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睡梦中储蓄卡被盗刷 男子把银行给告了

2019年12月24日07:17  来源:看看新闻

5034

  (原标题:索赔3万!睡梦中卡被境外盗刷 男子把银行给告了)

  银行卡还在身边,却遭遇疯狂盗刷,这时候我们该怎么办呢,银行方面又是否需要为此承担责任,进行赔付。近日,江苏丹阳一位市民就将开户银行告上了法庭,索赔3万多元财产损失。

  2019年3月20号凌晨4点50至5点24分,丹阳市民赵先生所持有的某银行储蓄卡,接连在境外被多次查询、消费、取现,加上手续费,共计扣款17笔近45000元。

40.JPG

  早上醒来发现这一情况后,赵先生立即上网查询相关紧急补救措施,并于当天8点35前往最近的涉案银行网点取现100元,证明卡在自己身上,之后再将卡挂失。

  银行这边解决完了之后,赵先生及时到公安机关去报案。

  5月9号,赵先生在被挂失的银行卡内,收到了当初被盗刷的部分金额,共计9500余元,但这并不是银行方面发放的赔偿款,而是显示为“CUP单笔差错金额”,其余被境外盗刷的钱,至今没有着落。

  作为一起典型的银行卡盗刷引起的储蓄存款合同纠纷,在庭审过程中,主审法官对赵先生在银行卡被盗刷后的一系列措施,予以了肯定。这样一系列的操作,就能够证明,在很远距离,或者是相对来说时间很近的情况下,不可能本人持有这张真卡在其他地方交易,也就是可以证明,这是一桩伪卡交易。

41.JPG

  但是由于赵先生被盗刷的银行卡没有及时更新,仍然是老式磁条卡,并且经常用于线上消费,还开通了部分自动扣款功能,有可能存在密码泄露的风险,因此,赵先生与涉案银行的责任分配,还存在争议,此案没有当庭宣判。

  丹阳人民法院民二庭副庭长吴飞告诉记者:“关于磁片卡和芯片卡之间转换,银行在几年前已经进行过大规模的宣传,芯片卡比磁片卡大幅度的提高了安全性,但是,既然银行允许磁片卡继续使用,是有相关的保障义务的,因此根据类案的裁判尺度,我们也会经过相关的法官会议讨论,来决定相应的责任归责。”

42.JPG

  法官也提醒,市民平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用卡习惯,注意保管个人账号密码,并定期更换。

文章关键词:盗刷 银行储蓄卡 男子 索赔 银行方面 状告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手机号停用未解绑银行卡 郑州一女子银行卡被“盗刷”千元

    网上支付日益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支付方式。但是如果绑定网上支付银行卡的手机号不再使用了,那一定要及时解绑,否则,你银行卡里的钱可能就是别人的了。近日,家住郑州市金水区的刘女士就遇到这样一件“蹊跷事”,自己的银行卡无故在网上消费1499元购买了一部手机,收货地址却是洛阳市。她本人并未购买,银行卡一直在身边,手机也不曾遗失过,自己的支付宝、微信账号也并未发现异常,家人最近也没用自己的银行卡有过任何消费记录,但是自己却收到了扣款通知。刘女士想不明白钱是怎么少的,怀疑自己的银行卡被“盗刷”了。

  • 恐怖!我省多人中招“黑色三公里”,最高损失十几万!记者卧底调查

    半夜三更人在家里睡觉可身边的手机突然开始疯狂地“自动”消费绑在手机银行卡里的十几万元转眼全没了!这样诡异的遭遇最近在郑州

  • 女子ETC卡一夜被盗刷1.8万元,竟是这个原因

    近日,ETC卡成为风靡全国的神器,越来越多的车主为自己的爱车装上了ETC卡,不仅过高速可以享受到诸多便利,还可以在消费时享受种种优惠。但家住运河东方名城的市民张女士却不那么开心——她的卡在10月9日凌晨被刷掉了1.8万元,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 下车忘摇窗 2张银行卡密码放包里......粗心车主“成全”侥幸毛贼被刷7800元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王霞)在日常生活中,你是不是偶尔也会下车忘锁车门、忘摇车窗就走人?或者把记有银行卡密码的字

  • 美17岁少女欲买凶杀父母 盗刷父母银行卡付款被捕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11日报道,莱克县治安官办公室透露,17岁的艾莉莎·哈彻(Alyssa Hatcher)于9日被捕。据报道,哈彻的朋友向警方表示,哈彻给了他们共同的熟人很多钱,让其帮忙找人杀掉她父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