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武汉市卫健委关于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情况通报

2020年01月03日17:15  来源:映象网

5034

  

武汉市卫健委1月3日发布通报,通报全文为:

  2019年12月以来,我委开展呼吸道疾病及相关疾病监测,发现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病例,病例临床表现主要为发热,少数病人呼吸困难,胸片呈双肺浸润性病灶。截至2020年1月3日8时,共发现符合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诊断患者44例,其中重症11例,其余患者生命体征总体稳定。目前所有病例均在武汉市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已经追踪到121名密切接触者并行医学观察,密切接触者的追踪工作仍在进行中。

  流行病学调查显示,部分病例为武汉市华南海鲜城经营户。截至目前,初步调查表明,未发现明显的人传人证据,未发现医务人员感染。病原鉴定(包括核酸检测和病毒分离培养)和病因溯源工作正在进行中,已排除流感、禽流感、腺病毒感染等常见呼吸道疾病。

  疫情发生后,国家和省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派出工作组和专家组赴武汉市,指导当地开展疫情应对和处置工作。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在全市医疗机构开展相关病例搜索和回顾性调查,已完成对华南海鲜城的环境卫生处置工作,进一步的卫生学调查正在进行中。

文章关键词:不明原因 病毒性肺炎 病例 卫健 武汉市 密切接触者 呼吸道疾病 医疗机构 回顾性调查 流行病学调查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非洲博茨瓦纳数百头大象离奇死亡 原因未明

    2020年5月至6月,博茨瓦纳奥卡万戈三角洲,数百头大象因不明原因死亡。国家公园救援联合创始人马克·希利称这次大象死亡事件为“本世纪影响大象的最大灾难之一”。

  • 【全国两会地方谈】飞天网评:筑牢守护人民健康安全的公共卫生防护网

    5月2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事关社会政治大局稳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士气、振奋人心,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为我们构筑更加精准有效的防控体系提供了科学方略。

  • 美国甩锅其他国家实验室泄露,敢不敢查查自己的底?

    近日,全球正在努力同新冠肺炎疫情展开斗争。如果说,美国在新冠病毒前的态度与作为饱受诟病;那么,它最大的生化武器基地——德特里克堡突然关停,更是充满疑云。美国现在甩锅其他国家实验室泄露,要求查别人,究竟敢不敢先查查自己的底?

  • 中国防疫“不透明”?疾控专家用三个“第一”反驳

    个“第一”:1月3日已通报世卫组织发生了不明原因肺炎  1月3日,我们还不清楚造成这次疫情的病原体是什么的时候,我们通报了世界卫生组织以及其他国家,我们中国发生了疫情,现在叫做不明原因的肺炎。

  • 美媒:美国去年7月暴发不明原因呼吸系统疾病

    美国广播公司在2019年7月12日曾报道,弗吉尼亚州暴发了一种不明原因的呼吸系统致命性疾病,患者症状包括剧烈咳嗽、发烧、浑身疼痛、气喘、全身无力等,部分社区采取了隔离措施。专家称,这次疫情暴发并不寻常,“一般情况下,夏天不太会出现呼吸系统疾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