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 > 正文

苏宁小店保障民生供应 春节销售规模同比增长超50%

2020年02月04日15:55  来源:映象网

5034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这个春节变得格外特别。与往年的人潮涌动、熙熙攘攘相比,如今人们为了抗击疫情更多选择宅在家中。新的场景刺激了新的需求,新的需求也催生了新商业模式的爆发。据悉,在疫情期间,苏宁到家业务发展迅猛,相关业务规模同比增长近4倍。而苏宁在积极保障市民的“菜篮子“的同时,其生鲜、快消业务也获得快速发展。家乐福春节期间销售额增速超过同行。

据悉,早在春节假期之前,苏宁就推出“不打烊“服务。疫情发生后,苏宁12万员工坚守一线,通过苏宁易购线上平台和家乐福、苏宁小店等为消费者提供24时送达服务,为市民提供新鲜的蔬菜、肉类食品。

苏宁数据显示,家乐福在春节期间紧急加购、及时补货。截至1月30日,已提供蔬菜5000吨、猪肉560吨、水果2200吨、鸡蛋400吨。此外,家乐福还销售了23万瓶消毒液和8万袋口罩。

而由于疫情的原因,大量消费者选择在网上购买商品。据悉,苏宁易购主站流量在春节期间同比增长超过50%,线上苏宁超市业务也呈现翻倍增长。线下门店则利用各类互联网工具,通过14万个线上社群进行产品传播,社群转化率超过25%,其中推客销售额在春节期间同比增长迅猛,并且下单用户超过三分之一为新用户。

而深耕社区市场的苏宁小店已经成为居民们买菜最便捷的渠道,其“线上下单,线下取货“的苏宁菜场模式,也获得消费者的热捧。

刘林是南京苏宁小店紫金东郡店副店长,据他介绍,近期该店苏宁菜场的销售额一天可达到八九千,日订单量均有二三百单。数据显示,不仅是南京的苏宁小店,春节期间全国各地的苏宁菜场买菜的平均订单,是平常单量的三到五倍。苏宁小店销售规模也同比增长超过50%。

依托强大的供应链优势,苏宁小店同样保证各类商品供应充足。米面粮油方面,苏宁小店"联合野里河全国备货800吨小店专供大米","联合福临门全国备货1050吨米面油","联合金龙鱼全国备货700吨米面油"。苏宁菜场从年初三开始,蔬菜品类陆续增加供应,菜品可以达近70种。淡水鱼,海产品,肉类、各类水果春节期间均有供应。

2019年,苏宁完成收购家乐福中国以来,已完成全场景、全品类零售布局。苏宁已从线上到线下,从城市到乡村,从购物中心到社区,构筑起了独有的全场景网络。而在本次疫情期间,苏宁充分发挥遍布全国的零售终端O2O融合覆盖优势,通过充足的物资供应、持续的经营保障、高质量的服务提供,保证消费者生活所需,其强大的生鲜快消供应链能力,以及“一小时生活圈“的服务能力,将有效强化消费者的品牌心智。

市场人士分析指出,目前A股受疫情冲击出现深度调整,零售行业首当其冲。但暂时压抑的消费需求也可能在疫情结束后出现强劲反弹。疫情出现的暂时下跌或是投资机会。苏宁易购作为行业龙头,抗风险能力强,全场景优势凸显,具备行业领先的双线经营能力。目前,公司市销率不到0.3,市净率仅为0.9,远低于行业水平,投资安全边际较高。

此外,苏宁易购也正在进一步积极回购股份,以促进公司健康稳定长远发展,维护广大股东利益。截至2月3日,苏宁易购最新一期回购股份计划已累计回购股份数量3470万股,总回购金额约为3.55亿元。据悉,自2019年以来,苏宁易购回购股份总金额已经超过13亿元,位居A股上市公司前列。

文章关键词:苏宁小店 民生供应 春节销售 规模 增长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苏宁小店、零售云快速扩张 张近东:将继续加大开放力度

    7月11日-12日,苏宁召开半年度工作部署会议。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随着国内经济回暖,下半年苏宁将持续稳步投入,并将继续加大平台开放力度。

  • 苏宁小店橄榄城店被授予“郑州市粮食安全应急网点”

    7月9日上午,郑州市二七区发改和统计局在橄榄城苏宁小店举行了“二七区粮食安全应急网点”集中授牌仪式,二七区人民政府董治会副区长、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王喜胜副局长、河南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冬利以及二七区企业代表共计50余人共同参加了授牌仪式。

  • 张近东:苏宁小店开放加盟是向规模要效率

    受全球疫情的影响,实体零售的发展受到冲击。近日微软宣布将永久关闭其83家Microsoft Store实体零售店,苹果、梅西百货等实力雄厚的巨头也都关店抵御疫情冲击,还有更多零售公司已经破产。国内疫情虽然已经好转,但传统零售商也在积极进行数字化转型,对于线下的扩张较为谨慎。

  • 苏宁小店宣布开放加盟,3年目标10000家

    日前,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将以推动发展小店经济为主要抓手,加快小店便民化、特色化、数字化发展。

  • 郑州苏宁小店牛奶已抢疯,伊利金典纯牛奶68元2提

    2月27日-29日,苏宁小店推出了“疯抢72小时”活动,牛奶乳品、休闲零食、日用百货等商品第二件半价或全场五折,涵盖消费者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数据显示,受宅经济及复工等因素影响,方便速食、饮料零食类产品销量激增,消费者囤购需求明显,单笔订单费用支出环比大幅增长。其中,线上订单创历史新高,占比增长翻一番。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