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视频监控显威力!郑州警方1天抓3名盗窃嫌疑人 破获多起盗窃电动车案

2019年11月20日15:4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日,郑州市公安局桐柏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缜密侦查,利用物联网数据视频监控系统一天抓获3名嫌疑人,破获多起盗窃案件,及时消除了社会治安隐患,有效提升了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近期,辖区内频繁发生手机财物被盗、电动车被盗等侵财类案件,为有效回应群众期待,分局案件侦办大队召开多次案件分析会,梳理案件线索,确定侦查方向,并组织民警大量摸排走访,调取所有案件视频监控利用物联数据,最终在辖区一水果蔬菜超市锁定涉嫌盗窃嫌疑人。

该男子作案时一直戴着帽子,由于监控角度较高,一直看不清人脸,只能看到嫌疑人的衣帽特征,通过视频追踪,案侦大队视频监控员袁聪发现该嫌疑人作案时骑的是自行车,判断嫌疑人可能就在案发地附近住。但是辖区监控出现了断点在追踪到六厂前街往后就没有发现嫌疑人,后通过对断点部位走访,发现六厂前街东西两侧都有家属院,并且在下一个路口没有发现嫌疑人通过,又结合嫌疑人骑得自行车移动距离不会太远,所以在六厂前街两侧小区进行地毯搜索,最终找到了嫌疑人作案时骑的自行车,通过蹲守嫌疑人李某已被抓获,并成功破获侵财类案件7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2019年11月14日上午9点辖区余先生报警自己的电动车停在棉纺路百花路被盗。上午,分局案件侦办大队通过视频追踪发现盗窃电动车2名嫌疑人,最终两人将车骑到了棉纺路三厂院内,国棉三厂是老小区,监控设备老化又不齐全,就出现了断点,监控员通过物联网技术搜索被盗电动车定位,帮助锁定了国棉三厂内了一个大概区域,通过摸排发现了被盗电动车,民警分析当前电动车基本会在12小时内处理,都有自己的销赃点,于是没有急于抓人,而是通过两名嫌疑人顺藤摸瓜端掉一个电动车收赃点,成功破获盗窃电动车案件多起。

目前该案正在侦办中。

文章关键词:视频监控 郑州 桐柏路 警方 盗窃 嫌疑人 案件 电动车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用“脚后跟”顺走别人万元手机 监控拍下完整过程

    近日,河南濮阳市街头,一名“跑腿小哥”在小区外送货时,不慎将顾客的一部价值万元的手机丢失。据跑腿小哥王先生称,他是一名残疾人,为了赚钱养家,他一个多月前干起了跑腿送货的工作。

  • 人救了,车凹了,好司机找到了,更暖的一幕出现了

    15日下午,记者在武昌长湖正街一处新开业的中医理疗馆见到了高先生,当天他休息,在妻子的店里帮忙。因为当时旁边有两辆车追尾,高先生将车头稍微向左拐,没过多久,男子就掉在了车顶上。

  • 男子凌晨当街盗窃电动车电瓶 万没想到下一秒就被抓!

    经金水路分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一中队民警乔晓东、张国平讯问,犯罪嫌疑人孟某挺(男,48岁,河南省郑州市人)对其于8月29日在黄河路文化路交叉口西北角地铁站附近,使用工具盗窃电动车电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 公示!郑州这些地方新增视频抓拍,9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

    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三条、第六十二条之规定,处罚标准为记3分,罚款100元—200元。人行横道前不礼让行人,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七条第九项之规定,处罚标准为记3分,罚款200元。

  • 速看!郑州交警新增29处视频抓拍系统点位

    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三条、第六十二条之规定,处罚标准为记3分,罚款100—200元。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三条、第六十二条之规定,处罚标准为记3分,罚款100元—200元。

  • 深夜男子借扇子掩护四处溜圈,接下来的行为被视频全记录

    8月18日,在郑州金水区视频监控中心可视化指挥下,郑州金水路分局多部门合成作战,成功将盗窃电动车的嫌疑人赵某抓获。2时54分,在金水区视频监控中心可视化指挥下,郑州市公安局金水路分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李坤、辅警翟良振在人民路金水河桥将盗窃电动车嫌疑人成功截获。

  • 男子超市内熟睡被盯上,嫌犯辗转两次实施盗窃,监控拍下这一幕

    7月31日,郑州金水路分局成功将一名盗窃手机嫌疑人抓获归案,有力地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稳定。经办案民警杨宗鲸、张永超讯问,嫌疑人李某男(男,29岁,河南省驻马店人)对其盗窃他人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 凌晨男子熟睡中感觉有人碰自己脑袋 醒来后一看立马报警

     8月4日凌晨2时许,郑州市街头,一名男子打着“送外卖”的幌子,趁着夜色进入一处临街一家公司院内,并摸进工人宿舍,接连偷走他人两部手机后,又下楼将一辆电动车电瓶撬出盗走。

  • 大白天偷电动车?“天眼”盯上你了

    随后,图侦组通过被盗电动车的GPS定位轨迹,并结合视频追踪线索,终于获取到嫌疑人所在小区的位置。经讯问,嫌疑人马某(男,54岁,河南省郑州市人)对其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 郑州男子光天化日大胆行窃 却不知有双“眼”盯牢他

    随后,图侦组通过被盗电动车的GPS定位轨迹,并结合视频追踪线索,终于获取到嫌疑人所在小区的位置。经办案民警张世杰、张国平讯问,嫌疑人马某(男,54岁,河南省郑州市人)对其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