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 郑州警方举行110宣传日活动

2020年01月10日13:2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刘焱)1月10日是全国第34个110宣传日,也是郑州市公安局开通110报警服务24周年。上午9时,郑州警方在如意湖广场开展以“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省公安厅巡视员王太鑫,郑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李珂,及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民警代表、群众代表两千余人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郑州警用无人机、爬墙机器人、穿墙雷达、炫目电击盾牌等一大批高精尖警戒装备亮相广场。民警们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110指挥中心的职能作用、接受报警的范围、关注“郑州警民通”如何进行视频报警等报警常识,并向现场群众发放宣传品。宣传活动中,郑州警方组织了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并以这种形式宣传110,为群众介绍一些识诈防诈的常识,受到大家的交口称赞。        

  

“听你们讲解这么多案例,以后真得提高警惕啊,也让家人朋友们注意,千万别中招上当了!”市民李先生听了民警讲解后感慨说。来自郑州市公安局犯罪侦查局反诈中心的民警以案释法,向群众讲授新型电信诈骗案件特点和安全防范技巧,揭露骗子的作案手法,提醒广大市民临近年关一定要捂好自己的钱袋子。    

据统计,2019年郑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共接报警约280万起,其中求助类警情约64万起和无效警情132万多起。活动现场,郑州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回应群众的期待,2019年,郑州警方推动协调对110指挥中心接处警系统和12345政府服务平台、其它主管部门社会服务平台进行相应的技术改造,配置“安全网闸”实现110报警服务台与12345等其它平台“网络联系办公”,确保各平台之间数据网上实时双向流转、互联互通、安全运行。

同时为最大限度服务群众,郑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围绕群众深恶痛绝的电信诈骗案件,在反电信诈骗专区增加了面对面咨询服务功能,安排接受群众的咨询、求助和报警,帮助群众第一时间辨别真伪,加强防范。

2019年,郑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共受理电话5万余起,其中咨询举报类警情25246起,劝阻9150起,冻结涉案资金1.1亿元,返还受损资金约701万元。2019年8月,反诈中心对全市“杀猪盘”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情况进行研判分析,并最终在省厅统一部署下,组织警力赶赴老挝成功抓捕12名犯罪嫌疑人,打掉两个跨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窝点。

文章关键词:不忘初心 110 郑州警方 宣传日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