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联播+| 跟着习主席出访:重要节点访缅甸 共续千年“胞波”情

2020年01月17日15:25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5034

  联播+1月17日至18日,习近平主席对缅甸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习主席今年首次出访,是中国国家主席时隔19年后再度往访,又恰逢中缅建交70周年,对中缅关系发展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大特殊意义。

  “中缅山水相连,世代比邻而居”“两国人民自古相亲相融,‘胞波’情谊源远流长”......出访前夕,习近平发表题为《续写千年胞波情谊的崭新篇章》的署名文章,文中他饱含深情地回顾了中缅千年来的“胞波”情谊,总结了当下两国的发展成果,并为推动中缅关系迈入新时代擘画美好蓝图。

  《联播+》特推出图解,与您一起了解千年“胞波”情谊。

文章关键词:胞波 出访 中缅关系 节点 联播+ 续写千年胞波情谊的崭新篇章 国人民 国家主席 国事访问 lsquo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國際論壇:緬中減貧合作大有可為

    中國各項精准扶貧政策確保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確保全面小康路上一個都不能少,這種信念和行動令人欽佩  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緬中兩國人民患難與共、守望相助。中國各項精准扶貧政策確保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確保全面小康路上一個都不能少,這種信念和行動令人欽佩。

  • 中缅携手抗疫守护两国民众健康

    4月15日,谢健(右一)向缅甸传统医药大学校长赠送云南省中医医院制剂“清瘟解热合剂”“健体抗疫合剂”及中成药“莲花清瘟胶囊”样品。据中国驻缅大使馆初步统计,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已向缅甸捐赠16万余份核酸检测试剂、397万余个外科口罩以及近5万件防护服等医疗物资。

  • 习近平同缅甸总统温敏通电话

    新华社北京5月20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20日晚同缅甸总统温敏通电话。缅方愿同中方一道,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今年1月访缅成果,继续深化胞波情谊及各领域合作,推动缅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发展。

  • “携手抗疫,共建美好世界”(患难见真情 共同抗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给东南亚各国人民生活和健康安全带来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柬埔寨国家电力公司总裁高洛塔纳在捐赠仪式上表示,这份援助充分体现了柬中两国的深厚友谊。5月5日,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向缅甸捐赠抗疫物资交接仪式在缅甸卫生体育部仰光办公楼举行。

  • 缅甸政府捐赠200吨大米支持中国抗击疫情

    缅甸政府向中国湖北武汉捐赠200吨大米交接仪式1日在缅甸仰光举行,此次缅甸政府向中国捐赠大米,旨在体现缅甸民众对中国胞波(“胞波”由缅语音译而来,意为兄弟同胞)的情谊。

  • 习近平的2020·一月:非常战“疫”

    1月7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1月20日,习近平专门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指出必须高度重视疫情,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 胞波感情重 江水溯源长——习近平主席访问缅甸纪实

    它是第一个同新中国签订边界条约的亚洲邻邦 2000多年交往 比邻而居 它是唯一与中国以“胞波”相称的国家 70年建交历史 心意相通 

  • 习近平新年首访:有“缘”千里来相会

    【学习进行时】新年伊始,习近平主席首访选择了拥有千年胞波情谊的邻邦缅甸,2020年中国外交迎来精彩开局。出席缅甸总统温敏举行的欢迎宴会时,习近平总结了3条“坚持”:坚持心意相通、真诚相交的胞波情谊,坚持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优良传统,坚持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合作方针。

  • 综述:开启两国世代友好新篇章——缅甸专家学者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对缅甸国事访问成果

    综述:开启两国世代友好新篇章——缅甸专家学者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对缅甸国事访问成果 缅中友好协会主席盛温昂说,两国人民世代友好,随着缅中文化旅游年的确定,缅中社会人文领域交流合作将达到新高度,为深化“胞波”情谊提供更加坚实的支撑。

  • 敏格拉巴!永远的中缅好兄弟,永远的胞波情谊

    1月17日至18日,习近平主席对缅甸进行国事访问。截至2019年11月30日,中缅油气管道分别累计向中国输送原油2485.75万吨、天然气242.33亿立方米,累计为缅甸带来直接经济收益5.2亿美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