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好消息!明年4月起,河南景区对60周岁以上老人免门票啦!

2019年12月02日19:43  来源:小莉帮忙

5034

好消息!

河南景区对60周岁以上老人免门票

持高铁票可半价游洛阳37家景区

……

一大波惠民好消息,

快转给爸妈看看!

 (资料图)

从明年4月1日开始,河南境内依托公共资源建设的景区将对六十周岁以上老年人免票

从明年4月1日开始,河南境内依托公共资源建设的景区将对六十周岁以上老年人免票,这是记者从29日下午在郑州市召开的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上了解到的。

会议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河南省旅游条例》,其中第82条第2款规定:依托公共资源建设的景区应当对六十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实行门票免费,该条例自2020年4月1日起实施。

目前,我省多数景区对65岁或者70岁以上老年人免票,该条例的修订实施,意味着从60岁至70岁这个群体的老年人,将最为受益。

(资料图)

从明年4月1日开始,河南境内全部红色旅游景区将免费向公众开放

从明年4月1日开始,河南境内全部红色旅游景区将免费向公众开放,这是记者从29日下午在郑州召开的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上了解到的。

会议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河南省旅游条例》,其中第82条第1款规定:“红色旅游景区应当免费向公众开放。依托公共资源建设的景区应当逐步降低门票价格。”该条例2020年4月1日起实施。

记者了解到,目前,河南境内多数红色旅游景点均已免费对外开放,比如一些革命人士故居、革命旧址、革命纪念馆等,但也有部分景点是收费的,此次条例修订后,将全部免费向公众开放。

从明年4月1日开始,河南境内依托公共资源建设的景区将对人民警察、国家消防救援人员实行免票

从明年4月1日开始,河南境内依托公共资源建设的景区将对人民警察、国家消防救援人员实行免票,这是记者从29日下午在郑州召开的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上了解到的。

会议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河南省旅游条例》,其中第82条对景区减免票情形做出规定,除了常规的未成年人、残疾人、现役军人等群体,还包括了人民警察、国家消防救援人员两个群体。记者了解到,我省是全国第一个以立法形式明确此举的省份。

(资料图)

即日起,持高铁票可半价游洛阳37家旅游景区

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9月30日(2020年第38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4月5日至5月5日除外)全国各地乘高铁(含动车)到达站为洛阳龙门高铁站的旅客,可持纸质车票在到站之日起五日(含第五日)内到洛阳市参与活动景区现场购买门票(套票)或者通过携程旅行网购买门票(套票)可享受半价优惠。

洛阳市共有37家旅游景区参与,其中5A级景区4家:老君山、鸡冠洞、龙潭大峡谷、白云山,4A级景区15家:关林、凤翔温泉、薰衣草庄园、小浪底、西泰山、龙峪湾、抱犊寨、养子沟、伏牛山滑雪场、天河大峡谷、木札岭、神灵寨、青要山、豪泽郁金香花海、黛眉山,3A级及以下景区18家:汉光武帝陵、龙隐景区、洛阳有生工矿游景区、新安函谷关、灵山寺、天子驾六博物馆、土古洞、定鼎门遗址博物馆、苏园、竹海野生动物园、大宋名相园、万安山野生动物园、万安山山顶公园、万安山七彩大峡谷、花果山、汝阳恐龙国家地质公园、隋唐洛阳城九洲池、隋唐洛阳城明堂天堂。

这么好的消息,

快让更多的人看到!

来源:郑州发布、河南新闻广播

文章关键词:万安山 红色旅游景区 隋唐洛阳城 游洛阳 郁金香花海 免门票 河南省旅游条例 免票 资料图 会议表决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乡书何处达,归雁洛阳边”——“河洛郎”的千年乡愁

    题:“乡书何处达,归雁洛阳边”——“河洛郎”的千年乡愁 记者了解,在建的大谷关客家小镇有个展厅叫“天下洛阳”,意在通过各地与洛阳有关的名字,唤起河洛郎的记忆,体验穿越千年回到老家的感觉。

  • 河南首批旅游景区恢复营业!工作人员多过游客

    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各地景区均在1月25日前后宣布暂停开放,目前已有一个月的时间。随着疫情形势不断向好发展,昨天,洛阳老君山、万安山、龙门石窟、栾川鸡冠洞、卫辉市跑马岭等景区正式恢复营业,重新开门迎客。

  • 快转告爸妈!明年4月起,河南景区对60周岁以上老人免门票!

    从明年4月1日开始,河南境内依托公共资源建设的景区将对六十周岁以上老年人免票  从明年4月1日开始,河南境内依托公共资源建设的景区将对六十周岁以上老年人免票,这是记者从29日下午在郑州市召开的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上了解到的。

  • 洛阳龙门通用机场获批 预计今年年底可通航

    来自河南省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消息,洛阳龙门通用机场近日获批,将于下月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可具备通航条件。洛阳旅游业发达,今年“五·一”假期,该市共接待游客320.55万人次,旅游收入31.57亿元,实现了旅游人次和收入双增长。

  • 河南将再添一个通用机场,计划6月开工,看看在哪

    5月19日,记者从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洛阳龙门通用航空机场获批并将于6月底前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前具备通航条件。建设洛阳龙门通用航空机场,是洛阳抢抓国家、省加快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机遇,促进旅游经济发展、提升城市品位,助推区域通航产业发展、完善综合交通体系的重要建设项目。

  • 河南这5个景区将成为省级旅游度假区 快来看看你去过几个?

    依据《旅游度假区等级划分》国家标准(GB/T26358-2010)及国家旅游局《旅游度假区等级管理办法》相关要求,河南省旅游度假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根据《工作方案》,通过“自愿申报、逐级推荐、合规性评审、现场检查、集体研究”等程序,拟确定洛阳市万安山旅游度假区、洛阳市栾川老君山山地旅游度假区、南阳市老君洞生态养生旅游度假区、洛阳市西泰山旅游度假区、三门峡市双龙湾旅游度假区5家单位为河南省省级旅游度假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