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淅川:丹江库区空灵静

2019年11月19日08:39  来源:新华网

5034


 11月17日,青山逶迤、绿波荡漾、水天一色,进入初冬的河南省淅川县丹江库区格外静谧,黄叶与碧水相映,如画廊一般的美丽。新华网发(陈辉 摄)

文章关键词:淅川 丹江库区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乡乡有产业、村村有基地,这个曾经的贫困县如何创造出138亿元年产值?

    河南淅川县老城镇下湾村村民 张银花:可以住宿,吃饭,吃农家饭,一年收入个三四万块钱没问题,这也是个长期的收入。河南淅川老城镇下湾村村民 石记英:收入现在是一年比一年好了,以前没有存过钱,现在一年多少能存个几万块钱。

  • 【“十三五”,我们这五年】淅川百姓的“翻身仗”

    河南淅川曾是河南贫困程度最深的县之一,同时,它又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重要水源地。趁着农闲,淅川县下湾村的张银花正忙着把自家民房改造成农家乐,不久就能开门营业。

  • 绿了山川 富了乡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城千县万村调研行”)

    东闹峪村党支部书记韩成伟介绍,受益于短线产业,2019年,东闹峪村6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获得淡水养殖分红2000元,7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获得光伏发电分红3000元;当年就有103户脱贫,贫困发生率降至0.51%。

  • 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山水资源变发展优势

    “背靠岵山,面朝丹江,村里路、电、通信样样不通,全村69户328人被‘堵’在水库边,人均6分薄田填不饱肚子。村里成立了合作社,让贫困户以扶贫小额贷款入股分红……  受益于“短线”产业,2019年,东闹裕村108户贫困家庭享受产业奖补90余万元,65户享受淡水养殖分红2000元,75户享受光伏发电分红3000元……当年,103户478人脱贫,贫困发生率降至0.51%。

  • 河南淅川:用绿色守护京津“水缸”——伏牛山看新变

    新华社郑州9月26日电题:河南淅川:用绿色守护京津“水缸”——伏牛山看新变 贫困,曾让这个山水之城付出沉重生态代价,陶岔渠首不远处的汤山堪为见证。荆紫关镇庙岭村调整种植结构后,发展起千亩中药、千亩樱桃、数百亩核桃……  绿色转型让群众尝到了“护水之甜”。

  • 荆紫关古街:明清古建筑瑰宝

    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荆紫关镇地处豫、鄂、陕三省交界处,这里的荆紫关古街现存明清古建筑700余间,是明清时代丹江漕运发达时帮会、商行的落脚之地,建筑形式体现出南北交融的风格,石雕、砖雕、木雕等别具匠心。

  • 淅川“蹭网学霸”被电子科技大学录取

    “查到被电子科技大学录取,心里反倒平静了,进入大学后,我会一如既往地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全杰通的梦想是考入浙江大学,高考时他取得了666分的成绩,与理想中的大学失之交臂。

  • 河南淅川:貧困群眾端上生態“綠飯碗”

    ​“今年我又種植了4畝優質核桃,5年后它們就進入盛果期,到時每畝收入能在3000元以上。縣林業局還聘我當了生態護林員,每月有600元收入。脫貧以后,我家的收入就有保障了。”日前,河南淅川縣毛堂鄉廟溝村脫貧戶陳紅對記者說道。

  • 住上好房子 鼓起钱袋子——河南省淅川县柴沟村的脱贫之路

    跨丹江,翻南山,穿过丁家山隧道,眼前豁然开朗——正前方,丹江口水库烟波浩渺,山洼处,河南省淅川县柴沟村红旗飘飘……  丹江口水库边的柴沟村。村里近两万亩山坡地流转给公司和大户,种上了薄壳核桃、大枣、柑橘、软籽石榴、杏李等有机林果。

  • 【决胜2020 河南更出彩】淅川县:挖掘绿色潜能 打造脱贫“恒业”

    前几年,乔玉良因患癌症致贫,一度窘迫到住进“炕烟棚”里。   目前,该县在这种模式引导下,发展集生态旅游、休闲观光于一体的软籽石榴产业基地1.8万亩,总面积达到5万多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