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以“绣花功夫”推进主题教育“回头看”

2019年11月05日17:28  来源:映象网

5034

  近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对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的通知》,要求对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情况,整改方案落实情况,专项整治进展情况,上下联动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认真开展自查、深入分析研判、持续深化整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人民日报》11月05日)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是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要更好地开展主题教育就需要把这个总要求贯穿始终,围绕群众关心的问题,把整改内容一项一项地去对照,才能够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效。

  主题教育“回头看”要“看什么”?第一要看在理论学习上是否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第二要看整改方案落实情况;第三要看专项整治进展情况;第四要看上下联动整改情况。主题教育“回头看”就是对已经开展了的第一批主题教育杀一个“回马枪”,以这样的方式再检验主题教育过程中还存在的问题,整改是否真的落到实处,才能够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

  主题教育“回头看”要“怎么看”?“回头看”的关键是发现问题,这就需要在“回头看”的过程中认真开展自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按照开展“回头看”的主要内容,以“问题清单”的方式,一项一项地盘点梳理主题教育过程中的每一项工作,看哪些已经完成,哪些正在推进,哪些还有待落实。对于在自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以更客观的态度去面对,既要正视问题的存在,也需要针对问题去深入分析,以“庖丁解牛”的细致去探究存在问题的原因,在解决问题上才能够“靶向聚焦”。同时,对于整改过程中未达到预期标准的问题,群众依然不满意的问题,要“再改正”,对于新滋生的问题,要以“零容忍”的态度一起整改。

  主题教育“回头看”要避免“花架子”。开展主题教育“回头看”行动,就是以这种再梳理、再发现、再自查的方式去发现存在的问题。下如此大的力气去发现问题,自然不能让问题解决在“形式上”,这就需要在组织主题教育“回头看”过程中动真斗硬,在解决问题上求真务实,狠下一番“绣花功夫”,真正地解决好主题教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主题教育“回头看”需以“绣花功夫”推进。发现问题只是第一步,只有改正问题才能够真正地解决问题,这就需要党员干部有“主动揽事”的态度,严把主题教育每一个环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苏兵)

文章关键词: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回头看 责编:程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