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杀7人“女魔头”最后一条朋友圈曝光!网友晒出和她的聊天记录…

2019年12月02日14:33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身负7条人命,20年前震惊全国的

  “蛇蝎美人”劳荣枝落网

  引发众多网友关注

  从警方公布的劳荣枝落网画面中可以看出,尽管她已经45岁,但完全能够想象这个女人当年的美丽容颜。更令人惊讶的是,劳荣枝不但没有半丝惊恐,反而一脸淡定,甚至露出了些许诡谲的笑容。

  坦白说,很难将这个面带微笑的女人,这个曾经的人民教师,和杀戮了七条无辜人命的凶手联系起来。但事实确实如此,所谓天使的脸庞与魔鬼的内心,劳荣枝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从教师变成女魔头

  1974年出生的劳荣枝原是江西九江石油化工公司的小学老师,也有人说幼儿教师。但不管哪种说法,在那个年代,这样的老师不需要多高学历。

  从她22岁就开始跟着法子英杀人倒过来推算,也可以得出,劳荣枝或许没读过多少书,也没教过多长时间的课。

  法子英也是江西九江人,1964年出生,无业。1981年因抢劫罪,他被判刑8年,出来后在九江黑道上名气大振,人称“法老七”。

  据报道,法子英和劳荣枝是在1993年一个朋友的婚礼上认识的。恶的缘分,就此展开。

  很多人可能纳闷儿,劳荣枝怎么就看上这么一个蹲过大牢还处于无业状态的法子英了呢?

  在法子英被抓获后,有媒体记者曾在合肥市看守所独家采访了法子英,与法子英交谈两个多小时。

  当被问及劳荣枝为何看上自己时,法子英说,自己“很有魅力,像个男人的样子,而且也有细腻、温柔的一面,光能打杀,只是一个武夫”。他还说在与劳荣枝认识以前就与妻子协议离婚,因妻子认为离婚是不光彩的事,就没有办离婚手续。

  两人在一起不久后,劳荣枝就从教师“转行”成了杀人女魔头,跟着法子英开始了血腥的杀人之旅。

  “恶”的致命吸引

  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当记者问法子英:“看你头脑也挺活的,为什么要犯罪、杀人?”法子英回答,是为了生存,因为要保证每个月一两万元消费的生活质量。

  试想一下当时一般人每个月的工资是多少钱,就知道每月一两万元的消费是什么水平。难道劳荣枝跟着他就是为了“吃好的喝好的”?

  其实不然,单凭劳荣枝当年能够成功“勾引”被害者至其出租屋这点就可以看出,以她的美貌想要嫁个有钱的男人并不难。但她却选择了与法子英杀人越货。

  1996年,在南昌杀害熊启义一家是劳荣枝第一次跟着法子英杀人。有个细节至今都足以让人脊背发凉——在熊启义妻女被杀死后的当晚,法子英临时出去,劳荣枝是在熊家睡了一晚。从南昌警方带过来的录像带上可以看到,女主人双手、双脚被绑,全身赤裸地趴在床上,而孩子被残忍地浸在浴池中,身上仅穿一件小布兜。两人的眼睛恐惧地睁着,地上一片狼藉,鲜血横流。次日凌晨,法子英带着几个旅行袋回来,劳荣枝知道,那里面装着被肢解的熊启义的尸体。

  冷血是法子英的特质,而这正是劳荣枝所喜欢的。或许,这就叫恶的基因彼此相互吸引,只有钱没有恶的男人,根本入不了劳荣枝的法眼。

  此后,在温州,她和法子英合作杀死了梁某和刘某,两个女子被杀,均是双手双脚被绑,脸朝下,趴在床上。在合肥,她和法子英绑架了殷建华,将他关进作案前特意定做的铁笼子里,并最终将他残忍杀死。更可怕的是,为了威胁殷建华,两人还杀死了被骗到现场的无辜木匠陆中明,并砍下他的头颅。

  曾化名“雪莉”藏身酒吧

  12月1日,记者在厦门采访了解到,劳荣枝2016年到2017年期间,曾在厦门思明区一家酒吧兼职“客服”,花名“雪莉(音)”,主要负责陪客人喝酒、推销介绍酒水、拉拢客源等工作,从中赚取提成。

  在同事印象中,一般来找“雪莉”的顾客多为中年男子,40多岁居多:“不知道为什么会受欢迎,可能因为性格好,或者就属于四五十岁男人喜欢的类型。”

  厦门真爱酒吧。澎湃新闻记者王选辉 摄

  陈飞(化名)是真爱酒吧的现场负责人,当看到记者手中展示的劳荣枝被捕图片时,陈飞说,他们也是这两天从网络上看到这张照片和相关消息,“非常震惊,回想后又觉得点后怕。”

  “或许我是这里现在唯一见过她的人了。”陈飞说,2016年六、七月,他还在这家酒吧做服务员时,劳荣枝就来到酒吧做兼职“客服”,一直工作到2017年年初离开,并没有签劳动合同。

  在酒吧里,大家都不知道她的真实名字,她有个英文名字“Sherry”,中文名字“雪莉”。“客服”的工作是通过推销酒水、拉拢客源,以获取提成。

  在陈飞看来,劳荣枝经过打扮并不像是40多岁的女人,“大家一直以为是30多岁” 、“说话挺温柔的,嗲嗲的”、“会化比较浓的妆,显得很妩媚”。

  在陈飞印象中,“雪莉”常对顾客微笑,“就是被抓视频里展现的那种微笑,让人感觉很暧昧。”

