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致敬2019(上):梦想的力量

2019年12月31日19:06  来源:新华网

5034

  李洁琼

  时间是最忠实的记录者。又到年终岁尾,我们带着不舍、怀着期待,翻开时间的记录簿,看这一年梦想的种子如何拔节生长、梦想的花朵如何绚烂绽放,品味梦想的“魔力”。

  梦想,是一种力量,它让我们出发。

  这一年,有梦想指引,我们的追梦之路更清晰更宽广。无论是穿行于大街小巷的快递小哥,还是凌晨挥动扫把的环卫工人;无论是在田野里的农民,还是埋头在实验室中的科研人员……很多人一边感叹“我太难了”,一边却埋头苦干、努力拼搏。这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中国一边克服重重困难,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一边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新动力,在世界舞台上绽放出愈加夺目的光芒。让我们坚定迈出每一步,付出每一分努力的,是梦想。因为有梦想,我们才有了逐梦前行的动力,才有了攻坚克难的勇气,才有了让梦想成真的信心。梦想,是一切奋斗的起点。

  梦想,是一种力量,它让我们抵达。

  这一年,因为梦想的实现,我们筑梦的步伐更坚实更铿锵。我们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示着今日中国的能量和自信;胜利召开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揭示了“中国之治”的成功密码和制度基因;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擦亮了百年大党的精神底色。我们把脉定向经济运行,“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行;有效应对各种外部风险挑战,保持了大局稳定。当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等多个国际盛会成功举办,当万众瞩目的大兴国际机场正式通航,当中国女排以骄人成绩登上2019年女排世界杯的最高领奖台,当重整旗鼓的长征五号运载火箭成功将实践二十号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当多个贫困地区脱贫“摘帽”……这些举国欢腾、自信骄傲的时刻,我们无比自豪,对未来无比笃定。这就是梦想开出的花、结出的果。

  梦想,是一种力量,它让我们永不止步。

  这一年,梦想照亮了国家更加强大的未来,梦想照亮了人民更加幸福的未来,让圆梦愿景更切近更美好。即将到来的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中华儿女向往的小康社会将变为现实。我们不自满、不犹豫、不徘徊,要在拼搏和奋斗中找到人生出彩的舞台,与其他追梦人精诚团结、共同奋斗,汇聚起国家奔腾向前的历史潮流。未来,我们会看到,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在各自的岗位上挥洒汗水、辛勤工作;科研人员潜心钻研、锐意进取,不断勇攀高峰;奔走于苦寒之地、群山之间,扎根在村里、生活在农家的党员干部向脱贫攻坚发起最后的总攻……中国梦的图景,将在960多万平方公里神州大地上继续铺开,成为民族复兴事业无坚不摧、无往不胜的坚强支撑。

  2019年即将结束,新的征程已经拉开帷幕,那些尚未实现的梦想,那些新的梦想,在等待追梦人奔跑前往。请相信,每一滴奔跑的汗水,都将浇灌出未来。

文章关键词:梦想 预定轨道 中国号 魔力 十三五 致敬 2019年 追梦人 基因 群山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梦 大国工匠篇】陈建平:焊接改变人生 弧光成就梦想

    ”1996年,陈建平经过2年的学习,走上了焊工生涯,他始终牢记父亲的话,手臂上的伤疤也见证了他20多年以来对焊接工作的执着与坚守。从学徒到熟练焊工,再到锅炉焊接质检员、技术员,从普通工人到技师再到高级技师、焊接技能教练……陈建平在师傅指导下不断学习,在弧光闪耀中锻炼,在焊花飞溅中成长。

  • 百禾传媒打造传统文化题材儿童剧《小小非遗梦想家》 走进校园

    伴随着国潮艺术蓬勃发展,我国儿童剧呈现出多元化发展新态势,戏剧、音乐剧、歌剧、舞剧、形体剧、故事剧等争奇斗艳。《小小非遗梦想家》童剧用创新传承经典的模式打造儿童戏剧品牌,不仅为孩子们送去艺术享受和欢乐,受到广大家长和孩子们的青睐,而且为传统文化艺术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 乘风破浪的2020,致敬每一个你

    时间终将证明心怀梦想的力量。致敬每一个拼搏过的自己。责 编:赵雅飞 统 筹:陈科敏 监 制:高祥菊 总监制 :李海峰 

  • 最后一个月,再拼一把!

    2020年只剩最后一个月 回顾这一年 我们曾为梦想拼搏,也曾遭遇挫折 

  • 学习网评:依靠劳动成就光荣和梦想

    11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热情赞扬了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卓越贡献,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劳动和实干的重要意义,激发起全国各族人民劳动创造、奋斗实干的信心力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