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男子超市偷8块钱猪肉被罚6000元,接下来的剧情完全猜不到…

2019年12月26日13:58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一名男子在超市

偷了一块猪肉

结果被店长开出万元罚单

而男子在缴纳6000元后

报警称被敲诈勒索

最后结果如何?

广东深圳检方

近日公布了这起案情

缘起:偷8块钱猪肉

却缴了6000罚款

2018年8月4日傍晚6点,杨某至深圳市宝安区沙井街道某超市购物时,盗窃超市内一块猪肉(价格约人民币8元)。

超市主管王某、超市防损员项某发现杨某盗窃后,将其带至店长庄某办公室,庄某要杨某缴纳人民币10000元的罚款和赔偿,否则便向公安机关报警。

杨某请求庄某等人不要报警,并表示愿意缴纳6000元罚款和赔偿,庄某等人表示同意。随后,杨某通过支付宝转账6000元至项某的账户。

事后,项某又将其中3000元转账至该超市财务,余款3000元则用于三人平分。

反转:男子报警称被敲诈勒索

结果,第二天,杨某报警称被敲诈勒索。

民警将庄某、王某、项某三人抓获。之后,庄某、王某、项某三人将赃款全部退还给杨某并对杨某予以赔偿,双方达成谅解。

再反转:警方定为涉恶案件

不被检方认可

本案最终被侦查机关定为涉恶案件。

审查后,宝安区检察院认为嫌疑人的行为已构成敲诈勒索罪,鉴于其犯罪情节轻微,对其作相对不起诉处理,且认定该案不属于“涉恶”性质。

检方建议:市场监管部门

要加强相关人员法制教育

在该案审查过程中,宝安区检察院发现涉案商场经营者在无法律、法规依据的情况下,自行规定惩罚性赔偿标准,从而导致他人合法权益受损。

该案件反映出市场监管部门在市场管理过程中,对商场经营者、从业人员缺乏必要的市场从业规范的培训和法制教育。经营者以维护合法权益为理由,随意制定对违法犯罪人员的赔偿标准,滥用私利救济权利,进而导致从业人员在执行职务过程中产生新的违法犯罪现象。

都是法律意识淡薄惹的祸

看来,加强全民法制教育

刻!不!容!缓!!!


文章关键词:杨某 男子 庄某 猪肉 支付宝 涉恶 剧情 报警 王某 检方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命案逃犯“人间蒸发”18年,转而经商风生水起

    2000年1月28日下午5时许,天色已经暗了下来,张春芳和丈夫李少松在经营的干洗店里忙着当天最后一批要处理的衣物,并商量晚饭吃什么。”  事发当天,在闫孝武的招呼下,当地青年杨立某、杨某某、魏某、陶某吃过烧烤后,决定动手“教训”一下李少松,但在教训中冲突升级,引发命案。

  • 大一学生刺死滴滴司机案一审宣判

    湖南常德大学生刺死滴滴司机一案有新进展。受害者陈师傅的妻子田女士此前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介绍,对方家属出过几万元丧葬费,但未曾道歉。▲常德市鼎城区公安局出具的《鉴定意见通知书》显示,杨某淇在本案中实施危害行为时,有限定(部分)刑事责任能力。

  • 女摊主持刀割伤城管,警方:正当防卫!

    9月11日,记者从涉事的女商贩杨女士处获悉,9月10日晚8:35分,涂山镇城管大队一名工作人员通过办公电话向杨女士告知称,“(发生冲突)当时的城管已经被停职调查”,随后,记者根据杨女士传来的一份通话记录,打电话向涂山镇城管大队核实此事。

  • “领导敬酒你不喝?”银行新员工自曝被扇耳光,同事追骂至电梯

    截图显示,在名为“2020年校园招聘新员工”的微信群聊中,杨某表示其来自某银行中关村支行,因个人原因无法喝酒,未来也没有打算喝酒。银行决定对该领导董某给予严重警告处分,扣罚二个季度绩效工资;对支行负责人罗某给予警告处分,扣罚一个季度绩效工资。

  • 新员工不喝敬酒被打耳光?拼酒陋习该“醒醒酒”了

    近日,网上流传的一张微信群记录截图显示,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的新员工杨某与同事聚餐时,因没喝敬酒,一名领导大为不满,不仅满口脏话辱骂,还上前扇起巴掌。因为下属没喝所谓的“敬酒”,就上演一出连打带骂的“罚酒”戏码,董某的过激行为引发网友热议。

  • 男子杀害前妻后埋尸化粪池 还转走她15万元去旅游

    7月13日,梧州女子杨兰(化名)到玉林前夫家陪孩子过生日,后被前夫陈某杀害。8月25日,记者了解到,陈某将杨兰杀害后,通过手机转走她15万元,然后和一帮朋友出去旅游。8月25日,陈某母亲收拾东西时,发现陈某在2019年12月写的9篇日记,大多与吵架有关:“2019年12月14日,离婚了”“12月17日,又吵架,又过一天”······  ▲陈某的日记本。

  • “领导敬酒你不喝?”银行新员工自曝被扇耳光!官方这样回应

    截图显示,在名为“2020年校园招聘新员工”的微信群聊中,杨某表示其来自某银行中关村支行,因个人原因无法喝酒,未来也没有打算喝酒。银行决定对该领导董某给予严重警告处分,扣罚二个季度绩效工资;对支行负责人罗某给予警告处分,扣罚一个季度绩效工资。

  • 温州一女子被同居男友殴打后死亡,6岁女儿目睹全程令人心疼!

    苍南县公安局出具的鉴定意见通知书显示:死者郑陈梅头部的外伤、情绪急剧波动等情况,可诱发其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发作。对此,家属有不同看法,称其生前未发现有心脏疾病,并且希望警方进一步查证,杨某是否故意拖延送医时间,导致郑陈梅错过抢救时机。

  • 警方通报纪委人员东莞办案遇害:嫌犯曾患精神分裂

    2020年6月11日晚,东莞市东城街道东源路发生一起持刀故意伤人案件。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已被依法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涉嫌违法提供保安服务的公司已被公安机关立案查处。

  • 山东纪委官员东莞办案遇害 警方:嫌犯曾患精神分裂

    案发后,东莞警方迅速抽调精干警力,并联合相关部门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查工作。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已被依法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涉嫌违法提供保安服务的公司已被公安机关立案查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