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体育老师能不能当班主任 家长质疑 网友支持

2019年11月14日13:18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近日,体育老师能不能当班主任引发网友热议。

  苏老师是浙江杭州一所中学体育老师,她向学校主动申请当班主任,刚接手时无数家长质疑。

  苏老师表示,自己曾经是学足球的,她认为日常完成课业之后,还是有多余的时间管理班级。当班主任是一种挑战,帮助自己快速成长,自己也尽最大努力处理班上事情。关于外界的质疑,苏老师也表示理解,“我觉得质疑也正常,家长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我们并不是只会运动,我希望通过自己努力培养班级凝聚力。学做人的道理,尽心为班级服务,家长们是能看到的。”

  为此校领导在接受采访时力挺该校苏老师,“小姑娘挺努力的,对学生各方面很有爱心。”

  网友纷纷表示支持:赤裸裸的歧视

  副科老师做班主任有哪些优势呢?

  1、有更多时间关注更多的孩子

  一般情况下,班主任主要是主科老师担任,本来主科的学习任务就重,压力大,班主任除了正常的教育任务之外,还要管理班级琐碎的事物,导致班主任的工作超负荷。甚至会出现顾暇不及的情况。

  而副科老师,他的教学任务相对比较轻松,尤其是体育老师,那么他就可以将充足的时间和精力放在班级和学生的管理上。

  我们根据网友的留言可以发现,副科老师做班主任的,班级成绩大部分都不错。就是因为在他的工作中,学生管理可以成为他最主要的工作,他们可以更多地去观察学生,和学生沟通,更细致地了解每一位学生的情况,花更多的心思在班级和学生上。

  2、副科老师一般更有活力,会充分调动孩子的积极性

  主科老师的繁忙工作,以及因为平时的教学,会导致相对来说比较严肃,容易和学生有距离感。

  而副科老师,尤其是体育,美术音乐等妇科老师则相对性格活跃,很容易和学生打成一片,和这样的老师相处,孩子更容易敞开心扉。

  3、副科老师在学生管理上责任心会更重

  能被选上当班主任的副科老师,肯定在某些方面会比较优秀。

  而且坦白说,当班主任对于副科老师,尤其是体育老师,这属于事业上一次机会,所以他们的责任心会更重。

  班主任必须是主科老师,副科老师当不好,这实际上是一种刻板印象。根据近年副科老师当班主任的情况发现,副科老师当班主任,孩子反而更的活泼,主动,学习成绩不会受到任何影响,甚至会有所提高。

  其实,不管是主科老师还是副科老师做班主任,只要他有耐心,有爱心,能全身心地关注每一个孩子,引导每一个孩子积极努力的发展,能管理好班级,和学生,家长以及校方做好良性的沟通。

  我们就必须承认他是一位有能力的好老师。

  那么,如果你的孩子的班主任是一名副科老师,你能接受?

  综合北京晚报、四海网、神奇麻麻木小暖、新浪微博消息

文章关键词:班主任 家长 体育老师 副科 管理班级 学生管理 教学 好老师 时间管理 课业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