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两会速递】参加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委员今日抵郑 今年他们都带来了哪些提案?

2020年01月07日20:0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河南两会特派记者 阮海峰 王韶卿 文/图)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即将召开,今年的省两会仍旧沿袭俭朴、清新、高效、务实的会风。今年,委员们将带来哪些提案建议? 

1月7日下午,映象网记者在河南省政协委员驻地大河锦江和山河宾馆报到处看到,和以往一样,前来报到的政协委员们大多行李简易,很多刚从外地抵达郑州的委员,申领材料后便立即回房间着手完善提案。

河南政协委员张银良告诉映象网记者,2020年是国家精准扶贫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一年。今年河南两会,他带来了做好贫困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工作、关注残疾儿童学前融合教育等多个涉及到多件保障残疾人权益的提案。

他建议,加强“智慧残联”信息化建设,助力残疾人事业发展,更好提升重度残疾人托养服务,助力脱贫攻坚,“作为智慧残联建设的重要规划,驻马店市残疾人托养服务平台成功运行,全市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统一管理,建档立卡残疾人脱贫,0-6岁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等重要工作纳入服务平台,提升管理水平,实现系统化动态管理。” 

据悉,今年的省两会仍旧倡导俭朴、清新、高效、务实的会风,严寒挡不住高涨的热情,很多委员在现场便和记者分享起自己关注的话题。

“目前,国家越来越重视民营经济,支持和鼓励广大民营企业的发展。”来自焦作的省政协委员孟祥哲说,希望政府能为民企创造更自由的环境,提高营商环境的公平性。他说,今年还是关注政府在金融方面对民营企业未来发展支持这个方向,希望政府加大对民营企业金融资金支持力度,看看有没有更加细化的对民营企业的支持政策。

同样关注未来政府对民营企业提供支持政策的还有省政协委员李国臣。“小微企业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持。但是,小微企业融资难这个挥之不去的问题一直在困扰着小微企业的发展。”李国臣建议,在微小企业融资方面,希望政府能出台更多切合实际的政策彻底落地,真正能够为民营经济、微小企业的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省政协委员王鹏今年关注了城市整体规划问题,“这个问题涉及到整个城市的提升,尤其是郑州进入国家中心城市以来,整个城市的规划、整体形象的提升。”王鹏说,“近年来,我也看了郑州很多老旧小区,主要问题是基础设施的提升,我也听取了一些群众意见,希望通过我的建议,郑州市能够更够关注老城区升级改造,提升基础设施、提升配套设施。”

而文艺界的省政协委员邢怀章则提出了在数字经济时代加强美育的提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邢怀章说,“美育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重要内容和途径。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美育工作,以专门文件的形式印发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对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提出明确要求。”

他建议,改进学校美育课程和方式,开设美育课程,设立各种艺术团体和研究组织,指导鼓励各级学校建立文学、书法、音乐等各种美育研究会,定期开展美育活动,设立书法课、美术课,创办艺术刊物等。同时,加大美育公共设施建设投入,一个地方要有专门的美育场所场馆,比如美术馆、展览馆、音乐会、剧院、影戏馆、博物馆、植物园等,也要有兼备实用与审美功能的公共设施,比如道路、建筑、公园、名胜、古迹等。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 提案 智慧残联 小微企业融资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