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不忘初心,7待美好】 骄傲篇 刘灿章:参加拜祖大典并誊写拜祖文,是我的荣幸

2019年12月18日16:05  来源:映象网

5034



编者按:七年砥砺春华秋实,岁月如歌谱写新章。2019年12月22日,映象网即将迎来七周岁生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年时光,从懵懂初生到国家一类新闻网站,河南省重点新闻网站,河南第一新闻门户,映象网的成长和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

他们或是映象网记者笔下镜头中鲜活的新闻人物;或是参与过映象网每一次活动的铁杆粉丝;或是与映象网携手共赢的合作伙伴,七年时光漫漫,感谢一路同行……

七周年之际,映象网特发起“7待美好·不忘初心”系列报道,寻找与映象网有过交集的每一位“有缘人”,我有笔和酒,等你讲述和映象网有关的故事……

【骄傲篇】

映象网新郑记者 邵战东

【人物名片】

刘灿章(笔名三沧、咸竺)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拜祖文》撰写者,河南淮滨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美术出版社编审、中国领导干部网书画研究院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南书画院特聘书画家、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特聘书画家、河南警察学院特聘教授、清华大学文人画特聘教授等。主编和责编《王铎书法全集》《汉碑全集》《龙门二十品》等一系列书法图书曾获国家图书奖、中国书法兰亭奖、中国编辑学会奖等二十余项奖项。书画作品被海内外多家文博单位和政要收藏,并有多篇书法研究文章发表于报刊,出版过多部个人书画专著。

2019年4月7日农历三月初三在全球华人聚焦的新郑市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现场上,拜祖台上徐徐展开的是由中国书法家刘灿章先生誊写的《拜祖文》长卷。在映象网全程直播拜祖大典现场有幸也采访到了刘灿章先生,当时刘灿章先生表示能参加拜祖盛会并誊写拜祖文对自己感觉意义重大,作为河南人也很自豪和骄傲。近日,映象网记者再次走近大师进行回访。

【映象缘起】

谈起和映象网结缘,刘灿章回忆道:“那是2014年10月31日《刘灿章书画艺术进校园作品展》在河南警察学院的开幕式上,当时映象网记者对我的采访让我开始认识映象网,关注映象网。通过了解,作为省级重点新闻网站,河南第一新闻门户。映象网在服务全省工作大局,助力出彩河南的进程中,发挥了主流媒体的责任与担当。在关注百姓民生,聚焦群众关切的实践中,扮演了贴心媒体的角色。成为讲好河南故事,传递河南声音的主流力量。”

“每天闲暇关注国家大事本地资讯更多获得渠道我也是从映象网浏览的;特别是今年的拜祖大典被映象网记者采访时至今记忆犹新。今年是我第一次参加拜祖大典,参加这个活动我感觉意义非常重大,我觉得特别神圣在现场被邀请接受采访也很激动也很自豪。映象网的全程直播采访体现出了媒体的专业专注;还有6月份映象网和省红十字会联合举办的《大爱郑州,热血之城》大型献血活动更是彰显一个有责任有担当有爱心的媒体。还有就是映象网出了很多接地气,出彩的新闻作品,这些都是我关注映象新闻的原因。”刘灿章说。

【初心19】

谈到不忘初心刘灿章老师神采奕奕的讲到:“从农民到军人,再从军人到编审;从写字到艺术,再从书法到文化。无不受党的培养,指引和鼓舞。自己练习书画已经近六十载了,在自己学习的道路上一直不忘把中国书画文化艺术的传承,传承就是我的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书画是我们国家的传统文化,我所学习获得的一些知识和成绩一定延续下去。今年受《中国校园健康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邀请参加了中国关心下一代公益活动并捐赠书画作品就是想通过自己的言传身,以艺术服务社会、以书画参与公益、以爱心助力下一代,能给成长中的青少年以启迪,启发他们,继承民族优良道德观和优秀文化传统,勤奋学习、立志成才,为报效祖国和人民而贡献青春。”

此外,作为河南警察学院特聘教授。刘灿章老师还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为具体行动准则。把书画艺术进校园作为普及中华传统优秀书画艺术的着力点和落脚点,服务于院校教育,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优秀文化。此后还将创作更多的新作在高校巡展,以丰富高校师生的文化艺术和精神生活。这就是刘灿章大师的不忘初心的传承。

【映象寄语】

每次采访刘灿章老师都会被他孜孜不倦探索和追求更深的艺术境界而感动,也会被他满满的正能量所感染。最后,刘灿章老师也送上了对映象网的生日祝福:映象网宣传正能量,推动改革,推动生产力的发展,服务社会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再此祝映象网7周年,旗开得胜,气势如虹,不忘初心,7待美好!

文章关键词:不忘初心 7待美好 骄傲篇 书画大师 刘灿章 拜祖大典 誊写 拜祖文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