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古稀老人闹婚变 微信调解化干戈

2019年11月27日11:55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李俊珂 通讯员 殷存霞

  近日,安阳市文峰区法院家事审判庭法官充分利用网络优势,精心调处,成功化解一起分居两地的当事人离婚纠纷案件。

  据介绍,张大爷年逾古稀,经人介绍与居住在外地的马女士相识,两人通过网络聊天感情加深,2015年两人办理结婚登记,但是婚后马女士长期在外地居住,二人共同生活的时间不足两月。期间,因各种原因,张大爷支付马女士人民币合计8万余元。但因二人长期分居,张大爷认为双方婚姻关系名存实亡,于是诉至法院,要求离婚,并要求马女士返还其8万元。

  法院受理该案后,马女士要求延期开庭,重新确定开庭时间后,马女士依然没有到庭,法院依法缺席开庭进行了审理。庭审结束后,法院本可以直接依法进行判决,但考虑婚姻家事案件的特殊性,确保案件的稳妥处理,承办法官李雪决定再跟马女士联系沟通意见。李雪法官利用下班后的时间与马女士电话联系近两个小时,详细了解其意见并通过添加其微信,耐心细致的分析劝说,最终马女士对离婚表示接受。承办法官及时组织双方通过微信方式进行质证,在法官的积极沟通协调下,双方对案件事实基本达成一致意见。

  由于双方当事人分居两地,为了避免当事人诉累,提高审判工作效率,根据查明的事实,法院依法作出判决,判决双方离婚。双方当事人对法院的办事作风、处理结果都非常满意,对承办法官赞不绝口。

文章关键词:微信 法院 婚变 法官 判决 离婚 双方当事人 调解 庭审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