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昆仑”行动展开成果 涉案总值24亿

2019年12月04日16:51  来源:河南法治频道

5034

  法治频道编辑 白石

  12月3日上午,河南省公安厅在郑州市郑东新区如意湖广场,举办全省公安机关打击食药环犯罪“昆仑”行动成果展示活动。

  上午九点,郑州市郑东新区如意湖广场上,各种假冒伪劣产品摆满了展台,这些都是我省公安机关在“昆仑”行动中收缴的涉案物品。

  为依法严厉打击食品、药品环境污染和侵权假冒等民生领域犯罪。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河南警方从7月份下旬开始,组织全省公安机关集中开展了打击食药环犯罪的“昆仑”行动。

  公安部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局局长吕武钦

  要求做到 四个最严也就是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

  “昆仑”行动开展以来,河南公安机关大力整治食品安全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并发动群众积极举报案件线索。

  河南省公安厅药品环境犯罪侦查总队二级高级警长  赵向阳

  咱们郑州市是一个交通和物流比较发达的地区,发现涉假的,包括外省来的东西,也比较多,我们打掉的也很多。如果群众发现有假的,可以打电话69623700,这个举报电话来举报,也可以通过110,查询到当地的举报电话,公安机关会及时出动。

  活动现场,公安机关通过事物展示、展板介绍、现场互动等多种方式,展示行动成果的同时,也向现场群众普及相关知识。

  统一产品讲解

  双汇火腿生产编码讲解

  活动结束后,警方将对行动中收缴的涉案物品,以安全环保的方式进行集中销毁。

  河南省公安厅药品环境犯罪侦查总队二级高级警长  赵向阳

  (这些)假冒伪劣商品,要进行统一的销毁,分门别类的,比如化工的产品要到化工的机构去,进行无害化的销毁。其他医药的,也要到相应的机构去进行无害化的销毁。确保我的蓝天,我们的空气不受污染。

文章关键词:昆仑 涉案物品 公安机关 河南省公安厅 食药 郑东新区 侦查总队 环境犯罪 案件线索 群众利益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昆仑山牧民发起“阳光财”

    2018年初,新疆且末县将家庭分步式光伏电站项目落地库拉木勒克乡巴什克其克村,由109户牧民管理,所发电与且末县电网并网销售,收益由投资企业和牧民按比例分成。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 新疆扶贫印记:我们脱贫了

    喀喇昆仑山脚下、塔克拉玛干沙漠边、巴里坤草原上、塔里木河河畔……摆脱贫困的新疆各族人民自力更生、自强不息,努力创造着芝麻开花节节高的脱贫后生活。一双双前行的脚,踏上了奋斗的历程;一双双奋斗的手,编织出幸福的图景;

  • 新疆叶城县:“大电网”照亮喀喇昆仑山深处

    6月25日,新疆喀什地区叶城县西合休乡光伏行政村通大网电工程竣工送电。西合休乡位于喀喇昆仑山深处,海拔2980米,是叶城县位置最偏远、地质结构最复杂、自然环境最恶劣的边境山区乡镇。西合休乡通大电网后,不仅全面解决当地缺电问题,还极大改善边远山区生产生活用电环境。

  • 别了,“苦水”!

    新华社记者 赵戈 摄  6月麦熟,随着一股股清甜的自来水流入千家万户,中国最大的干旱区新疆彻底告别“苦水”。新华社记者 赵戈 摄  6月麦熟,随着一股股清甜的自来水流入千家万户,中国最大的干旱区新疆彻底告别“苦水”。

  • 昆仑山下的勃勃生机——新疆洛浦的脱贫之路

    光明日报通讯员李榕、买买提艾力·艾尼瓦尔摄  村民在洛浦县山普鲁镇阔塔孜兰干村黑木耳基地晾晒黑木耳。光明日报通讯员李榕、买买提艾力·艾尼瓦尔摄  在洛浦县洛浦镇恰帕勒兰干村长毛兔养殖基地,负责人王玉磊(中)查看长毛兔生长情况。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