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供暖进入15天倒计时!请收好这份“答疑手册”

2019年10月31日18:1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我家户号是多少?”“今年暖气费咋收?”……郑州集中供暖进入倒计时,郑州市热力总公司客服电话也随之迎来高峰期。您内心是否充满上述疑惑?别急,映象网记者为您整理出“供暖答疑手册”,想解决供暖前的问题,请看这篇文章!

  关注“郑州热力”公众号,供暖问题“秒知道”

  10月30日,记者采访到郑州市热力总公司客服中心主任张峻。据她介绍,随着供暖季的临近,从10月8日至今,客服中心共接听了25000多个热线电话,平均每天接听近1100个。大家的问题集中在三个方面,分别是询问户号、查询热费、联系开阀。对上述问题,张峻一一进行了解答,并给出相关提醒和建议。

  针对前两个问题,用户除了可以拨打客服热线0371-68890222,还可以关注“郑州热力”微信公众号,进入“在线服务”栏目,点击户号查询、热费查询,按照操作要求输入相关信息即可。张峻说:“接听热线需要和用户确认信息、查询、解答用户问题大概需要三分钟,而通过公众号自助查询的方式,用户最多用一分钟就能知道答案,所以我们建议用户多使用公众号,更加便捷地获取有效信息。”

  此外,“郑州热力”还开设了在线缴费、在线过户、供热常识等多个栏目,在家动动手指就能办好相关事宜,省去来回“跑路”的时间。

  对于联系开阀的用户,有什么操作指南?通常,热力公司会根据交费信息及时提供开阀服务,用户只要在相应时间内“留好门”,等工作人员上门开阀。但是,“租房族”或者是用户信息发生变化未及时变更时就要注意,因没有用户的联系方式,热力公司上门开阀时用户家中无人,那么,这种情况需要用户联系热力公司预约开阀。如果错过了预约时间,可根据预约通知单上的联系方式再次预约。

  顺利开阀后,大家可不能“坐视不理”,还要记得把室内的阀门打开,圆柄形旋转式阀门逆时针打开,蝴蝶状或一字形阀门旋转到与管道平行即为开,随后,可通过轻拧放气针看是否有水流出,来判断家中阀门是否打开。需要注意是,轻拧放气针时,仅需轻轻拧开几丝,看到有水出现时马上关上,以免放气针脱落造成漏水。为什么要这么做?因为各小区的供暖管道已开始冲洗试压,只有打开室内阀门,才能让水流进室内管道,一旦发现漏水等问题,可以提前解决。

  90路数字光纤,已经准备就绪

  “您好,很高兴为您服务,请问有什么问题?”记者在热力公司客服热线区看到,多位客服人员坐在电脑前,戴着耳麦,不断接听电话,十分忙碌。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热线电话“爆棚”情况,热力总公司开通了90路数字光纤,也就是说,同一时间内,可以同时满足90位用户拨打客服电话进行自助语音查询和人工服务。

“按《郑州市城市供热与用热管理办法》规定,11月10日前是热费交纳时间。在此提醒广热用户要提早交费,避免扎堆交费,9月、10月是我们各小区供热系统进入冲洗试压、提前消缺的关键时期,用户交费太晚,会错过提前排查检修的时间。”张峻表示,小区用户早交费,还有利于热力工作人员预估小区整体的热负荷,在供热准备阶段对供热管网进行粗调节,等进入供暖期后,再根据小区实际交费用户的用热面积进行精细化调节,“统一调节,按需分配,保证小区供暖的稳定和效果。”

