央视综合频道《新闻联播》、《晚间新闻》播出之后,今天早上,央视财经频道《第一时间》也对这场大会进行了关注,重点报道了咱河南积极创新人才引进方式,简化相关手续,推动人才和项目精准对接。

央视财经频道《第一时间》

壹 河南:招才引智 发布近19万个岗位需求

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人才。作为人口大省的河南,高层次人才相对短缺,怎样补齐人才这个短板?为此河南近日一次性发布了近19万个岗位需求,并且通过简化相关手续,来吸引人才。

  截至27号下午五点,本次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共发布人才岗位需求189032个,现场签约项目808个,科技项目293项。在高端人才招聘会现场,短短半天就收到将近4万份简历,现场达成意向超3万人,其中博士和硕士占比超过一半。为引进高层次人才,活动现场开辟了现场办公、网上办理绿色通道,同时开设了综合服务窗口。在现场 “一站式”办理编制使用、人员调动、岗位聘用、工资社保等手续,实行一网通办。

河南省人民医院人力资源部副主任 郝晓晋

在现场我们批了工资,批了岗位,办理了五险,一条龙服务。

今年河南还以招标揭榜的形式向国内外征集先进技术团队集中攻克。每个中标的人才团队将获得最高可达1000万元的资金支持。当天发布的50项重大技术需求,有23个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

新闻联播

贰 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举行

晚间新闻

贰 河南:创新人才引进渠道 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创新人才引进渠道,助力产业转型升级。本次大会共吸引诺贝尔奖获得者、两院院士等顶尖人才537人。本次大会现场签约项目808个, 科技项目293项。为引进高层次人才,活动现场开辟了现场办公、网上办理绿色通道等,方便人才引进办理。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 李海龙

聚焦重点用才,把招才引智和成果的转化同步进行。充分发挥了人才的作用,助力中原更加出彩。

文章关键词:引智 创新人才 央视 创新发展 第一时间 大会 晚间新闻 新闻联播 高层次人才 岗位需求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招才引智大会发“招贤令” 提供逾5万个岗位

    图为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高端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启动仪式现场。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刘世伟介绍,本次高端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共征集到参会用人单位1560家,其中事业单位566家、企业单位994家。

  • 【招才引智大会】林毅夫:河南不仅要提供吸引人才的环境和平台,更需要建设创新的文化氛围

    10月24日,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举行。在大会开幕式上,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在视频发言中表示,河南要发挥好人口第三大省、经济第五大省的市场优势,加强与国内外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国际知名企业的合作交流,不拘一格,培育和引进优秀人才,把河南的人力资源优势切实转化为人才优势,推动产业链、价值量、供应链三链融合。

  • 招才引智大会开幕式上 诺奖获得者巴里·马歇尔号召海外人才来豫创业

    10月24日,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举行。在大会开幕式上,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巴里·马歇尔教授通过视频方式进行致辞,他表示,河南作为一个正在崛起的经济大省和内陆开放大省,对外开放水平和科技水平不断提升,相信以此次活动举办为契机,河南将吸引更多的外国人才来豫施展才能。

  • 郑州市上街区招才引智工作获突破

    本次签约仪式共签约产业项目13家,涉及互联网产业、科技型产业、生产制造等领域,项目落地后将为我区集聚一大批优秀科研人员和管理人才,是我区依托平台招才引智的一次重大突破。

  • 引才引智,嘉兴人才服务开启“码上时代”

    ”  李晶晶所说的这24个城市,就是沪苏浙皖“三省一市”24个城市共同成立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发展城市联盟。据介绍,嘉兴近年来形成并推进了一系列以人才一体化助力区域一体化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创新探索,打造了包括浙江长三角人才大厦、浙江长三角高层次人才创新园和嘉善长三角人才创新园、张江长三角科技城平湖人才创新园在内的“一楼三园”。

  • 山东注重筑巢引凤招才引智 全力增强高质量发展后劲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山东不断优化措施,筑巢引凤,促进高校毕业生来鲁、留鲁就业,增强高质量发展后劲。延边大学应届硕士毕业生张朝昱、董彦辰分别来自山西和吉林,不久前,经过严格考核,他们被山东齐都药业有限公司重点引进,成为企业药物分析研究室的员工。

  • 河南“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将启动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已成功举办两届,为我省延揽人才搭建了优质平台。今年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将通过大会网络平台,针对不同行业和不同就业人群,陆续开展系列化的网上招才引智和赴省外招才引智活动,广纳天下英才、助力中原出彩。

  • 河南启动“云招聘”5万多个人才需求等“你”来

    23日,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暨网上招聘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举办。今年下半年,河南将适时组织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及企事业等用人单位,赴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知名高等院校开展招聘活动,各省辖市也将结合当地实际组织专题活动。

  • 11万名人才赴约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2019年10月,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举行。从10月15日到11月23日,大会举办郑州主场活动与6场省外专场活动,全省1.5万家企事业单位拿出约18万个职位,吸引超过300万人通过大会官网关注,11万名人才赴约,谱写了一曲新时代的中原人才强省交响曲。

  • 河南:招才引智 为高质量发展集聚“第一资源”

    一大早,河南大学博士后张云明就来到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始了一天的课题研究。不久前,在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上海专场,博士毕业于德国波茨坦大学的他,专程从北京赶去参加招聘,并现场签约河南大学博士后流动站。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