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携号转网"昨起全国范围试运行 消费者如何办理?

2019年11月11日08:27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从昨日(10日)开始,三大运营商携号转网服务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记者以用户身份体验携号转网流程,中国电信北京客服回复称,“您的号码满足携转条件,请携带有效身份证前往拟携入运营企业当地营业厅办理。”中国联通北京客服人员也介绍,可以办理携号转网服务。而中国移动北京客服人员则表示,目前正在试运行。

  据工信部部署携号转网工作时间表:第一阶段天津、海南、江西、湖北、云南5个试点省(市)完成试验,正式提供服务。第二阶段,11月10日至25日,其他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携号转网服务上线试运行。第三阶段为11月30日前,全国范围内正式提供服务。

  此前,工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天津、江西、海南、湖北、云南五个省已经于9月19日正式提供携号转网服务。目前每天携号转网的用户量比较平稳,可办理携号转网服务的营业网点数量大幅度增加,办理的时限也进一步缩短。

  中国移动北京客服:

  目前正在试运行

  中国移动北京客服人员介绍,携号转网正在试运行阶段,可以办理,但目前尚未接到正式通知。

  这位工作人员提醒用户,根据携号转网总体工作进度安排,公司已经完成相关系统建设改造,具备试运行测试条件,但需要进一步测试和完善系统、业务功能。“现在携转后的各类影响暂无法充分预估,可能导致您使用过程中存在较多问题,建议您待系统稳定、正式推出携号转网服务后再办理。”

  中国联通北京客服:

  已开通携号转网服务

  记者以联通用户身份验证携号转网资格。得到的短信回复是:“您的号码因3个原因暂无法办理携号转网,回复CXXZ#A获取原因详情,或咨询客服电话10010。”据中国联通北京客服人员介绍,昨日是第一天开通携号转网服务,不过“携号转网将影响您已办理的主副卡群组,影响您已办理的合账业务,请在申请携号转网前做好相关业务变更”。

  中国电信北京客服:

  已可办理携转业务

  北青报记者以电信用户身份体验携号转网流程。在发送短信“CXXZ#姓名#身份证号”至中国电信客服10001后,立即收到验证短信:“您的号码满足携转条件,如需办理携号转网服务,请携带有效身份证前往拟携入运营企业当地营业厅办理。受欠费、在网协议等因素影响,携转资格可能发生变化,建议办理前再次查询。”另外,携号转网不需要额外缴纳费用。

  消费提示

  如何办理携号转网?

  1.确认携入资格:编辑短信CXXZ#用户名#证件号码,发送至10086(移动)/10001(电信)/10010(联通),查询是否具备携入资格,并获取授权码。

  2.提交携入申请:确认具备资格后,填写号码信息选择心仪套餐,提交入网申请。

  3.激活号卡:拿着“授权码”,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前往需要转入的运营商网点办理新卡。有些运营商会有工作人员上门配送新SIM卡,并协助完成激活工作。

  如何获取携号转网授权码?

  可编辑短信SQXZ#姓名#身份证号,发送至当前在网的运营商服务号码(电信服务号码10001/联通服务号码10010/移动服务号码10086),获取携号转网授权码。携出授权码有效期为1小时。

  哪些客户可以携号转网?

  目前我国携号转网服务只针对移动电话(含移动/联通/电信)号码用户,卫星、移动通信转售、物联网应用号码(例如网号为1349、174、170、171、162、165、167等)暂不支持携号转网服务。

  携号转网生效时间点是何时?

  由于工信部携号转网生效时间为每天9:00-20:00的整点,因此,转网完成后只能在下一个整点时间生效,如在当天20:00以后办理的携号转网,生效时间为第二天的9:00。(记者 赵新培)

文章关键词:号转网 试运行 中国电信 运营商 生效时间 CXXZ 工信 营业厅 编辑短信 群组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十三五”,这5年丨信息通信实现后发赶超

    数据显示,我国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由2015年底的52.6%提升至目前的91.5%,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由2015年底的57.4%提升至目前的超96%,均提前超额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网络国际化部署日趋完善,海底光缆、跨境陆缆等国际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提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互联互通水平稳步提升。

  • 2020,哪些民生新举措将温暖你我的小康生活?

    要全力以赴打好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打赢蓝天保卫战为重中之重,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和净土保卫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大力推动企业向社会、特别是消费者公开承诺,坚持自查报告、“黑名单”制度,开展放心食品超市自我承诺活动,婴幼儿食品、大型肉制品企业自查报告率率先实现100%。

  • 手机号码前三位上新了!来看看有你喜欢的号段吗?

    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进一步加强码号资源监管,督促相关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合法合规使用码号资源,不断夯实5G商用发展基础资源保障,有效推动我国公众移动通信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 携号转网需交违约金1.8万?"天价靓号"问题待解

    11月底,“携号转网”服务在全国正式上线。事实上,在“携号转网”服务上线之前,有关“靓号”的问题就一直处于争议之中。“靓号”产生的背后,许多人不知道的是,自己并非手机号码的“主人”,而是“租户”,正如此次事件中的杨先生。

  • 全年工业经济发展平稳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约5.6%

    行业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制造业及其相关环节减税力度加大,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步伐加快,清欠金额预计超过6000亿元。苗圩表示,我国拥有最完整的产业体系和上中下游产业链,超大规模的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庞大的人力资本和人才资源,以及具备较强竞争力的新型基础设施。

  • 携号转网无法办理竟因9882是靓号?记者一查大吃一惊!

    自11月27日起,河南省移动通信“携号转网”服务正式启动。12月3日,河南交通广播《直通1041》接到郜女士反映的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了中国电信郑州分公司。天,记者接到了郜女士发来的微信,她高兴地说,已经收到了电信公司发给她的携号转网授权码,并且当天成功在另一家通信公司办理了号码转入业务。

  • 不得了!今起,河南将发生大变化,事关你我......

    马寨工业路西四环快速路二层主路入口---陇海路互通立交南向东匝道、南向西匝道---丹水大道下桥匝道、上桥匝道---中原路上桥匝道---莲花街下桥匝道。

  • 工信部:今日起电信运营商不得阻挠用户"携号转网"

    (原标题:《携号转网服务管理规定》今天起电信经营者不得阻挠用户“携号转网”)   备受关注的携号转网服务已于11月底在全国正式运行,工信部出台的《携号转网服务管理规定》也于12月1日,也就是今天起正式施行。规定明确,电信业务经营者应当为用户提供便捷的携号转网服务,不得有妨碍服务、干扰用户选择、阻挠携转、降低通信服务质量、比较宣传、虚假宣传等违规行为。

  • “移不走”“难联通”“不来电”携号转网那些麻烦事儿

    大象新闻记者 张崇曜 汤磊 李晨昊 王文斌 谢昰炜从11月27日开始,国内三大运营商正式开始提供携号转网业务。转是能转了,但是问

  • 三大运营商回应携号转网热点:无意价格战

    在当天工信部召开的携号转网启动仪式上,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目前三大运营商携号转网工作的进展情况。郭林认为,携号转网的初期阶段有一些共性的问题,中国联通对于靓号、携转流程复杂的问题,正在进行业务流程的优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