每年,热力总公司都会不断增加新的便民举措,随着“知识点”的增加,对客服人员的业务能力也提出了更高要求。从今年6月开始,热力总公司对一百多名客服人员进行了培训,通过举办技能大赛等活动开展岗位大练兵。今年“上线”了哪些新功能?新功能如何使用?线上交费失败如何指导用户处理?客服人员只有不断深入学习,加速更新知识库,面对用户“五花八门”的问题,才能精准作答,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客服系统在不断升级,新情况、新问题也在不断出现,通过对客服人员的业务培训、闭卷考试和实操考核,尽最大努力提升客服人员的业务技能,为今冬供暖季做好准备。”张峻说,今年首次引入专管员客服系统APP终端,专管员处理完一个工单,用手机就可以反馈到客服系统中,提高了工单办理效率,也让客服人员及时知道办理进展,更好地帮助用户解决问题。

文章关键词:郑州热力 郑州 供暖 热力总公司 答疑手册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供热主管网开始逐步升温 还没缴暖气费的抓紧啦

    11月7日,立冬,上午10点,裕中电厂、国电荥阳电厂开始以每小时不高于3℃的速度缓慢升温,外围引热入郑热源进入预升温阶段。如果今冬没有用热需求,可通过“郑州热力”微信公众号客户服务系统“用户报停”模块申请报停,工作人员将上门关闭入户阀门。

  • 郑州热力进社区面对面服务本周将去这些小区 看看有你家没

    10月26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热力集团了解到,本周,郑州热力将继续开展“进社区进万家”供热宣传服务活动,先后前往海悦华府、恒大绿洲一期、鑫苑鑫城、阳光花苑、民航新村等多个小区

  • “郑州热力”新增“用热开阀”线上办理业务

    上月末,“郑州热力”公众号改版升级,线上客户服务系统已全面推出运行。涵盖包括在线缴费、户号查询、供热用户报装、信息变更、故障处理等模块,助力用户零跑腿、少跑腿,实现便捷高效掌上办的数据服务。

  • 郑州热力公众号改版升级 更多业务在线办理“触手可及”

    移动互联时代,建立大数据平台、聚集服务资源成为企业经营服务的新趋势。郑州热力集团有限公司自2015年8月开设微信公众号——“郑州热力”作为对外信息宣传、服务的“窗口”至今已5年光阴。

  • 供热时间延长 郑州热力做好疫情防控与供热保障工作

    3月14日,映象网记者获悉,根据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郑州市2019-2020采暖期供热时间将延长至3月22日。在此期间,热力集团将一如即往地做好供热保障工作,使广大热用户“宅”得温暖,“宅”得舒心。

  • 郑州热力五小时奋力抢修保供热

    3月5日下午15:56,郑州热力集团有限公司管网运行维护公司接到京广路(航海路-长江路)道路整修施工单位电话,施工时不小心碰到热力管网,请速到现场处置。

  • 郑州热力全方位开展无接触式线上服务

    2月26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市热力总公司处获悉,疫情防控期间,郑州热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供热工作中两手抓两确保,积极发挥互联网各渠道平台作用,为热用户提供全方位的无接触式“零跑腿”用热服务,满足热用户的用热需求。

  • 气温降用户室温不降 郑州热力全力保供热

    根据郑州市气象台寒潮预警,为应对此次降温,按照集团公司党委关于“保障疫情关键时期用户供暖质量及供热安全平稳运行”的要求,郑州热力集团有限公司调度中心积极协调各电厂提前升温,并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对降温期间供热保障工作进行详细安排。

  • 郑州热力公司工会组织开展“防疫抗疫我咏情”活动为战“疫”一线鼓与呼

    2020庚子年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战“疫”打响了。“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不止是一句口号,更是行动。郑州热力集团有限公司1400名干部职工肩扛着全市9000多万平方米的供热任务,城市供热一刻不能停,他们“战疫情、保供热”以自己的方式与全国人民一道抗击疫情。

  • 疫情防控守土尽责 郑州热力公司坚守岗位保障供热

    一场突如其来、迅速席卷全国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打破了2020年新春佳节欢乐祥和的气氛,也牵动着无数国人的心。疫情面前,生命至上。面对突发疫情,郑州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虽然不能像广大医务工作者一样冲锋在抗击疫情一线,但是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坚守岗位全力保障市民的用热需求,无疑是最好的响应和行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