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专家称:武汉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患者病情多可得到控制

2020年01月10日17:03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武汉1月10日电(记者廖君、黎昌政)武汉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医疗救治组专家、湖北省人民医院呼吸科教授胡克10日称,目前大多数患者病情都属于轻到中度。经治疗,患者病情多可得到控制,最初入院的患者中已有部分治愈出院,其他在院的患者大多数病情稳定。

  去年12月底以来,武汉确诊多例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患者,截至1月5日共确诊59例,部分患者是华南海鲜批发市场的经营户。9日,病原检测结果初步评估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建国说,专家组认为,本次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病例的病原体初步判定为新型冠状病毒。

  胡克说,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患者的主要临床表现多有发热、乏力、咳嗽、少痰,部分患者随着病情进展出现呼吸困难等症状。实验室检查表现为发病早期白细胞总数正常或降低,淋巴细胞计数下降,部分患者出现肝酶和肌酶水平升高;胸部影像学检查显示双肺多发毛玻璃样渗出影等。

  他说,通过对已收集到的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诊断患者资料进行分析,发现本病表现为以肺炎为主的急性严重呼吸系统综合征。在疾病早期,90%以上出现发热,约80%有干咳,超过20%存在胸闷,20%左右有气促,约15%表现为呼吸困难;约80%病例的白细胞总数正常或降低,所有病例均有胸部影像学肺炎表现。

文章关键词:不明原因 病毒性肺炎 患者病情 胸部影像学 白细胞总数 病例 呼吸困难 确诊 胸闷 综合征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非洲博茨瓦纳数百头大象离奇死亡 原因未明

    2020年5月至6月,博茨瓦纳奥卡万戈三角洲,数百头大象因不明原因死亡。国家公园救援联合创始人马克·希利称这次大象死亡事件为“本世纪影响大象的最大灾难之一”。

  • 【全国两会地方谈】飞天网评:筑牢守护人民健康安全的公共卫生防护网

    5月2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事关社会政治大局稳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士气、振奋人心,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为我们构筑更加精准有效的防控体系提供了科学方略。

  • 美国甩锅其他国家实验室泄露,敢不敢查查自己的底?

    近日,全球正在努力同新冠肺炎疫情展开斗争。如果说,美国在新冠病毒前的态度与作为饱受诟病;那么,它最大的生化武器基地——德特里克堡突然关停,更是充满疑云。美国现在甩锅其他国家实验室泄露,要求查别人,究竟敢不敢先查查自己的底?

  • 中国防疫“不透明”?疾控专家用三个“第一”反驳

    个“第一”:1月3日已通报世卫组织发生了不明原因肺炎  1月3日,我们还不清楚造成这次疫情的病原体是什么的时候,我们通报了世界卫生组织以及其他国家,我们中国发生了疫情,现在叫做不明原因的肺炎。

  • 美媒:美国去年7月暴发不明原因呼吸系统疾病

    美国广播公司在2019年7月12日曾报道,弗吉尼亚州暴发了一种不明原因的呼吸系统致命性疾病,患者症状包括剧烈咳嗽、发烧、浑身疼痛、气喘、全身无力等,部分社区采取了隔离措施。专家称,这次疫情暴发并不寻常,“一般情况下,夏天不太会出现呼吸系统疾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