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牢牢坚持党的领导 确保经济行稳致远

2019年12月09日19:48  来源:南方网

5034

  坚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一大优势,也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保证。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6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20年经济工作;听取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要求,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改进领导经济工作的方式方法,完善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这是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着眼我国经济发展实际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做好新形势下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必须牢牢把握,认真贯彻落实。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我国制度优势的根本。今年以来,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正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六稳”工作,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改革开放迈出重要步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深化,科技创新取得新突破,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升,“十三五”规划主要指标进度符合预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了新的重大进展。实践充分证明,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是完全正确的,我们党拥有在复杂多变局面下驾驭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娴熟能力和高超智慧。

  中国经济是一艘巨轮,体量越大,风浪越大,掌舵领航越重要。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尤为重要。越是形势复杂、挑战严峻,越要发挥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定海神针作用,改进领导经济工作的方式方法,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能力和水平,有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切实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如此,才能确保中国经济巨轮劈波斩浪、行稳致远。于各地各部门来说,就是要强化政治责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领导体现在经济工作各方面各环节,以求真务实作风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变。只要我们牢牢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能力和水平,上下同心,迎难而上,努力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中国经济巨轮就一定能行稳致远,驶向更开阔的水域,迎来更加光明的发展前景。(南方网李建)

文章关键词:经济工作 坚持党的领导 党中央 十三五 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经济社会 统一领导 结构性改革 向好 中共中央政治局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经济新方位)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发展阶段,就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阶段。”  专家学者认为,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

  • 人民财评:“十三五”经济建设取得辉煌成就的“四大密码”

    “‘十三五’规划作为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后的第一个五年规划,必须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常态、引领新常态。从认识、适应到引领新常态,到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到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五年以来的调控措施更加务实、高效。

  • 国际机构为何普遍看好中国经济

    根据IMF报告,中国经济复苏力度强于预期,且有迹象显示第三季度复苏步伐有所加快,是此次上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的一个重要原因。徐洪才认为,由于我国经济在全球经济中的体量占比较大,对我国增长预期的上调相应地也带动了对全球预期的上调。

  • 下半年经济工作怎么干 国企改革激发活力增强动力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冲击,国有企业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勇于担当、奋力拼搏,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中国经济巨轮劈波斩浪前行,国有企业压舱石作用更加凸显。

  • 【下半年经济工作怎么干】切实提高产业链稳定性和竞争力

    7月30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要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更加注重补短板和锻长板。下半年,要提高产业链稳定性和竞争力,首先要打通断点堵点难点,加强国内外合作,保障产业链供应链正常运转。

  • 经济大家谈 | 进一步释放“新消费”潜力,促进国内经济大循环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在部署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时提出,要持续扩大国内需求,克服疫情影响,扩大最终消费,为居民消费升级创造条件。引导流通企业构建新商业流通模式,提升“新消费”供需匹配效率。

  • 【地评线】南方网评:以人民为中心 推动中国经济航船破浪前行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是马克思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必修课。中国共产党人给出的答案是,与中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与时代的发展进步相结合,在“摸着石头过河”的过程中,不断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

  • 香港各界感谢内地支援 凝心聚力对抗疫情

    香港各界人士表示,当前香港新冠肺炎疫情依旧严峻,感谢中央政府大力支持,助力各界凝心聚力共抗疫情。港区全国政协委员 容永祺:其实香港疫情那么严重,我们应该一同地互相支持鼓励。

  • 香港各界感谢内地支援 凝心聚力对抗疫情

    香港各界人士表示,当前香港新冠肺炎疫情依旧严峻,感谢中央政府大力支持,助力各界凝心聚力共抗疫情。港区全国政协委员 容永祺:其实香港疫情那么严重,我们应该一同地互相支持鼓励。

  • 人民财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完成全年任务

    顶住压力、逆势上行、由负转正,上半年的中国经济经受住全球疫情重大考验。有观点认为,疫情冲击全球经贸往来,保护主义抬头,各类深层矛盾凸显,当此之际经济发展应将速度放首位,质量不妨放一放、缓一缓。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