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人去年骑行哈啰2.1亿公里,相当于绕地球5215圈

2020年01月09日13:15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文图

  日前,哈啰出行发布2019年度数据报告。截至2019年年末,哈啰出行全国注册用户累计已超过3亿,稳居行业第一。记者研读报告发现,在郑州,早晚高峰的通勤路上,市民对共享单车的需求度最高,据悉,2019年郑州哈啰单车用户骑行总里程近2.1亿公里,相当于绕地球5215圈、往返地月间271次。

  两轮出行全年龄段化 共享出行不再是小众出行工具

  据哈啰出行2019年度数据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哈啰出行全国注册用户累计超过3亿,稳居行业第一。哈啰单车入驻全国360多个城市,哈啰助力车进驻260多个城市,哈啰顺风车业务也在全国300多个城市上线。

  在郑州,哈啰单车深耕运营两年两个月,为郑州市民出行带来便捷。报告显示,郑州热爱两轮出行的以男性居多,占比57.32%,女性占比42.68 %。而根据年龄段划分,90后的骑行意愿最为强烈,占比58.4%,其次是80后,占比22.1%。

  值得一提的是,数据显示,哈啰单车在郑州的用户分布已逐渐从80、90为代表的的“互联网人群”走向全年龄段,00后群体也贡献出了8.4%的骑行率。

  可见,共享出行不再是“小众出行工具”,已逐步成为郑州公共出行基础设施的一部分。

  郑州人全年骑行哈啰单车总量达2.1亿公里 减少碳排放量1.5万吨

  2019年,是郑州上班族们勤奋耕耘的一年。数据显示,2019年郑州哈啰单车用户骑行总里程近2.1亿公里,这一数字提前完成了郑州市民的“小梦想”。相当于绕地球5215圈、往返地月间271次。

  共享单车代表的低碳出行,全年共为郑州市民节约汽油1988万升,累计减少碳排放量超过1.5万吨。

  2019年,骑共享单车代表的健康减肥方式也逐渐普及。根据测算,2019年郑州人全年通过骑行哈啰单车消耗的卡路里达到了209亿卡。这相当于3339万碗方中山胡辣汤,4485·万碗热气腾腾的烩面。

  骑行,让热量消耗更频繁。

  早晚高峰骑行速度最快 郑州人通勤最爱哈啰单车

  在哈啰出行的全国数据中,郑州用户表现依旧个性。数据显示,郑州人早晚高峰3公里内平均骑行速度为2m/s,郑州用户热爱慢行,秉承骑行安全第一。

  哈啰单车成为上班族的避堵神器。报告显示,哈啰单车帮助郑州用户全年在早晚高峰时段节省的时间累计430万小时。相当于乘坐复兴号最快的班次,往返郑州与首都北京间143万次;可以看时长2小时的电影2155万部……而即使平均到每一个用户身上,那些节余的时间,也足以让上班族为提前5分钟打卡而欣喜。

  协同智造赋能产业 出行助燃夜间经济

  除了服务用户的成绩,在年度数据盘点中,哈啰出行还完整剖析了产业链深耕的成果。目前,其已整合覆盖电池、换电柜、半导体、五金、通讯等产业上下游近200家生态伙伴,带动上游制造企业研发生产,预计提供超过20万份就业岗位。

  与此同时,哈啰出行为社会先后提供了约3万个运维岗位,其中有15%的人员年龄在40-50岁,为近1000名退伍军人提供工作岗位。

  另外,受益于共享出行高频便利的特征,在城市商业流通层面的价值也逐步显现。在弥补城市深夜公共交通空白也发挥着有力作用。哈啰出行年终数据显示,2019年夜间骑行量占全天比重约19.39% ,同比2018年增长近一倍。

  河南工业大学、河南牧专学院、银基广场、乐尚天地生活广场、国贸360。此外西郊王府井百货、高新大学城、管城回族区......共享单车在这些繁忙路段更显的游刃有余。

  共享出行链接城市功能区块作用明显,逐渐与商业消费、休闲社交、骑行爱好等行为绑定,夜间经济繁荣作用突出。

  共享出行步入技术驱动周期 哈啰申领专利近500

  《中国共享出行发展报告(2019)》(共享出行蓝皮书)分析指出,共享经济的发展,不单单是车辆智能化,还应推进交通基础设施更加智能化发展,实现智能硬件与智能系统协同创新的终极模式。

