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尹弘活动报道合集 > 正文

尹弘在信阳调研时指出 铭记大别山光辉历史 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年12月09日08:32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12月7日至8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尹弘到信阳市调研,强调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大别山精神,加快革命老区发展步伐,确保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好生活。

  在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尹弘详细了解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的恢弘气势和光辉历程。在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尹弘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鞠躬致礼,深切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随后,尹弘步入纪念堂,认真听取革命烈士事迹介绍。尹弘表示,要进一步做好革命历史资料收集工作,尤其要重视通过先烈后人、亲友进行抢救性挖掘整理,更加客观详实地呈现大别山地区的革命历史。

  尹弘强调,吃水不忘掘井人,党员干部要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巩固升华理想信念,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努力创造出无愧先烈、无愧人民的新业绩。

  尹弘走进新县浒湾乡李寺村贫困户余孝全、脱贫户宋金霞家,来到光山县槐店乡晏岗村脱贫户曾献强、余克胜家,详细询问政策落实、家庭收入状况,仔细了解冬季取暖、子女就学就业等情况,还考察了阿里巴巴数字就业扶贫晏岗基地。当听到群众说感谢党的好政策,日子越过越好时,尹弘勉励他们,扶贫先扶志,要增强信心,提高技能,早日致富奔小康。

  尹弘指出,脱贫攻坚战已经到了最后冲刺阶段,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对照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聚焦深度贫困地区、特殊贫困群体和“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进一步保持攻坚劲头,补齐工作短板,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确保如期高质量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尤其要高度重视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工作,加快各项事业发展步伐,把革命老区建设得更好,让老区人民同全省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乔新江参加调研。

文章关键词:尹弘 光辉历程 全面小康社会 基因 目标任务 革命烈士 主题教育 传统教育 扶志 党员干部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尹弘与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恩东会谈

    12月7日,省长尹弘与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恩东一行举行会谈。

  • 尹弘与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恩东会谈

    尹弘对王恩东一行到河南考察合作表示欢迎。希望浪潮集团发挥优势,在技术研发、场景应用等方面与河南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实现双方互利共赢。河南将一如既往为浪潮在豫加快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并在建设计算中心等方面给予支持。

  • 尹弘与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恩东会谈

    尹弘对王恩东一行到河南考察合作表示欢迎。希望浪潮集团发挥优势,在技术研发、场景应用等方面与河南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实现双方互利共赢。河南将一如既往为浪潮在豫加快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并在建设计算中心等方面给予支持。

  • 尹弘: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着眼长远系统推进四水同治

    12月4日,2020年全省四水同治工作推进会在洛阳召开,省长尹弘出席并讲话。尹弘说,水利关乎国家民族永续发展,从大禹治水到李冰父子修筑都江堰,再到河南的红旗渠,中华民族历史上治水佳话不断,积累了宝贵经验。

  • 尹弘:坚持标本兼治,突出四个“严控” 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蓝天白云净水

    12月4日,省长尹弘在洛阳出席2020年全省四水同治工作推进会议,并对做好当前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各地各部门必须清醒看到冬季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形势,坚持标本兼治,突出抓好四个“严控”,确保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