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剩余费用全退!小麦视频关注的“考研集训营退费”已得到圆满解决

2019年12月30日20:06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刘小玉 实习生 洪梦婷

  “我在新东方报的培训班只上一半,想退费还要给学校“倒找钱”。12月21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2个月考研集训营只上了一半 要求退费却被告知要倒贴》为题,报道了郑州于同学的遭遇。报道发出后,新东方校区总部立即退还剩余费用。

  近日,于同学向东方今报·猛犸新闻反映,称其在新东方龙子湖校区报了一个考研集训班,集训班是10月10日至12月21日为期三个月的住宿集训营,原费用为14800元。由于报名较晚,于同学从10月24日开始上课,实际缴费11716元。

  于同学因为家里有事不能继续上课,在11月26日向新东方提出退费的申请。经过反复沟通之后之后,集训营班主任高老师在11月28日给出回复,并列出一张费用清单,减去课时费9360元(一小时120元,一次课时3个小时)、资源闲置费1000元、管理费1600元和书本费220元后,总费用达到了12180元,按照老师的退费计算,于同学需要再“补”464元。

  这一结果令于同学难以信服,于同学针对退费提出了几点疑问——班主任高老师计算的扣除课次费用与自己实际所上课程有出入,且校方的退费规则里指出资源闲置费是扣除住宿、教室座位闲置,然而于同学自始至终都没有使用过新东方提供的住宿。

  于同学还提出,上课期间自己外出办事,向班主任提前请假,却依然收到了老师“主动”代打卡的通知。

  近日,东方今报·猛犸新闻报道此事。12月25日,新东方校方工作人员来到东方今报社,表示将把剩余费用全部退还给于同学。

  “感谢东方今报社的报道监督,通过这个事情,我们将继续提升管理。”新东方运营支持中心肖克锋说。同时,新东方对涉事老师及相关的管理人员也做出了相应的处罚。

  12月29日,于同学透露,他已经收到退还的剩余课程费用,对此结果非常满意。

文章关键词:退费 同学 集训 考研 新东方 小麦 费用清单 视频 猛犸 老师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回国6万买票登机被拒只退4万”追踪:代购已垫付所有票款

    9月3日下午,大象新闻·东方今报以《疫情下回国“天价机票”调查》,报道了在塞班岛务工的陈晨(化名)与妻子,花六万元从旅行社购买机票回国,被拒登机后退款难的问题。随后,陈成告诉记者,已收到旅行社打来的退款,包括65050元机票钱和20000元购票费。

  • 数千元机票飙到8万!海外务工人员揭内幕:中介用软件倒票炒票

    “我们收不到退款,没钱生活,没钱购买其他机票回国,滞留海外,生活困难……”9月1日,记者收到陈晨(化名)投诉称,花六万从旅行社买的双人机票,因被拒绝登机面临退款难。“最初微信交流时,我问过尹某,如果无法登机如何退票,她承诺按照航空公司要求将会按照票面价退款。

  • 明确了!8月31日前完成退款!

    来自财政部的最新通知要求,中央执收单位要切实履行教育收费管理主体责任,按非税收入收缴管理制度收取的2019-2020学年教育收费,按规定因疫情原因需办理退付或抵扣手续的,应于2020年8月31日前完成。早在6月底,云南省即宣布将中央特殊转移支付资金184.17亿元全部下达完毕,本次下达资金属一次性财力补助,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

  • 定了!退费!8月31日前完成!

    8月17日财政部在官网发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收费退付工作的通知》中央执收单位已收取的幼儿园保育教育费和住宿费,按规定应办理退付或抵扣手续的,也适用本通知。

  • 央视315晚会曝光:销售当面一套协议一套,嗨学网退费难

    7月16日晚上8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年“3·15”晚会在央视财经频道播出。实际上不少嗨学网的学员都陷入了交钱容易退钱难的境地, 3·15晚会的邮箱就收到了数百封投诉嗨学网的邮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