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新春走基层|家人"突现"训练场 给消防员送上温暖

2020年01月19日16:58  来源:看看新闻Knews综合

5034

  逢年过节不能回家;救险时刻,总是有他。消防员们一直冲锋在危险的第一线,家人也时刻牵挂着他们的安危,默默地承受着思念与不舍。上海消防救援总队新训团金山新训队,邀请了几位队员的家长“突现”训练场,给孩子们送上最暖心的新年“礼物”。

  为了给新队员们一个惊喜,金山消防救援支队提前联系了家长。上午10点,新训队阶段性考核开始了,队员吴志豪、张越、陈英杰的家长站在训练场后的阳台上,默默注视着自己孩子的表现,既兴奋又紧张。

c0858c919516a0024cb4f425dbb2fac6.png

  家长惊喜地感叹:“连家务都不会做的,竟然会拿个大梯子,真的想不到,说明孩子自己愿意下这个功夫,我都不敢相信,他能把这个梯子扛起来。”

  趁着带训人员点评的时间,三位家长悄悄地走到了队员们的身后。

62c83a7058a6d108c40727bb5f47a6ac.png

  “向后转。”这个听了无数遍的简单口令,在今天显得那么意味深长,让“火场战士们”又变回了孩子。

  新训队员陈英杰说:“很久没有见到我妈了,感觉突然见到我妈很惊喜,很感动。”

  新训队员张越说:“因为很久没有见到自己父亲了,但是当时不能让自己哭出来,毕竟已经是个成年人了,而且在这个队伍待这么久了,得让家长看到自己有成长。”

  新训队员吴志豪说:“转过身的时候感觉很惊讶,然后心情有点激动,想哭但不能表露出来,就反正内心很激动。”

05a3f0b4825b3a2416f0a642fccda1fd.png

  据了解,这一批新训队员是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第一批招录的消防员。自2019年5月起集中进行训练,春节期间他们还将继续训练。

文章关键词:训练场 家长 视频 礼物 消防救援 基层 新训队 消防员 招录 2019年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山东日照:“神犬奇兵” 冬季练兵

    在现场,训导员们与警犬一同完成了通过障碍、物品鉴别、行李箱搜爆、解救人质等课目训练。在现场,训导员们与警犬一同完成了通过障碍、物品鉴别、行李箱搜爆、解救人质等课目训练。在现场,训导员们与警犬一同完成了通过障碍、物品鉴别、行李箱搜爆、解救人质等课目训练。

  • 争做出彩河南人 | 韩黎明:“烈火”中百炼成钢

    “只有经历过地狱般的折磨,才有征服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正是靠着近乎苛刻的训练,韩黎明和他的战友们在逆境中沉着应对、在“烈火”中百炼成钢,经历了脱胎换骨的成长。

  • 重庆武警战士40度高温下锤炼特战“尖刀”

    图为特战队员正在小组战术训练。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三支队以高温天气为契机,开展夏季大练兵活动,不断提升部队官兵在极端天候下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面对如同“烤炉”的训练场,特战队员们坚持全员全装训练,在高温酷暑中进一步摔打锤炼特战队员的打赢本领。

  • 使命在肩 强军有我!献给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1927年8月1日,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开始。无论是在训练场、边防线,还是在抢险救灾一线,人民军队始终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始终是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钢铁长城,始终是人民安居乐业的坚强保障。

  • NBA计划开放训练场地 球员可单人训练

    据ESPN援引消息报道,NBA计划在美国疫情防控措施有所放缓的地区,向球员重新开放训练场地。球员有望在下周便可以去进行单人训练,NBA将保证球员在专业安全的环境中重新开始训练,但球队依然不可以举行集体训练,或组织其他团队活动。

  • 武汉驾校“上天”后又“入地” “地下驾校”谁来管

    2018年11月25日,长江日报报道了中山广场顶层7楼平台上有座“空中驾校”训练场,引起社会广泛关注,随后被江汉区城管委等相关部门取缔。青山区规划局工作人员则称,地下车库建设的用途是停车,变成驾校则属于改变用途,“肯定违规了”。

  • 从民兵到火箭军,刚下阅兵场她们就入伍了!

    韩铖、张雅娟、田子凡就是其中三位刚告别阅兵训练场她们就穿上了军装 民兵方队一直跟 看到他们身上炫亮的迷彩服 看到他们驾驭的巨无霸 大家都被折服了 现实却很骨感 踢腿、踢腿、再踢腿 跑步、跑步、再跑步 

  • 受阅部队撤离归建!他们带走什么,留下了什么?

    10月3日凌晨圆满完成阅兵任务后 一辆辆战车陆续驶离阅兵训练场那一声声鸣笛,是最好的告别也是他们不舍的表达 受阅部队撤离归建 撤离前,仪仗方队的三个旗组,将受阅的党旗、国旗、军旗仔细地叠好,移交上级。

  • 阅兵训练场的故事丨空中受阅梯队 多型预警机展示最强“空中大脑”

    在国庆70周年阅兵中,空军3型预警机和1型指挥通信机首次同场受阅。预警指挥机梯队空警500飞行员 许月昊:预警机其实就有点类似于在一片空旷的屋子里,在黑漆漆的屋子里,敌人和我都看不见对方。

  • 阅兵训练场的故事丨空中受阅梯队 多型支援保障机首揭面纱

    这次阅兵,受阅空中梯队中的支援保障机梯队,首次由海、空战机混编组合而成,其中多个机型也是首次亮相阅兵场。支援保障机梯队飞行员 余源:各个飞机起降性能,包括空中巡航的性能,它都有一定的区别。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