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吉林省各部门各单位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1月07日23:03  来源:吉林日报

5034

  原标题: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

  本报讯(王洁瑜 记者粘青 何琳娣 李晓静 毕雪)连日来,我省各部门各单位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积极作用。

  11月4日,省纪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陶治国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做学习贯彻的表率,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确保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要发挥职能作用,做推动落实的表率,强化政治监督、加强日常监督、严肃查处问责,监督推动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要聚焦主责主业,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头遵守执行党和国家各项制度,积极探索创新,注重完善规范纪检监察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机制,以制度建设确保忠诚干净担当,永葆纪检监察干部本色。

  11月4日,省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家新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全省法院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深刻理解把握人民法院的政治属性、人民属性、法治属性、社会属性,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要大力加强人民法院自身建设,紧紧抓住司法体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这个“车之两轮、鸟之两翼”,立足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11月6日,省科技厅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要全面准确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各项制度,继续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继续加强科技创新顶层设计,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水平,为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11月6日,省科协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省科协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我省科协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履行好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努力提高科协工作水平。

  (责编:王珂园、吕腾龙)

文章关键词:四中全会 精神实质 学习贯彻 实践要求 表率 我省 传达 省法院 政治任务 职能作用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专访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梁君彥:国安法是香港的守护神 保障香港的自由和安全

    2日,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梁君彥在接受总台记者专访时表示,绝大多数香港市民都欢迎国安法,国安法是香港的守护神,国安法将保障香港的自由和安全,令香港再出发。梁君彦表示,香港回归祖国23年来,国家一直对香港予以强大的支持与帮助,国安法通过之后,香港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 国务院批复:撤销蓬莱市、长岛县 设立烟台市蓬莱区

    为做好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撤销蓬莱市、长岛县,设立烟台市蓬莱区,以原蓬莱市、长岛县的行政区域为蓬莱区的行政区域,蓬莱区人民政府驻登州街道钟楼东路1号(原蓬莱市政府驻地)。行政区划调整涉及的行政区域界线变更,要按照有关规定在2021年5月31日前完成重新勘定,并将勘界成果报省民政厅。

  •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生态环境领域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生态环境领域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从生态环境规划制度制定、生态环境监测执法、生态环境管理事务与能力建设、环境污染防治等方面划分生态环境领域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

  • 【中国稳健前行】数字技术赋能政府治理

    另一方面,不同区域的地方政府也可以依托互联网实现流程对接、数据共享,推动跨地区公共服务逐渐实现前台整合、后台融合。数字经济、数字社会的快速发展要求中国政府及时推进数字化转型,而数字政府建设本身也是撬动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变量。

  • 中国首部民法典出台 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记者 梁晓辉)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28日经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新中国历史上首部法典化法律正式出台。编纂一部真正属于中国人民的民法典,是新中国几代人的夙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