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方法论

2019年11月04日14:56  来源:映象网

5034

  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坚持实事求是基本原则的伟大政党。自成立以来,我们党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完成了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还开启了伟大的改革发展进程。

  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国家在政治、经济、文化及社会民生各个层面取得了巨大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党的执着付出与坚定努力紧密联系在一起。实践证明,依托主题教育,可以让我们党汇聚更大智慧力量,在现有基础上对问题进行更好地研究,对困难进行更好地把握,这也是我们党推动改革发展大业不断向前的一个重要原因。

  为此,对于主题教育我们党非常重视,站在民族复兴与国家发展层面进行了深刻把握。自6月份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们党就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出台了指导意见,对于各地主题教育有效开展起着重要作用。各级党组织按照党的要求,对自身实际情况进行了深入把握,对于主题教育的精神内涵有了更加透彻的认识,这对于开展好、推动好、实践好主题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从马克思主义层面来看,无论是何种类型的工作,还是怎样的活动,都需要有科学的方法论作为指导,这样才能确保主题教育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让主题教育在实际落实上少走弯路。为了更好地明确方法论,各级党组织集中党员干部对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行了更加深入的研究,从哲学与原理层面对党的指导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这对于主题教育的纵深推进意义重大。

  通过各种形式的理论研究,在方法论认识上,各级党组织在实践观、矛盾观、问题观等方面的理解水平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认识到只有牢固树立实践等观点,才能确保主题教育接地气,自身也才能更好地把握人民群众当前生产生活当中的困难、问题。尤其从矛盾层面,注重抓好主题教育当中关键所在,始终突出党的要求,呵护人民利益,确保主题教育最大限度地得到来自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这对于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开展具有深刻影响。(陈丽君)

文章关键词: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责编:程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