  2019年9月,哈啰出行首次发布最新迭代升级的智慧系统——“哈啰大脑2.0”。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对车辆投放智能规划、车辆智能调度、运维人员智能派单等各环节实现全链路运营决策智能化,以达到运力在时间、空间与需求上的最优匹配为解决城市车辆淤积的重要难题打开有力突破口。

  此外,哈啰出行推出行业首个应用级别的自适应蓝牙电子围栏,该技术亚米级别测试成功率达95%以上,居于行业领先地位;哈啰创新研发的公务绿色智慧出行解决方案“智巡SaaS平台”,针对“巡逻”场景为一线勤务人员提供服务。目前,在呼和浩特、温州等多地示范警企联合“助力车智巡项目”,以呼和浩特为例,早晚高峰警力人效分别提升50%、25%。

  哈啰方面宣布,截至2019年,企业累计专利申请量475项。其中发明专利申请170多项、实用新型专利130多个。

文章关键词:哈啰 绕地球 电子围栏 智能规划 SaaS 骑行速度 2019年 郑州人 复兴号 小众出行工具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修正顺风车产品!嘀嗒、哈啰等顺风车平台公司被提醒式约谈

    记者8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近日组织对嘀嗒、哈啰等顺风车平台公司进行了提醒式约谈,要求修正顺风车产品,不得以顺风车名义提供非法网约车服务,切实消除安全风险隐患。

  • 骑行共享单车也有“骑行驾照” 郑州已有1人被扣完分并被封号

    共享单车方便了市民的日常出行,但一些乱停乱放的情况还时有发生。”  据悉,根据哈啰驾照规则,处于优秀等级的用户,30天内无扣分行为,30天可恢复至12分,1至9分的四个等级,分别为180天、90天、60天、30天无扣分行为可恢复至10分。

  • 哈啰出行“骑行驾照分”升级奖惩机制 不文明骑行或被封号

    据悉,目前郑州仅有1名的“失信”用户因乱停乱放、私占破坏共享单车被封号。对此,哈啰出行表示希望借此方式来提升市民的文明意识,呼吁用户文明使用共享单车。

  • 哈啰出行四轮业务全国运营总部落户郑州

    ​6月16日,郑州市人民政府与哈啰出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哈啰出行在郑州成立四轮业务全国运营总部、布局郑州市出行领域新业态、共建物联网智能出行平台等领域展开合作,开启郑州市出行领域新业态。

  • 疫情改变了哪些习惯

    更勤洗手了、习惯戴口罩了、采用分餐制了、不吃“野味”了、游玩先预约了……多数受访者表示,疫情结束后仍会继续保持这些习惯。

  • 哈啰出行新车河南全省首发洛阳市民可率先“尝鲜”

    共享单车、共享助力车是现在市民们出行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为了给洛阳市民提供更好的出行服务,哈啰出行在洛阳市将全市目前运营的10000辆三代助力车置换为同等数量的全新第四代助力自行车。更靓丽的外观、更智能的人车交互、更舒适的骑行体验,吸引了众人目光。据悉,此次哈啰出行新车在洛阳市进行全省首发,洛阳市也是全国首批投入哈啰出行新车型的城市之一,洛阳市民在5月份就可以率先体验到科技含量满满的新车。车型迭代,将为洛阳的城市复苏加把劲,助力城市回到往日的风采。

  • 哈啰出行发布首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累计已提供约3万个运维岗位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哈啰出行发布《2019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报告围绕城市交通、产业伙伴、运维人员等相关方,回顾了三年来哈啰在赋能城市交通、引领行业生态、激活基层就业等方面的持续投入和不懈努力。

  • 【媒企同行 并肩战疫】城市大复工哈啰单车安全加持,小白瓶迅速出击

    河南全省进入“大复工”阶段,共享单车成为了百姓抗疫上班首选。近日,在郑州、洛阳等省内城市,哈啰出行着手投放30毫升医用酒精

  • 50万辆共享电动单车订单落户河南内黄

    3月26日,在位于河南省内黄县新能源电动产业园的河南王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两条电动车流水线上作业。据了解,3月17日,该公司与阿里巴巴旗下的哈啰公司达成一致,双方签署了生产50万辆哈啰共享电动单车的战略合作协议,订单价值10亿元,可带动当地1500人就业。

  • 跨企上岗 哈啰出行在河南开放1000个共享岗位

    疫情之下,餐饮、旅游、百货等企业难以复工,“闲置”员工面临各种生活压力。而有的企业虽已复工,但返岗员工远远不够,反而出现了用工缺口。为此,“共享员工”应运而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