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省政协2019年共收1348件提案 全部办复完毕

2020年01月07日19:18  来源:河南经济广播

5034

河南经济广播记者 晓晖

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明天下午(1月8日)即将召开,在过去的一年,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全年共收到提案1348件,经审查立案1101件。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会副主任朱言志:“目前我们所有立案的提案,承办单位已全部办结。这些提案聚焦我省中心工作,密切关注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充分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的政治自觉、责任担当和智慧力量。

2019年,省政协立案的1101件提案中,承办单位已经解决、采纳的或列入计划解决的提案1051件。朱言志说,提案者聚焦高质量发展、治理能力提升、文化自信、民生、绿色发展理念建言献策,助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推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提案的许多意见建议得到有效运用,转化为具体政策和决策,进入相关发展规划和制度文件,发挥了重要作用。从整体上看,提案者对提案办理工作的满意度明显提升。”

一年来,省政协积极创新提案工作方式方法,举办首次提案办理远程协商会,全面实施“提案质量提升工程”,在全国率先制定提案质量评价办法,力促提案质量提升,省领导领办领办重点提案范围进一步扩大。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朱言志介绍说:“去年省领导领办重点提案的范围首次扩展到了省委、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27位省领导领办重点提案49件,有效地促进了提案办理工作水平的整体提升。”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政协 提案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