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中国铁路郑州局启动预案全力防控疫情 1月24日预计发送旅客27.5万人

2020年01月24日13:1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通讯员 郑轩)1月24日,映象网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昨日(1月23日)该集团公司发送旅客34.7万人,同比增加7.1万人,增幅25.8%。其中郑阜、郑渝高铁郑襄段、京港高铁商合段发送旅客4.4万人。

截至昨日,该集团公司春运已发送旅客603.5万人,增幅39.8%。1月24日,春运进入第十五天,该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27.5万人,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春运期间,为确保旅客乘降安全,该集团公司严格落实安检查危、实名制验证工作标准,利用售票及实名验证数据,实时掌握站内人数,客流高峰时段制定限时进站措施和预案。

春节期间,该集团公司加强干部岗位值守,在站台两端、地道、天桥等关键处所及时清理滞留旅客及闲杂人员。按照国家、河南省以及国铁集团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该集团公司及时启动相关预案,配合地方政府,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全力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交通工具传播,维护广大旅客和铁路职工的健康安全。

【温馨提示】春运期间,开行列车的具体车次、开行日期、停靠站等信息均以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或各客运车站公告为准,请广大旅客关注相关车次,提前安排行程,尽量错峰出行。

同时,铁路部门提示,动车组为全封闭、全列禁烟列车,为了您和其他旅客的安全和健康,请不要在列车任何处所吸烟。


文章关键词:中国铁路 郑州局 防控疫情 旅客 27.5万人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跨1488米,长江将迎来一座超长主跨高铁桥

    距主跨1092米沪通公铁大桥开通仅数月,主跨1176米的常泰长江大桥开工建设后,我国对桥梁大跨的追求又上新高。另据年会资料,随着对旅行速度的追求越来越高,我国将规划建设时速400公里的更高速轮轨铁路以及时速600-1000公里的高速磁浮铁路。

  • 假期首日中国铁路郑州局预计发送旅客55.4万人次

    10月1日,映象网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该集团公司今日迎来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55.4万人次。

  • 十一假期中国铁路郑州局预计发送旅客491万人次 增开临客列车27对

    9月24日,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国庆假期运输为期11天,自9月28日起至10月8日,预计发送旅客491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44.6万人次。9月30日和10月1日、7日、8日,该集团公司各大火车站将呈现客流高峰,预计将发送旅客216万人次。其中,10月1日预计发送旅客61万人次,将创今年单日发送旅客新高。

  • 中国铁路郑州局超5000人联合会战 为瓦日重载铁路首次集中修

    2020年9月1日6时55分,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安阳综合段壶关车间职工争分夺秒,正在加速更换500米长钢轨作业。这标志着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管内瓦日重载铁路多专业、多单位首次联合“集中修”施工正式启动。

  • 中国铁路郑州局国庆节车票9月2日起开售

    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从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圆满收官,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累计发送旅客1959.5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31.6万人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