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暖心!男子坐公交睡着 小伙为其当“人肉靠背”

2019年12月14日17:5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12月14日早上天还未亮,在郑州S103路公交车内出现暖心一幕,让寒冷的冬季多了一些温暖。


12月14日早上6点多,郑州S103路车长张昆驾驶车辆行驶到杓袁站时,一位拿着大包小包的中年男子上了公交车,由于手里东西较多,男子先把东西放下后,才准备找钱投币。投完币以后,男子顺势坐在了离前门最近的一个位置。

上车没多久,男子便睡着了,头部靠在了旁边坐着的一位年轻男子的肩膀上。年轻男子不但没有叫醒中年男子,而是一动不动一直坚持了20多分钟,直到车辆到达终点站。

“当时车上人并不是很多,他穿的比较单薄,从他一上车的时候,我就注意到他了。没过一会,他就睡着了,而且靠在旁边男子肩膀上。”

S103路车长张昆发现男子睡着后,见男子衣衫单薄,在停靠站的间隙,将自己的外套脱给了男子,为他盖上,告诉中年男子,盖着衣服继续休息。这时,张昆简单打量了一下年轻男子,才发现年轻男子一直挺直腰板不敢随意乱动。

“那个年轻人看着挺帅气,穿的也很干净,应该是坐办公室的白领。而这个中年男人身上有油漆的痕迹,衣服穿的比较单薄,可能是位农民工吧。早上大家都穿着棉袄,他只穿了一件单衣,虽然车内开了空调暖风,我担心他受凉,给他披件衣服。”张昆表示,年轻男子是新北站上的车,中年男子是杓袁上的车,两个人应该不认识。因为时间较早,中年男子上车后没过一会就睡着了,年轻男子一动不动当“靠背”,确实非常让人感动。

直到终点站,中年男子被年轻男子叫醒。中年男子才慢慢反应过来刚刚发生的事情,他向车长和年轻男子表示感谢后下了车。

文章关键词:郑州公交 小伙 靠背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