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开放中国”系列微视频|一双筷子:“夹”起中国美味走全球

2019年11月12日09:46  来源:新华社

5034

  

从毛竹到筷子

  从后厨到餐桌

  从中国到海外

  一双小小的筷子

  不仅是饮食餐具

  更承载着中华文化 走向世界

  中餐、民乐、太极、汉语、书法……

  通过这一张张鲜活的“中国名片”

  世界更加读懂中国

  “筷”来,跟我们一起拥抱世界!

  监制:孙承斌

  出品人:孙志平

  制片人:樊华

  主编:杨咏

  统筹:何莉

  编导:霍思颖 闫然 马吉祥(实习生)

  记者:吴鲁 霍思颖 李嘉乐 闫然

  宓盈婷 林凯 杨士龙 张墨成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通讯社出品

文章关键词:筷子 美味 开放中国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植树节特别策划】一棵树的价值

    我们比往常更期待绿色、期待生命、期待希望。毛乌素沙漠绿了。一片片土地更葱郁。或是低碳出行减少碳排放。都是在呵护生命的绿色。(图/文 任梦雅 赵丹)

  • 北京:明年5月起,外卖不得主动提供一次性筷子

    《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修改决定近日通过,明年5月1日施行。具体来说,对于违反规定的单位,由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责令立即改正,处1000元罚款;再次违反规定的,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 7岁男童进小区 大门咬断指?

    近日,一位7岁男孩的手指断了将近一个关节,而罪魁祸首竟然是自家小区进出必经的铁门。由于铁门安装不规范,墙上的金属底座多出一大截,记者实验发现,将铁门关严后,可以很轻易折断一根筷子。

  • 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阿联酋赛区决赛落幕

    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阿联酋赛区决赛19日在阿联酋迪拜大学举行,11名来自阿联酋各地的中学生展开角逐。他在致辞中勉励参赛选手把握机会,努力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争做中阿文化交流的桥梁和使者。

  • 承担民族盛会赛事接待 郑州多家宾馆饭店精心准备待客来

    据了解,民族盛会举行期间,郑州建国饭店负责接待北京代表团的400余名嘉宾,其中包括少数民族嘉宾100多人。该楼层主管邵华指着高60厘米的湘西吊脚楼造型装饰物告诉记者,这是她和6名女同事利用业余时间收集3600多根废弃的一次性筷子粘制而成。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