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元旦假期+寒潮来袭,郑州公交将加密车次全力护航市民出行

2019年12月30日14:3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寒潮来袭,郑州这两日气温显著下降,31日最高气温0℃,31日凌晨最低气温-7℃,为进一步保障市民乘车需求,郑州公交二公司根据客流情况加密运力,缩短发车间隔,全力为市民提供温馨舒适出行服务。

 

据悉,公交二公司将充分利用GPS智能调度系统,对道路通行情况、客流情况进行实时监控,根据实际情况科学合理调派车辆。针对早晚高峰期间气温低、线路客流大的B38路、B18路、263路、29路、32路、97路等多条线路加密车次,重点加强早高峰7点至9点,晚高峰17点至19点两个时间段的运力配置,缩短车辆间隔,最大程度减少市民候车时间,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元旦来临之际,公交二公司在12月31日的晚高峰时段和1月2日的早高峰时段,将重点关注途径北大学城、火车站、汽车客运北站、汽车客运南站、高铁长途汽车枢纽站以及连接办公区、写字楼的6路、197路、62路、32路、966路、29路等重点线路,增加运力。

针对12月31日晚间二七广场、国贸360、丹尼斯、CBD七天地等商业娱乐地区跨年庆祝活动客流较多的情况,二公司将在20时至22时期间加密晚二次运力,确保快速疏散乘客。同时,安排工作人员适时观测道路通行能力和客流动态,通过区间车、大站快车、跨线调度等灵活有效的调度形式,最大限度方便市民出行。

 

二公司将组织苏师傅党员志愿服务队前去英才街师范学院、汽车客运北站、紫荆山、火车站等客流多的站点,手持排队乘车引导牌,倡导乘客排队上下公交车,向乘客提供换乘指南,帮助搀扶行动不便的乘客上下公交车,引导乘客有序乘车保证乘客安全有序乘车。同时,市民可以下载“郑州行”APP,根据公交实时动态规划自己的出行时间。

文章关键词:寒潮 假期 郑州公交 加密车次 护航 市民出行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毛尖春茶采摘进入尾声

    4月19日,在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车云山千佛塔下,采茶工最后一次采摘雨前茶,过了“谷雨”,采茶工们陆续下山,信阳毛尖春茶采摘进入尾声。4月19日是中国十二节气中的谷雨,谷雨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寒潮天气基本结束,气温开始回升,雨水增多,因雨水大大有利于谷类作物生长,故称“谷雨”。

  • 寒潮蓝色预警:湖北浙江等部分降温超12℃

    28日早晨,河北中北部、北京、山西大部等地最低气温将降至0℃或以下;29日,江淮、江汉和江南中北部等地最低气温4~9℃。2、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 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

  • 十年最晚的寒潮预警!云南镇雄突降冰雹,大如鸡蛋 路边树叶打的到处都是

    2020年3月24-26日,中央气象台连续发布寒潮预警,这也是近十年来最晚的寒潮预警。预计26日至27日,较强冷空气将继续南下。26至28日中东部大部地区将经历雨雪和大风降温,多地累计降温幅度超过10℃,局地超15℃!

  • 全国多地迎来近十年最晚的寒潮预警

    2020年3月26日,北京,西城区西二环官园桥附近,昨夜大风降雨后,今日迎来降温天气。2020年3月26日,北京,西城区西二环官园桥附近,昨夜大风降雨后,今日迎来降温天气。26至28日中东部大部地区将经历雨雪和大风降温,多地累计降温幅度超过10℃,局地超15℃!

  • 全国乱穿衣预警地图出炉:秋裤与短裤齐飞

    正所谓升得高跌得狠,寒潮已经上路,今天北方大部气温跳水,东北 多地最高气温从15℃左右降到个位数 ,华北、西北东部 很多地方则是从20℃左右降到10℃出头 。像北京昨天最高气温21℃,今天降到12℃,北京市气象台一度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