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真闹腾!酒后家门口强行挪车,撞了车还挤伤代驾

2019年12月23日10:45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李景生/文图

  男子在小区门口道路挪车被测出醉驾!或许有人会认为,酒驾是指在道路上酒后驾驶机动车!自己吃饭喝点酒,在自家小区门口挪个车肯定不能算酒驾。那就大错特错了!

  2019年12月20日凌晨2时许,郑州市公安局二里岗分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在郑州市管城区未来路与港湾路口附近的正商蓝钻小区西门巡逻,接警后查获一名涉嫌酒后驾驶的司机王某。

  王某称,自己喝酒后叫了一个代驾,代驾开着王某的汽车送王某来到郑州市管城区未来路与港湾路口附近,并将王某的汽车停放在港湾路正商蓝钻西门。因其感觉停的不是地方,王某让代驾下车,自己驾驶车辆强行倒车行驶到50米开外的地方,中途与路旁停放的车辆发生碰撞、并且挤伤代驾!最终将汽车停在人行道上。

  事后,代驾拔打了110报警,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经过取证,民警将涉嫌酒驾男子王某移交给了交警处理。王某后经现场口吹酒精测试仪测试,数值为218,属于醉驾。

  为此,民警提醒广大司机同志,饮酒后只要将车驶离原车停放位置,就可以认定为有了驾驶行为。只要驾驶人饮酒后在道路上开车就有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即构成酒驾。“道路”是指公路、城市道路和虽在单位管辖范围内但允许社会机动车通行的地方,包括广场、公共停车场等用于公共通行的场所。因此,只要在道路的范畴内,即便酒后挪车也算酒驾。

文章关键词:代驾 酒驾 王某 道路 酒后驾驶 蓝钻 驾驶行为 公共停车场 2019年 猛犸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KTV门口遇“代驾”,醉酒事主酒醒发现财物尽失

    将车内熟睡的车主二人送回酒店后,代驾丁某玺又趁事主尚未酒醒,将其手机偷走。目前,犯罪嫌疑人丁某玺因涉嫌盗窃罪,文某、左某心因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 男子为酒驾出狱的朋友接风 结果又把自己送进去了……

    在龙泉,项某某的好友王某某因酒驾被拘,10月27日,王某某从看守所出来,重获自由,项某某为迎接他,摆了接风酒,推杯换盏好不快活。”  目前,项某某因涉嫌危险驾驶,已被龙泉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今后还将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并且还要承担刑事责任。

  • “双节”喜相逢 一样家国情——全国各地欢度国庆中秋佳节扫描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题:“双节”喜相逢 一样家国情——全国各地欢度国庆中秋佳节扫描 10月1日,西藏山南市隆子县玉麦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升旗仪式,并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 “代驾”将车主安全送达反被打 车主酒驾把自己送进看守所

    2020年9月18日上午郑州交警四大队接到了由110指挥中心指派的一起警情,出警地点竟然是二里岗分局治安一中队,当日值班副中队长方新建立即带领辅警曹源、李彦彪赶到报警人所在地,并且带上了酒精测试仪器。

  • 司机突发疾病路边求助 交警变“代驾”紧急送医

    2020年9月17日上午,正在路口执勤的郑州交警二大队民警接到男子求助,称自己突发急性阑尾炎,肚子疼痛难忍,急需到医院治疗。刘琦开着当事人的轿车,沿陇海高架用时六分钟便将求助人送到了医院,使求助人及时得到检查和救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