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学校门口惊现人贩子下药抓人?竟是熊孩子自导自演

2020年01月07日16:29  来源:现代快报

5034

  1月6日,一条“人贩子欲拐走小学生”的消息在南京溧水区各个家长群里传播,内容大致为:一名小学六年级学生,在学校大门附近被人贩子喂药后带走,在途中逃脱。然而,溧水警方通过深入调查得知,这竟是熊孩子自导自演的一场戏。

  当天上午10时许,市民程先生拨打了110报警电话,称自己13岁的小侄子康康(化名)在上学途中差点被人贩子拐走。事发突然又涉及人贩子,接警后,南京市公安局溧水分局晶桥派出所民警陈国强立即赶往现场。

  △谎称有人贩子的小学生 通讯员供图

  报警人程先生告诉民警,从康康口中得知,早上7时许,康康在学校门口被两名陌生人喂药后带走,后来康康努力挣脱,才得以安全回到家中。陈国强凭借多年的办案经验,觉得这件事情发生得太蹊跷,“一个小学生能挣脱两名人贩子,还成功脱身了?”

  虽然心中有疑惑,但是陈国强还是立即开展走访调查,并调取了校园周边的公共视频资料。顺着康康的行动轨迹查看,一路上并没有发现康康所描述的两名陌生人。

  就在警方开展调查时,康康差点被拐骗的事情,在家长们的相互转告下迅速传播,甚至愈演愈烈。短短半天时间,溧水范围内就开始流传出“人贩子向小学生下药”等更为严重的谣言,引发了众多家长担心。

  最终在民警和老师的耐心开导下,直到1月6日下午,康康说出了实情。原来,康康早上因为不想去上学,但又害怕被家长责怪,就将书包藏在家中,出门转了一圈,谎称遇到了人贩子。

  溧水警方提醒,人人都要严守法律法规,不要在网络上发布未经核实的内容,遇事一定要理性分析,不被谣言所蒙蔽,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空间。

文章关键词:人贩子 康康 熊孩子 惊现 学校大门 下药 家长 小学生 陈国强 喂药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