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花钱就能上“名校”?千万别信!郑州有多名家长已被骗34万元

2019年11月14日10:2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张娟)近年来,一些不法之徒抓住家长想让孩子进名校心理行骗的案件屡屡发生,不仅耽误了孩子上学,还损坏了学校的名誉。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做家长的共同心愿,为了让自家的孩子到好学校接受教育,有些家长不惜重金,轻信“只要有钱,就能帮你的孩子入学”,等来的却是一场骗局。 

郑州市公安局柳林分局民警走访郑州市第七中学校时,校领导给民警反映:每年的开学季前后,学校都会有家长找到学校,找人花钱办理入学却迟迟收不到录取通知书,造成孩子没法入学。学校也多次强调,学校招生是严格按照教育局规定走正规程序,不允许任何收取学生家长钱财的行为发生。学校对此类打着办理入学手续实施诈骗的人也是深恶痛绝,不仅让家长损失钱财,也耽误了孩子正常就学,同时也损坏了学校的名誉,希望公安机关能早日将骗子绳之以法。

经过调查,9月初,郭女士为了让没有达到分数线的孩子能上郑州市第七中学,通过辅导班老师认识自称教育局有关系的李某,李某信誓坦坦的表示:保证三天把孩子上学的事办理好,办理分校5万、总校10万,先尽量办理总校,不行了再办理分校。着急孩子上学的郭女士当即通过手机网银转账给李某5万元。随后,郭女士时常联系李某问事情进展情况,李某总是找各种理由推脱,后来电话不接,信息不回。最后找到学校了解情况后,才发现被骗。

民警通过半个月的侦查,于10月中旬将李某抓获。经李某交代,自2019年上半年以来,通过谎称省教育局有关系为由实施诈骗,诈骗对象就瞄准那些急于孩子上学校的家长。

李某会参加各种跟教育有关的培训从而认识辅导班的老师,给对方留下电话说可以安排分数不够的学生在郑州市七中、一中、新奇中学、扶轮外国语学校等比较不错的中学就学。李某的套路千篇一律,等有家长找到他后,李某会亮出自己的身份证和银行卡,让对方先放心打钱跑事,而且只收取一部分钱,等过一段后再以多加钱就可以办好为由再次索要钱财,而后一直拖延时间,等到不能自圆其说后就会不再接电话、回信息。

李某被抓后讲述:自己实施诈骗的原因只是看不惯那些拿钱办事的行为,自己的诈骗只不过是想教训他们,根本没有想为他们跑事,骗来的钱都已经被其吃喝玩挥霍一空。在民警为李某办理拘留手续时,李某又装疯卖傻,自称患有精神病。民警带李某进行了精神病鉴定,结果为精神无异常。

李某这种明知自己不能为对方上学疏通关系,仍然虚构找关系、请客送礼等事实,先后骗取多人共计34万元,已涉及犯罪,目前,李某已被刑事拘留。

在此,提醒各位家长,让孩子上学,请走正常渠道,以防被坏人钻了空子,倾尽各种手段,花钱托关系,希望上好一点的学校,最后竹篮打水一场空,在孩子入学问题,家长们应该多一份理智。

文章关键词:花钱 名校 郑州 被骗 34万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花钱免排队到底公不公平?专家:涉嫌侵权

    近段时间,火锅店花钱可插队、旅游景区花钱买快速票可免排队问题引发热议。有人认为,此举侵犯了其他消费者的权益。但也有人认为,花钱买优先无可厚非。

  • “花钱可插队”,海底捞该跟黄牛“死磕”吗?

    “海底捞官方旗舰店”客服在网上否认有这样的插队服务,视频发布者也表示视频是“假的,恶搞,P图而已”,但记者实测发现确实可以购买“花钱插队”服务。作为餐饮业服务标杆,海底捞生意好,排队吃饭是常事,但“花钱插队”这码事,就新鲜了,不少人都是首次得知。

  • 你们,是最好的榜样!

    是最好的榜样

  • 花钱拜师傅被骗,特派员8次追踪终解决!奥利给!

    花钱拜师傅被骗,特派员8次追踪终解决!奥利给!

  • 老人昏迷被救醒后怕花钱不愿去医院检查 “不孝”女儿坚持送医

    这个社会上有一种老人,他们生病后却不愿去医院,怕花钱,怕连累子女。遇到“孝顺”的儿女,听他们的话,就不去医院了;遇到“不孝”的儿女,不会听他们的话,而是坚持去医院给老人看病。6月10日上午,郑州一女子带着儿子和老母亲骑电动车的过程中,老母亲突然昏迷。幸得路人帮忙,老人醒来。但老人因怕花钱不愿去医院检查身体,幸好,老人遇到了“不孝”的女儿,坚持让老人去医院检查。

  • 特殊之年政府怎么花钱?2020“国家账本”来了!

    现如今,人们手机上都有个电子账单,点开一看,每一笔消费历历在目。柴米油盐酱醋茶,每个家庭都有本账记录着点滴生活。对于国家也是一样,要精打细算管理好关系国计民生的“国家账本”。

  • 14岁姐姐给8岁弟弟开家长会 父亲去世母亲改嫁

    5年前,甘肃兰州,倩倩和昊昊姐弟的父亲因车祸去世,母亲改嫁。由于姑姑比较忙,从12岁起,姐姐共参加了6次弟弟的家长会,还会辅导弟弟功课。今年期末,弟弟成绩进步,姐姐奖励了他十块零花钱,弟弟则给姐姐买了薯片…为他们点赞加油。

  • 孩子评选家长纷纷刷礼物 学校:我没拿一分钱

    麻烦点一点  链接打开,是“某某活动评比”的页面,下方是各个学生萌娃的参赛的照片,上面还显示着实时票数。教育部办公厅在[2016]46号指出“要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和谁主办谁负责的基本原则,加强对校园评先选优网络投票活动的管理”、“投票坚持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抵制低俗化、娱乐化、商业化倾向”...

  • 孩子评选家长纷纷刷礼物 学校:我没拿一分钱

    麻烦点一点  链接打开,是“某某活动评比”的页面,下方是各个学生萌娃的参赛的照片,上面还显示着实时票数。教育部办公厅在[2016]46号指出“要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和谁主办谁负责的基本原则,加强对校园评先选优网络投票活动的管理”、“投票坚持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抵制低俗化、娱乐化、商业化倾向”...

  • 翻车了!奥迪花钱在朋友圈给英菲尼迪打广告?@腾讯广告致歉了..…

    双十一刚过,各大品牌的联合营销还没彻底落幕,朋友圈就又上演了一出CP大戏,主角还是奥迪和英菲尼迪! 据网友视频爆料,昨天早上奥迪Q8在微信朋友圈投放的广告视频,内容播放的却是英菲尼迪汽车内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