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凌晨,女孩床上的充电宝突发自燃!太吓人了

2019年11月12日12:06  来源:河南卫视

5034

现在的人出门

除了手机

充电宝也是必备物品之一

但是你有没有想过

你每天随身携带的充电宝可能会自燃!

10月30日凌晨,广东佛山一女大学生赵同学反映,她放置于床上的移动电源无故燃烧,室友断电、泼水才将火熄灭。

据赵同学透露,该自燃的充电宝正是购买自某知名电商平台“romoss旗舰店”(隶属深圳罗马仕科技有限公司)。

随后

这件事情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涉事企业当即召回了两批次充电宝

别慌!

并不是所有的充电宝

都会说爆就爆

罪魁祸首是锂电池

充电宝为什么会自燃、爆炸?

充电宝一般由锂电池组成,锂的化学性质非常活泼,遇到短路、高温、挤压和撞击等,就极容易引起化学反应,产生高温,进而失火,甚至爆炸。

如何规范使用充电宝?

在我国

每年因电子产品爆炸

而致人伤害的事件屡屡发生

2014年元旦,浙江萧山母子四人,因手机电池爆炸起火全部遇难。

2016年6月湖北武昌的张先生,放在裤子口袋里的手机发热自燃了,大腿被重度烧伤。

2017年1月,郑州市商鼎路一小区里,一名男子在家中洗澡时,将手机放在床上充电。不料,充电的手机突然爆炸起火,从而引燃房间里的家具。

手机变手雷?

太吓人了!

手机电池真的会爆炸吗?

那些五花八门的爆炸原因是真的吗?

来看《危机大调查》的实验。

哪几种情况会引起手机爆炸?

1给手机过度充电

专家解释:高压大电流,加剧电池正负极的反应,电解液被分解,形成大量气体,气压增高, 泄压不及时就会发生爆炸。

2当手机遇到高温

专家解释:高温下手机电池爆炸并不是因为达到了外壳的燃点,而是因为电池短路。在电池内部正极和负极之间为了避免短路,是有一个隔膜的,但在高温的情况下,会加剧电解液对隔膜腐蚀,隔膜被破坏后,就会造成正负极短路,从而急剧产生大量热量,内压急剧升高,从而引起起火爆炸。

3边打电话边充电

专家解释:边充电边玩手机,电池的电压就达不到控制电压,电池就会一直处于一个大电流的充电状态,电池的温度,就会不断升高,达到一定程度就会发生爆炸。

4手机被重摔

专家解释:当锂电池遭遇到较大重击,同样也会对电池内部隔膜造成损坏,从而造成电池正极和负极短路,然后就会产生放电、产生高强度电流,引发电池内部急剧反应,从而造成爆炸。

来源:河南卫视综合人民网、河南共青团、CCTV2

文章关键词:自燃 控制电压 女孩 宝都 危机大调查 锂电池 电解液 手机电池 正负极 正极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