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中东部将有雨雪 华北局地将有轻至中度霾

2019年11月29日07:14  来源:人民网

5034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28日夜间至30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等地自西向东将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西南地区东部、黄淮大部、江淮、江汉、江南等地有小雨,局地中雨。北方地区降雪过后将先后有4~5级风,阵风6~8级,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及东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局地8℃降温。

  28日夜间至30日白天,华北中南部、陕西关中等地的部分地区大气扩散条件转差,有轻度霾,局地中度霾。30日夜间起,受冷空气影响,霾自北向南减弱消散。

  受冷空气影响,28日夜间至29日白天,东海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北部和中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其中台湾海峡部分海域的风力可达9级、阵风10级。中央气象台11月28日18时继续发布海上大风预报。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1月28日20时至29日20时,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西部、华北、西藏西南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陕西北部、西藏西南部等地局地有大雪(5~8毫米)。四川盆地西部和南部、贵州中东部、湖北西南部、湖南西北部、海南岛中北部、台湾岛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内蒙古中部、辽东半岛、山东半岛等地部分地区有4~5级及以上风(见图1)。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南海北部和中部将有7~8级、阵风9级东北风,其中台湾海峡部分海域风力可达9级、阵风10级。

  图1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1月28日20时-29日20时)

  11月29日20时至30日20时,西北地区中东部、西藏东北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大部、华北、黄淮东北部、江汉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5~8毫米)。西藏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中东部、黄淮南部、江淮、江南北部和东部、广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局地中雨。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中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4~5级及以上风。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南海北部和中部将有6~7级、阵风8级东到东北风(见图2)。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1月29日20时-30日20时)

  11月30日20时至12月1日20时,西藏东北部、青海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中北部、黄淮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藏东部、西南地区东部、黄淮中南部、江汉、江淮、江南大部、华南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及以上风(见图3)。

  影响与关注

  1、关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等地降雪天气和大风降温不利影响;

  2、30日-12月1日长江中下游气象干旱区降雨及旱情变化。

文章关键词:雨雪 降水量预报 西北地区东部 大气扩散 华北北部 部分地区 黄淮 阵风 华南西部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火神山医院被大风吹走了?回应:不存在

    15日,网上开始流出“火神山医院被大风吹走了”“病人在分流”,另有一段疑似是火神山医院出现较为严重的漏水现象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对此,人民日报客户端记者联系了火神山医院相关负责人,其表示网传视频非火神山医院,更不存在网传的病人分流问题。

  • 今日雨雪达鼎盛!河南多地有雪 局部大雪

    15日,我国中东部雨雪天气达到鼎盛。由于雪线的进一步南压,包括河南、安徽、江苏、湖北等多个省区市也将出现小到中雪或雨雪,包括沪陕高速(G40)江苏扬州—河南南阳段、沪蓉高速(G42)江苏常州—湖北宜昌段等在内的125个路段将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 @河南人 14日起,强冷空气伴随雨雪来袭,请注意防范

    @河南人 14日起,强冷空气伴随雨雪来袭,请注意防范

  • 气温骤降8℃-10℃!未来几天河南这些地方有雨雪

    2月11日,河南省气象台发布寒潮天气预警。14日夜里到15日白天,南部中雨转雨夹雪,其它地区雨夹雪转小雪,其中西部山区、东部、东北部部分地区有中雪,局部大雪。16日凌晨最低气温:西部山区、东部、东北部零下8~零下6度;其它地区零下5~零下3度。

  • 14-16日郑州将出现寒潮天气 需防范强降温、大风及雨雪

    2月12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市气象局获悉,受强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14-16日郑州市有一次雨雪、大风和降温天气过程。14日白天阴天有小雨,14日夜里雨夹雪转小雪。14日至15日白天,偏北风4~5级,阵风6~7级;15-16日最低气温较前期下降8~10℃,16日和17日凌晨最低气温-4~-2℃。郑州市气象局将抓住有利时机及时开展人工增雨(雪)作业。此次寒潮天气过程降温幅度大、伴有雨雪和大风,需防范对交通运输及居民生活造成的不利影响,要加强田间管理,防范强降温天气对农业生产造成的不利影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