  被抓时帮朋友卖手表

  在酒吧工作约半年后,劳荣枝离开酒吧。此后朋友圈中发布内容开始变成手表销售。

  记者注意到,劳荣枝的微信名为“Amoy Sherry(厦门 雪莉)”,头像是一个卡通动漫人物,一个留着绿色长发、绑着蝴蝶结的漂亮女孩拿着一个鬼怪面具半遮着面庞。

  记者从劳荣枝的朋友圈看到,其个性签名为:“永远都学不会说谎哄你开心的,体重秤,镜子,还有银行卡余额。”劳荣枝最后一条朋友圈是发于11月28日上午8时许,转发了一条题为《感恩节:感恩生命中遇到的每一个人!》的文章。

  劳荣枝的朋友圈

  在湖里区东百蔡塘广场,这里毗邻忠仑公园,是周边较大的一个商业购物中心。11月30日,该商场多名员工向记者证实劳荣枝前段时间确实在上述手表销售店出现,并于11月28日上午被警方抓获。

  “这女的是我朋友的同事…

  昨天还发朋友圈感恩呐,

  发完就被抓了。”

  11月30日晚上,

  记者从微博评论区看到,

  有网友晒出劳荣枝的微信朋友圈。

  该网友称,劳荣枝被抓的地方此前是手表专柜,现在已经改卖别的手表品牌了。

  该网友还保留有劳荣枝的微信号,

  记者看到,

  他所提供的劳荣枝

  微信、朋友圈内容

  与此前网友截图晒出的

  朋友圈内容一致。

  “人确实是这个人,你说是杀人犯,一点都不像。”在商场二楼,负责儿童摇摇车运营的员工王坤(化名)说。他称,自己手中戴的手表也是从劳荣枝店铺买的,“说话挺温柔,对人也很客气”。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综合:上观新闻 澎湃新闻 新闻夜航 楚天都市报 安徽网等

文章关键词:劳荣枝 女魔头 聊天记录 朋友圈 雪莉 网友称 客服 sherry 蛇蝎美人 法子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劳荣枝二哥:至今不敢相信妹妹杀人,希望自己委托的律师介入

    伴随着江西检方发布劳荣枝被提起公诉的消息,劳荣枝、法子英的名字再次被热议。中专毕业当老师,家人反对劳荣枝和法子英往来,曾把她关家里  劳荣枝,江西人。2019年,厦门警方曾公开披露,经初步调查,1996年,劳荣枝伙同法子英在江西南昌杀害一家三口后,流窜多地作案。

  • 背负7条人命的劳荣枝被提起公诉,家属向受害者致歉,代理律师最新回应

    2020年8月31日,江西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劳荣枝涉嫌故意杀人、绑架、抢劫罪一案向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目前,该案已经进入法庭审理阶段,作为劳荣枝家属委托辩护律师,他还是希望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能够依法核实清楚“被告人劳荣枝的辩护权问题”。

  • 杀七人"女魔头"劳荣枝被检方提起公诉 涉三项罪名

    刘静洁:遇害木匠的妻子朱大红得知“女魔头”落网后很激动,主动打电话与我联络,“终于能够告慰丈夫的在天之灵。刘静洁:朱大红与合肥市公安局西市分局(现蜀山分局)进行过沟通,对方表示目前南昌市公安局还没与他们联系,取得联系后会第一时间告知我们消息。

  • 潜逃23年涉多起命案,劳荣枝涉嫌故意杀人、绑架、抢劫罪被提起公诉

    8月31日,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依法对劳荣枝涉嫌故意杀人、绑架、抢劫罪案提起公诉。据了解,1996年8月18日,江西省南昌市公安局因抢劫、故意杀人案对劳荣枝进行追逃, 2019年11月28日,犯罪嫌疑人劳荣枝被福建省厦门市警方抓获,同年12月5日由南昌市公安局派员押解至南昌。

  • 杀7人"女魔"劳荣枝被批捕:涉嫌抢劫、故意杀人案

    2019年12月17日,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劳荣枝批准逮捕。1996年7月29日,江西省南昌市公安局对发生在南昌市东湖区芭茅一巷1号602室的抢劫、故意杀人案立案侦查,并于同年8月18日发布通缉令对该案犯罪嫌疑人劳荣枝进行追逃。

  • 红蜘蛛劳荣枝20年逃亡足迹:尘埃落不定的城市陌生人

    从劳荣枝被抓获的蔡塘广场到她居住的地方只隔着一条马路,这是她逃亡路上的最后一站。大商场里上班、名表行里工作,再也不用去酒吧、4S店做兼职,接触过的人对她的印象一直是“笑脸相迎”,被抓之前,她似乎刚找到自己的“平常心”。

  • 劳荣枝成长轨迹 亲友:15岁上中专 恋爱前品学兼优

    亲友回忆称,劳荣枝曾经很努力,15岁就考上中专,在师范学校时踊跃参加文艺活动,长得漂亮说话轻柔,不主动与人冲突,毕业后被分配到小学教语文。

  • 劳荣枝二哥:案发潜逃后母亲震惊 头发全白

    2019年12月2日,在劳荣枝被抓的第5天,劳荣枝的二哥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表示,他为妹妹走上犯罪之路感到“可惜”,“法律会审她。”

  • 杀7人"女魔"商场卖手表被抓 母亲如今一人租房住

    11月28日,潜逃20年,曾与男友法子英四处流窜杀害7人的劳荣枝在厦门一家商场被抓获。警方的一则通报,激起千层浪,不仅勾起了很多市民20年前的记忆,也让如今一些与劳荣枝共事、接触过的人十分吃惊。12月1日中午,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走访了劳荣枝被带走的商场,联系了厦门警方,得到了更多关于劳荣枝被抓获的细节。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