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拘传被执行人20人,结案14件 郑州二七法院打响新年打击拒执第一枪

2020年01月17日14:2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刘媛 刘璐璐)为集中解决一批涉民生重点案件,全面提升执行质效,在春节前掀起执行攻坚新高潮,营造向上向善、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1月16日,郑州市二七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活动”,并邀请市人大代表郑州市口腔医院副院长刘党利,区人大代表河南瑞祥会计师事务所总审计师卢文涛见证执行。二七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炅、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宋晔亲自参与,指挥执行活动。

 

动员会结束后,在宋晔院长的一声令下,参加行动的100名干警分为七个执行行动组奔赴各个执行现场。

 

记者跟随执行行动组来到执行活动第一站,郑州世贸购物中心。

据了解,2013年起,申请人袁某开始向被执行人张某长期供应布料,申请人按约定向被执行人将布料送到郑州市二七区樱桃沟供被执行人进行加工,二人写下欠条,截止2016年,这期间被执行人欠下贷款230245元,经申请人多次催要,被执行人欠款却分文未付,申请人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1月16日,二七法院在郑州市世贸购物中心将被执行人抓获,因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被执行人当天被拘留。

 

接着,记者跟随来到了紫荆山路兴达国贸一公司内,参加第二场执行活动。

2017年1月,被执行人黄某、温某夫妻二人因经营需要,向申请人杨某借款1500万元并签订《借款及保证合同》,但一直不按约定还款,在法院判决后仍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申请人多次讨要未果,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法官多次沟通时,声称自己资金周转困难不予还款,1月16日,二七法院在郑州市管城区兴达国贸将被执行人抓获,考虑到夫妻二人孩子尚小,将黄某带回法院,因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文书,黄某被带到拘留所实施拘留,但因身体原因未能实施拘留,最后,在法官的进一步沟通下,申请人和被执行人达成和解,被执行人同意将名下资产进行拍卖。

当天,二七区法院集中执行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20人,拘留10人,结案14件,涉案标的额664.65万元,对2名涉嫌“拒执”犯罪的被执行人决定逮捕。

据了解,2019年,二七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紧紧把握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克难攻坚,奋力拼搏,采取多项措施,穷尽各种手段,确保不打法律白条,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全年共收执行实施案件11126件(含旧存1258件),结案9471件,结案率85.12%,同比分别增长49.68%和53.38%;办理执行保全案件4209件、委托事项3435件、执行异议案件210件,同比分别增长103.04%、114.69%、79.49%。在18项执行质效考核指标中有12项指标位居全市前六名,工作成效明显。

此次活动,通过依法集中拘留一批典型“赖账户”,集中执结一批“骨头案”、“钉子案”等疑难案件,突出解决了一批涉民生重点案件,向社会彰显法院打击“老赖”、最大限度兑现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力度和决心,也让涉民生案件的当事人在新春佳节来临之前集中领取到一批案件款,切实感受到司法温暖,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文章关键词:二七 拘传 法院 拒执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京广路南四环火势已控制!着火物质为纸箱、塑料制品、调料等

    10月24日11时45分,记者从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10月24日9时35分,郑州市119指挥中心接警:二七区京广路与南四环交叉口绿地滨湖国际城临时简易仓库起火,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调派临近5个消防站、18辆消防车到场处置,目前火势已被控制,着火物质为纸箱、塑料制品、调料等杂物。

  • 刚开工的二七广场隧道工程,市民最担心这两点!

    作为郑州市重点民生工程,二七广场隧道项目从公布之初就格外引人关注,据了解该项目总长1370米,工程合同额6.19亿元。任俊杰跟记者分析道,二七广场的交通流量高峰期每小时8000辆,这是2010年交警支队给出的数据,而设计的隧道最大只有4000量。

  • 字节跳动扶贫三年帮25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增收

    近日,字节跳动扶贫发布成果,三年时间里,今日头条、抖音等平台依托多个扶贫项目,通过品牌打造、人才培训、流量扶持等方式,累计帮助256598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增收。

  • 全面开工!你常去的郑州二七广场将发生大变化!

    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郑州二七广场隧道项目,今日上午,随着首桩开钻进行,该项目正式进入全面开工。施工期间将分期占用正兴街(京广路-二七广场段)和西大街(二七广场-顺城街)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并对正兴街(京广路-二七广场段)机动车道进行半幅封闭,对西大街(二七广场-顺城街)机动车道进行全幅封闭。

  • 严厉打击假冒伪劣!郑州二七区市场监管局“铁拳”出击白酒市场

    10月15日,淮河路市场监管所的执法人员执法人员会同厂家打假人员双方相互密切配合,在郑州淮河路上对白酒经销店进行了一一检查。这次专项行动一共检查了33家白酒经销商,查获涉嫌侵权的剑南春白酒一箱,涉嫌侵权的习酒36瓶,目前案件正在调查处理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