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手机号停用未解绑银行卡 郑州一女子银行卡被“盗刷”千元

2019年11月20日15:5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王霞)网上支付日益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支付方式。但是如果绑定网上支付银行卡的手机号不再使用了,那一定要及时解绑,否则,你银行卡里的钱可能就是别人的了。近日,家住郑州市金水区的刘女士就遇到这样一件“蹊跷事”自己的银行卡无故在网上消费1499元购买了一部手机,收货地址却是洛阳市。她本人并未购买,银行卡一直在身边,手机也不曾遗失过,自己的支付宝、微信账号也并未发现异常,家人最近也没用自己的银行卡有过任何消费记录,但是自己却收到了扣款通知。刘女士想不明白钱是怎么少的,怀疑自己的银行卡被“盗刷”了。

焦急的刘女士遂到郑州市公安局东风路分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姜砦警务区报警。民警王少飞、朱天峰调查发现,“盗刷”的支付账号是从刘女士已经停用两年的手机号绑定的银行卡刷出的。因该手机号停用后,刘女士忘了解绑银行卡,而该号码又流通到手机运营商手里重新对外出售,才导致出现了上面的“蹊跷事”。

得到线索后,办案民警王少飞、朱天峰通过刘女士原来的手机号联系上了目前的使用人王某,王某是洛阳人,经常在郑州做生意,发现误使用了刘女士的银行卡,也正在焦急寻找刘女士,民警遂赶往洛阳核实情况。原来,王某从手机运营商手里购买了该手机号码后,王某的儿子使用其手机在网上购物,因刘女士弃用该手机号后忘记解绑自己的银行卡,王某的儿子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误将刘女士的银行卡认为是其父亲银行卡,从而错误消费,导致了这场“盗刷”风波。说明误会后,办案民警协调王某已将误消费的钱全额退还给了刘女士,并提醒刘女士要注意解绑弃用的手机号银行,以免带来财务损失。

“真是虚惊一场!银行卡被‘盗刷’后,我本来对找回都不抱希望了,没想到东风路分局民警这么快就通知我找回了,虽然是误会,但也十分感谢办案民警!”。事后,刘女士非常感激并送来“人民警察、服务百姓”的锦旗,感谢分局民警帮其快速找回被“盗刷”的钱,并表示一定做好相关财务管理,避免造成自己财产损失。

警方提示:弃用手机号码之前,一定要解绑手机号绑定的银行卡、支付宝、微信等相关信息。因为手机号一旦弃用,经过一段时间后,运营商会回收重新投入号码池。这样,后任机主就有可能通过手机号码登录之前机主绑定的银行卡、支付宝、微信等相关账号,影响前任机主的信息及财产安全。

文章关键词:手机号 银行卡 郑州 银行卡 盗刷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85万拍下“888888”手机号 曾有号码售价341万

    11月25日上午11时30分,经过竞买人240次激烈角逐,该手机靓号最终以85万元成交。

  • 85万元!重庆尾号888888手机号经240次出价后结束拍卖

    11月25日,重庆渝北区法院通过网上司法拍卖平台拍出“13983888888”手机号使用权,最终以85万元成交价拍出。鉴于公众对此次拍卖成交价的质疑,今后,在拍卖京A摩托车灯特殊标的物时,在技术层面上,不妨向京牌小客车司法拍卖学习。

  • 手机号就能确定对方位置?交了198元后发现……

    近期,不少定位App打着“只要输入手机号就能确定对方位置”的旗号,通过让消费者充值购买会员服务的形式获利。然而,很多消费者表示,这项功能并没有那么神奇。

  • 8000元手机被偷,男子发信息小偷想赎回,结果让他愤怒!

    据南海公安11月6日消息,近日,一男子在打篮球时,将手机随意放在篮球场边被偷。10月30日凌晨,事主符先生到丹灶派出所报案称,其打篮球期间放在看台上一部价值约8000元的手机被偷了,还被骗了500元。

  • 国内第四大电信运营商来了!将发行192号段手机号

    据北京日报客户端,后续中国广电将发行192号段的手机号码。据了解,通过与中国移动签约实现基站共建共享,中国广电的运营商业务将实现较高的起点。今后,中国广电的手机用户除了可以使用广电自建的5G基站,还将可以共享使用移动的基站。据透露,后续中国广电除了5G业务外,预计也有望推出4G业务。

  • 社交账号、网游装备、虚拟货币……这些虚拟财产可以继承吗?

    “民法典对遗产范围的界定可视为虚拟财产可以被认定为遗产而继承的信号。民法典继承编扩大了遗产的范围,将遗产范围的界定改为了概括式,可以统一裁判思维,提高虚拟财产继承的稳定性、透明性与可预期性,避免同案不同判现象。

  • 父亲去世8年,名下手机号却无法过户给子女

    如果是单纯使用微信作为收款工具的话,那么重新注册一个微信,将新的收款码发给客户,不就一样可以实现收付款功能了吗?但冯女士却说:不行!因为自己所有的客户都在这个微信号上。换句话说,冯女士并不是摆放出来一个收款码,让别人扫码付款。她所有的生意来源都是微信好友的社交转账,因此这个微信号的收付款必须要恢复正常使用才行。所以说现在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把手机卡过到冯女士名下。

  • 注意!手机出现这个现象要当心,隔几百米都能“掏空”你的银行卡

    多知道点儿  嗅探技术,就是指不法分子通过伪基站,截获受害者的手机号码和验证码,登录网银或支付平台,窃走钱财。

  • 厉害了!警察“反诈骗”小偷?成功“套路”一部手机!

    经调查,嫌疑人黄某是模具厂里的一名主管,看手机放在边上没人拿,因贪小便宜才拿走了徐女士的手机。小汪民警仍不忘叮嘱徐女士增强防盗抢骗意识,妥善保管手机、钱包等财物,不给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 高校开学返校最新消息!学生票乘车时间延长至5月31日

    随着疫情逐渐好转,近日不少地区都在为开学复课做提前部署。中国铁路12306更新《铁路互联网购票须知》显示,大中专院校学生票寒假乘车时间因疫情已由12月1日至3月31日延长至5月31日,暑假6月1日-9月30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