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第六届河南省互联网大会开幕 院士专家为河南数字经济发展献策

2019年11月13日10:2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 王韶卿 燕子丹 文/图)11月13日,第六届河南省互联网大会在郑州举行,本次大会以“数字经济、脉动中原,5G赋能、智领未来”为主题,广邀知名专家学者和互联网业界精英,共同探讨互联网发展大计。

据悉,河南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近年来持续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动5G商用,推进网络提速降费,加快发展“互联网+”产业,强化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基于互联网的新产业、新业态、新产品快速发展。2018年,全省数字经济规模达到1.25万亿元,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目前,全省网络供给能力大幅提升,20户以上自然村实现4G网络全覆盖,全省移动电话基站数、互联网省际出口带宽、互联网宽带接入端口数分别居全国第5位、4位、第6位。信息消费市场持续扩大,全省电话用户1.13亿户、互联网用户1.09亿户,分别居全国第5位、第4位;50M、100M以上宽带用户占比达到99%、77%,分别居全国第1位、第2位。今年以来,我省把5G网络建设作为基础设施发展重点,年底前郑州及其他中心城市主城区将实施全覆盖。

今后一个时期,河南将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社会经济深度融合,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技术在各领域的应用,促进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做大做强新兴产业,加快构建数字经济发展新生态,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的大数据产业中心、数字化新兴产业发展集聚区、国家数字经济发展先行区。

本届大会为期两天,由开幕式和11个分会组成。大会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柴天佑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围绕数字经济、网络空间安全、物联网科技产业发展、工业互联网发展等主题,深层次解析5G、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业态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紧密联系。从新时代背景下的智慧城市、5G改变社会、万物“智”联等方面交流新经验,为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聚新动能、开辟新道路、拓展新空间。5G、IPV6技术应用及行业发展分会、数字乡村建设分会、工业互联网分会、智慧医疗分会、互联网企业高端对话分会、网络安全分会、互联网+智慧文旅分会、产业助力河南经济发展分会、安全护航 数创未来分会、物联网推动经济发展分会、区块链与产业互联网发展分会等11个分会的各领域顶尖专家将莅临大会并做精彩演讲,论道技术与产业的前沿分享。

文章关键词:第六届 河南省 互联网大会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12地上榜!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发布

    近日,中央文明办公布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入选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保留荣誉称号的前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届全国文明城市入选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保留荣誉称号的前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河南省)如下:

  • 香港舆论:第六届立法会继续履行职责的决定符合香港整体利益

    全国人大常委会11日通过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立法会继续履行职责的决定,解决了立法会选举推迟一年的立法机关空缺问题,有利全社会走出政治争拗的泥潭,将香港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携手抗疫恢复经济。

  • 带你“穿越”采访一线,全国第六届 “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团走进河南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童浩麟12月20日,全国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团河南巡讲活动在开封举行。来自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全国行

  • 河南省教育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邦山当选省教育学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毛杰、陈垠亭、赵国祥、宋争辉、杨俊良、王中立、苏锡凌、杨文普、苏东升、王献甫、郭国侠当选副会长,李新当选秘书长。

  • 河南省教育学会完成换届选举 郑邦山当选会长

    12月8日上午,河南省教育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郑州召开。记者现场获悉,新的《河南省教育学会章程》共有20多处修改,主要按照省民政厅规范社团组织章程的要求,较多地增加了会员大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党的建设、廉政建设、资产管理等内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