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联合国安理会呼吁加大妇女在和平进程中的参与度

2019年10月30日16:52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联合国10月29日电(记者徐晓蕾)联合国安理会29日举行妇女、和平与安全问题公开辩论会,一致通过安理会第2493号决议,呼吁加大妇女在全球各和平进程中的参与度,加快落实妇女、和平与安全议程。

 决议敦促联合国会员国通过确保妇女全面、平等且有意义地参与和平进程各阶段,落实2000年由安理会第1325号决议启动的妇女、和平与安全议程。决议呼吁为妇女全面参与和平谈判提供便利,包括支持她们出任谈判代表和制定协议落实和监督机制;同时,鼓励联合国建设和平委员会支持由女性领导的相关组织参与战后重建工作。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表示,2020年是安理会确立妇女、和平与安全议程20周年,国际社会应以此为契机,认真回顾和总结妇女、和平与安全领域成就和不足,为下步合作找准方向,增加共识。中方愿积极支持和参与安理会第1325号决议落实情况全面审议,与各方共同努力,推动联合国妇女、和平与安全领域工作迈上新台阶。

 张军说,国际社会应继续加强协作,充分发挥妇女在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方面的重要作用。一要坚持通过对话协商政治解决热点问题,创造有利于女性生存发展的国际环境。二要标本兼治,消除冲突根源问题,切实加强妇女能力建设,确保其有效参与和平进程。三要充分尊重当事国主权和意愿,确保联合国各机构发挥各自专长,形成合力。


文章关键词:联合国安理会 呼吁 加大 妇女 和平进程 参与度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联合国副秘书长:中国在维和、脱贫、合作等方面做出重大贡献

    近日,联合国副秘书长霍克希尔德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在联合国多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联合国副秘书长 霍克希尔德:在消除贫困方面,过去数十年中国自身成功减贫,是全球减贫行动中很大的一部分。

  • 美欲对伊开启“快速恢复制裁”机制 国际社会:美此举没有政治和法律依据

    近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多次表示,美国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在联合国安理会启动对伊朗的“快速恢复制裁”机制,并称该机制将在格林尼治时间9月20日0时0分正式生效。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又称伊核协议,是2015年伊朗同中国、法国、俄罗斯、英国、美国、德国签署的、为解决伊朗核危机的一份协议。

  • 非盟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上强调:我们需要联合国 需要多边主义”

    9月18日,南非总统暨非盟轮值主席拉马福萨代表非盟参加了第75届联合国大会,强调多边主义才能确保世界的稳定,维持和平,预防和解决冲突,但令人遗憾的是,多边主义在许多方面都遭受了挫折。

  • 中国关于联合国成立七十五周年立场文件

    (三)国际社会应全面、精准解读和有效落实《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和《巴黎协定》,持续推动完善公平合理、合作共赢的气候治理体系。(七)2015年,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上,宣布了支持联合国事业的一系列重大倡议和举措,目前均已得到落实。

  • 单边主义不得人心(钟声)

    美方2018年5月已退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随后重启并新增一系列对伊制裁措施,早已丧失要求启动“快速恢复制裁”机制的资格。国际社会公认,美方退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并对伊朗极限施压,是当前伊核局势紧张的根源。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