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周口一小区退还天然气初装费 你所在的小区退了么?

2020年01月06日11:23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田林 李康

  “没想到天然气初装费和有线电视安装费还能回到自己口袋,2760元也抵得上半个多月的工资了!”1月5日,周口某小区业主向猛犸新闻·东方今报反映开发商退费一事,同时也提出了疑问:“不知道其他开发商是否也应该退?”。

  退费2760元引发业主点赞

  近日,该小区业主收到的一份通知显示,小区将于2020年1月2日至1月8日对3期天然气初装费和有线电视安装费进行分栋退费,业主前来办理退费手续时携带业主身份证、业主名下银行卡(包含开户行地址)、 天然气初装费和有线电视安装费的相关收据,退还费用合计2760元(其中燃气初装费2520元,有线电视初装费240元)。

  “当时小区的人都交了,我也跟着交了,没想到这钱还回到自己口袋。”、“这钱抵得上我半个月多的工资了,拿回来了肯定开心啊……”对于退天然气初装费和有线电视安装费,业主们对开发商的做法都表示非常满意。

  为何退费?源于政府2017年相关文件规定

  开发商为何退还这两项费用呢?面对记者的采访,该小区相关负责人对此事做出了解释,公司收到业主反映称,2017年1月10日之后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项目,不能再向业主收取天然气初装费。公司相关部门经过核实确认,找到了这个名为《中心城区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中天然气资金使用方案的通知》的文件,该文件为2017年1月6日由周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在周口市人民政府网上可以进行查看。

  “小区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办理日期是2017年6月8日,根据相关规定不能继续收取天然气初装费,经公司领导研究决定,将收取的费用予以退还,3期业主合计有200户左右,共计需要退还40多万。”负责退费的负责人表示。

  至于有线电视安装费退还,该负责人称,因为有部分业主反映现在网络电视普及,没有必要再安装有线电视了,公司经研究决定,将有线电视安装费随同天然气安装费一并退回,如果用户需要安装,可以自行联系有线电视管理部门。

  规定显示:2017年起中心城区的新建、扩建和改建项目均不再收取初装费

  记者在周口市人民政府网上查询找到了这份文件,《关于印发中心城区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中天然气资金使用方案的通知》,周政办 〔2017〕 4号文件的签发日期为2017年1月6日。文件下发部门为,川汇区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市经济开发区、市东新区、周口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管委。

  文件要求,中心城区范围内新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且按照周政办〔2009〕45号文件规定缴纳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的新建、扩建和改建项目,免收用户天然气入网费。天然气在物业管理区域内的庭院设施及入户安装,由项目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在国家工程预算定额内通过工程协议实施,该费用进入建设项目开发成本,计入房价。

  自2017年1月10日起,中心城区范围内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新建、扩建和改建项目,均按本方案执行。

  你家小区开发商是否还在违规收取初装费?

  按照文件规定,自2017年1月10日起,在周口中心城区范围内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新建、扩建和改建项目均不再收取业主天然气初装费。你家的小区是不是也在免征收范围?开发商是否违规收取了天然气初装费? 如果你有这些疑问,可以联系我们,向我们反映。

文章关键词:天然气 退费 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退还 燃气初装费 小区业主 开发商 中心城区 配套费 猛犸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国“西气东输”累计输送天然气逾5400亿方

    据介绍,目前国家管网集团西气东输管道公司运营管道总里程超过1.5万公里,是全世界距离最长的管道工程,管网年输气能力超过1200亿立方。据了解,西气东输累计实现天然气管输商品量超过5400亿立方,推动天然气在我国一次能源消费结构中的比例提高到8%以上,替代标准煤6.1亿吨,减排温室气体7.2亿吨、粉尘4.2亿吨。

  • 日均供气400万方!两大海上气源入豫,保障冬季天然气供应

    12月3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从国家管网集团西气东输郑州管理处获悉:12月1日起,在国家管网集团西气东输郑州管理处中牟分输站、薛店分输联络站,来自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日均260万标方的天然气,实现从深圳LNG(液化天然气)上载,下载到河南省。

  • “十四五”,再出发

    目标2035我们一起走 但这一刻请不要停下了脚步 

  • 官方通报!辽宁盘锦自来水可燃系地下天然气混入

    记者从盘锦市大洼区委宣传部了解到,经过调查分析,专家认为,该居民所在的四营屯自来水源来自于深层地下水,因少量天然气串入水层,在采水过程中将天然气带到地面。近期该区域自来水站的蓄水装置正在扩容改造,临时采取地下水直供方式,导致少量天然气进入自来水管网,造成可燃现象。目前,当地对全区自来水源进行全面排查,尚未发现其他区域存在此类问题。大洼区将对造成相关问题的有关部门及人员启动问责程序。

  • 村民家中自来水可燃 官方通报:系地下天然气混入

    据辽宁省盘锦市大洼区委宣传部官方微信消息,大洼区对居民反映的“辽宁一村民家中自来水可被点燃”问题高度重视,立即聘请专家分析查找原因,经过深入调查分析,专家认为,该居民所在的四营屯自来水源来自于深层地下水,因少量天然气串入水层,在采水过程中将天然气带到地面,由于近期该区域自来水站的蓄水装置正在进行扩容改造,临时采取地下水直供方式,导致少量天然气进入自来水管网,造成可燃现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