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查封房被人撕掉封条"破门而入" 法院出手了

2020年01月19日09:31  来源:看看新闻

5034

  2019年11月20号,贵阳市观山湖区人民法院依法对观山湖区中天会展城的一套住房进行了查封,下发了告知书换了门锁还贴了封条,可没想到的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居然还有人敢撕掉封条,破坏了门锁住了进去。

  据了解,这套住房位于中天会展城A4组团的1栋21楼,房主是一位姓杨的女士。撕掉法院封条后住进屋内的有三个人,分别是杨某的母亲、杨某的哥哥和杨某未成年的孩子。

  观山湖区人民法院法警徐智勇解释:“因为一个民间借贷纠纷,欠了别人欠款,那这个案子实际是2017年的案子,17年的时候已经查封了她的相应的房屋财产,查封之后被执行人和申请人达成协议,还了一部分款。”

  徐警官说,因为杨某违背了协议没有及时还款,被欠款人申请法院强制执行。于是观山湖区人民法院于2019年11月20日依法对杨某名下的这套房产进行了查封,准备拍卖后进行还款。

  观山湖区人民法院法警徐智勇表示:“并且已经换锁了,告知了她,当时在现场就已经录像录音告知了她,她说可以的,你们处置嘛。”

  1月9号,当法院的工作人员带着竞买人来看房时,发现封条被撕掉了,而杨某的哥哥正带着人准备更换门锁。

  观山湖区人民法院法警徐智勇说:“他们家人就已经到现场准备换锁,当时就已经被我们勒令退出的,最后我们发信息告知她这个后果的严重性。”

  但想不到,对方根本没有在乎法院工作人员的警告。1月16号,当法院再次组织竞买人来看房时发现,门锁已经被更换了,而且房子里还住了人。

  观山湖区人民法院法警徐智勇称:“让人不能理解的是这次不光有老人还有一个未成年人在房子里面,用这种极端的方式来妨碍我们执行,所以今天(17日)我们组织警力来依法强制腾房。”

  1月17号一早,观山湖区人民法院联合了辖区派出所、社区、物业公司联合开展强制腾房行动,在门口等了20多分钟才等来了刚买菜回来的三个人。

  观山湖区人民法院法警徐智勇说:“我们也做了一个预案,请了一个女同志没有穿制服,如果有小孩在,她把小孩带到旁边玩,尽量不给小孩造成一个心理创伤。”

  在女法警将杨某的孩子带到一边后,两名法警将杨某的哥哥控制住,另有两名法警陪着杨某的妈妈进屋收拾东西。在这个过程中杨某的哥哥承认是他撕毁了法院的封条,但在得知这一行为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后,杨某的母亲立即表示封条是她撕的。

  杨某的母亲称:“是我撕的,和其他人没有关系,我撕了以后放在这边的。”

  对此徐警官也明确表示,会对这个问题进行核实,但不管是谁撕的封条都将受到法律制裁。同时,那位帮助杨某的哥哥换锁的人,没有核实清楚情况就把法院换好的锁给破坏了,也将被追究责任。

  观山湖区人民法院法警徐智勇表示:“你不能用这种极端的行为来阻碍法院执行。不论你是老年人还是未成年人,我们是一个法治国家,我们都依法执行,不是因为你是老年人就可以网开一面。”

  1月17日上午11点20,杨某的母亲收拾好东西后退出了房间,法警将门锁再次进行更换,并再次贴上告知书和封条,下一步就将依法对这套房屋进行拍卖。

文章关键词:杨某 观山 湖区 法院强制执行 法院执行 查封 封条 拍卖 2019年 门锁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命案逃犯“人间蒸发”18年,转而经商风生水起

    2000年1月28日下午5时许,天色已经暗了下来,张春芳和丈夫李少松在经营的干洗店里忙着当天最后一批要处理的衣物,并商量晚饭吃什么。”  事发当天,在闫孝武的招呼下,当地青年杨立某、杨某某、魏某、陶某吃过烧烤后,决定动手“教训”一下李少松,但在教训中冲突升级,引发命案。

  • 大一学生刺死滴滴司机案一审宣判

    湖南常德大学生刺死滴滴司机一案有新进展。受害者陈师傅的妻子田女士此前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介绍,对方家属出过几万元丧葬费,但未曾道歉。▲常德市鼎城区公安局出具的《鉴定意见通知书》显示,杨某淇在本案中实施危害行为时,有限定(部分)刑事责任能力。

  • 女摊主持刀割伤城管,警方:正当防卫!

    9月11日,记者从涉事的女商贩杨女士处获悉,9月10日晚8:35分,涂山镇城管大队一名工作人员通过办公电话向杨女士告知称,“(发生冲突)当时的城管已经被停职调查”,随后,记者根据杨女士传来的一份通话记录,打电话向涂山镇城管大队核实此事。

  • “领导敬酒你不喝?”银行新员工自曝被扇耳光,同事追骂至电梯

    截图显示,在名为“2020年校园招聘新员工”的微信群聊中,杨某表示其来自某银行中关村支行,因个人原因无法喝酒,未来也没有打算喝酒。银行决定对该领导董某给予严重警告处分,扣罚二个季度绩效工资;对支行负责人罗某给予警告处分,扣罚一个季度绩效工资。

  • 新员工不喝敬酒被打耳光?拼酒陋习该“醒醒酒”了

    近日,网上流传的一张微信群记录截图显示,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的新员工杨某与同事聚餐时,因没喝敬酒,一名领导大为不满,不仅满口脏话辱骂,还上前扇起巴掌。因为下属没喝所谓的“敬酒”,就上演一出连打带骂的“罚酒”戏码,董某的过激行为引发网友热议。

  • 男子杀害前妻后埋尸化粪池 还转走她15万元去旅游

    7月13日,梧州女子杨兰(化名)到玉林前夫家陪孩子过生日,后被前夫陈某杀害。8月25日,记者了解到,陈某将杨兰杀害后,通过手机转走她15万元,然后和一帮朋友出去旅游。8月25日,陈某母亲收拾东西时,发现陈某在2019年12月写的9篇日记,大多与吵架有关:“2019年12月14日,离婚了”“12月17日,又吵架,又过一天”······  ▲陈某的日记本。

  • “领导敬酒你不喝?”银行新员工自曝被扇耳光!官方这样回应

    截图显示,在名为“2020年校园招聘新员工”的微信群聊中,杨某表示其来自某银行中关村支行,因个人原因无法喝酒,未来也没有打算喝酒。银行决定对该领导董某给予严重警告处分,扣罚二个季度绩效工资;对支行负责人罗某给予警告处分,扣罚一个季度绩效工资。

  • 温州一女子被同居男友殴打后死亡,6岁女儿目睹全程令人心疼!

    苍南县公安局出具的鉴定意见通知书显示:死者郑陈梅头部的外伤、情绪急剧波动等情况,可诱发其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发作。对此,家属有不同看法,称其生前未发现有心脏疾病,并且希望警方进一步查证,杨某是否故意拖延送医时间,导致郑陈梅错过抢救时机。

  • 警方通报纪委人员东莞办案遇害:嫌犯曾患精神分裂

    2020年6月11日晚,东莞市东城街道东源路发生一起持刀故意伤人案件。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已被依法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涉嫌违法提供保安服务的公司已被公安机关立案查处。

  • 山东纪委官员东莞办案遇害 警方:嫌犯曾患精神分裂

    案发后,东莞警方迅速抽调精干警力,并联合相关部门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查工作。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已被依法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涉嫌违法提供保安服务的公司已被公安机关立案查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