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城区禁止遛狗,违反三次捕杀!”该地行动了

2020年11月16日17:54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11月13日云南昭通威信县发布

《关于威信县文明养犬、禁止遛狗的通告》

具体内容如下

↓↓↓

关于威信县文明养犬、禁止遛狗的通告

各位市民:

为加强威信县城市规划区养犬的管理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维护城市环境和社会公共秩序,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倡导市民文明规范养犬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昭通市城市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我县实际,针对当前养犬现状及存在问题,特作如下通告:

一、市民必须对所养犬只实行栓养或圈养,养犬事宜不得扰乱社会的正常秩序及干扰他人的日常生活,且须到当地公安机关办理养犬许可证;如不按要求进行栓养或圈养的,一旦发现,第一次给予警告,第二次县城市主管部门将根据《昭通市城市管理条例》第四十六条之规定处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第三次联系公安机关予以捕杀。

二、县城城区内禁止遛狗,一旦发现,第一次给予警告;第二次县城市主管部门将根据《昭通市城市管理条例》第四十六条之规定:处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第三次联系公安机关予以捕杀。

三、专门从事犬只经营和服务的机构,应当符合有关动物防疫规定,依法办理注册登记手续。

四、威信县公安局、威信县农业农村局、威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威信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部门可以随时对城区野犬、狂犬、流浪犬等危险状态物以及犬只交易规范情况等开展联合执法,维护城市环境和社会公共秩序。

五、养犬人不服从纠正和处罚,拒绝、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视其情节轻重,由公安部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六、对于违反本规定的行为,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权制止或向有关部门举报,并有权了解对举报的查处结果。举报监督电话:110(威信县公安局)、0870-3190868(威信县农业农村局)、0870-6123204(威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0870-3095110(威信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七、2020年11月20日前为宣传发动、自我整改阶段;2020年11月20日后开始集中整治,全面纠正城区不文明养犬行为。

八、未尽事宜,根据工作进展情况逐步依法完善规范,本通告事项由相关部门负责解释并组织实施。

威信县公安局

威信县农业农村局

威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威信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二〇二〇年十一月十三日

( 河南交通广播)

文章关键词:城区 禁止遛狗 违反 三次 捕杀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城区遛狗3次即捕杀”,治理狗患也需守住法治底线

    出台一项规定或政策,首先要考虑其合法性与可执行性,合法才是前提,管用才是硬道理。再就遛狗3次就捕杀而言,现实中,有些地方会出于消灭传染病的目的组织当街捕杀流浪狗,这也动辄引发争议。

  • 小区下起“现金雨”,他举着输液瓶冲过来

    12月1日在山东济宁市任城区来鹤小区一诊所门口突然飘落大量百元现金据济宁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特警大队民警尹明介绍:当时大量的现金散落在一楼雨棚和二楼的管道里正在诊所输液的市民杨帆见状一边让朋友立刻报警自己则冒雨举着吊瓶保护现场他还提醒周围群众 

  • “一带一路”数贸发展与国际合作论坛在洛阳举办

    11月26日,由人民网·人民数据、河南省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洛阳市老城区人民政府、人民数据研究院承办的“一带一路”数贸发展与国际合作论坛暨洛阳市老城区“‘一带一路’文化数贸港”项目启动仪式在洛阳市老城区举行。

  • 对接百姓需求 提升服务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城千县万村调研行”)

    长山花园社区将党的基层组织建在楼宇,建立10个楼栋党支部,成立了14个单元党小组,构建起“社区党委—楼栋党支部—单元党小组—党员家庭户”党建工作体系。今年以来,宽城区在推广长山花园社区经验的基础上,重新划分578个网格,组建了1.7万余人的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三长”队伍,党建引领,“三长”联动,解决了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的问题。

  • 见证高光时刻 郑州市金水区荣获中国楼宇经济领军发展城区奖

    11月17日,2020中国楼宇经济全球合作大会“成都之夜”交流颁奖晚会在成都举行。

  • 描绘乡村文明的美丽画卷(文明的力量)

    近年来,各地区各部门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硬”,深入开展文明村镇创建活动,有力推动农民文明素养和农村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为全面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 “这是我一个人的战斗!”75岁奶奶自考5年过12科

    75岁的“学霸奶奶”李启君 收到汉语言文学专业专科毕业证书 重拾梦想,持之以恒 18岁时的一场重病 让成绩优异、爱好文学的她 与高考失之交臂 大半辈子岁月如白驹过隙 70岁时,一次偶然的机遇 让她下定决心 

  • 呼和浩特“多名幼儿身上现针眼”案:3名涉案教师被批捕 家长称孩子已转园,半夜仍会哭醒

    据“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11月4日消息,鼎奇昭君幼儿园教师涉嫌虐待被看护人一案,由新城区公安分局立案侦查,新城区人民检察院于2020年11月4日依法对该幼儿园教师白某某、石某某、樊某某以涉嫌虐待被看护人罪批准逮捕。

  • 死刑!广西玉林女护士杀医案一审宣判

    3月24日,玉州警方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刊文《玉州警方速破一起命案》,通报了该案:3月20日,玉林市玉林城区发生一起命案,受害者是一男性。经审查查明:2020年3月20日22时许,犯罪嫌疑人李某萍因债务纠纷在其出租屋内将被害人罗某某杀死。

  • 郑州市金水区 建设承载城区高质量发展的幸福路

    作为郑州市中心城区,金水区道路综合改造腾挪空间小,施工难度大;省直单位多,协调难度大;建筑密度高,拆迁难度大。黄河路与京广高架桥的下交叉口,周边建筑以居民区为主,路口有多个地铁出入口,人流量较大,市民对非机动车停车需求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