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北京一病例发病后在家忍着 全家7人全中招

2020年02月14日08:22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在发布会上通报了一家7口人因为跟确诊新冠肺炎的亲戚聚餐,最后全部中招的案例。

  庞星火介绍,某家人在过年期间和亲戚一起聚餐,8天后,接到亲戚的电话,亲戚称:“我得了新冠,是被来家玩的朋友传染的,他去过武汉,你也要当心。”

  但这一家人完全不当回事,听了这些话跟没事人似的,仍然正常,上班逛超市、去银行、走亲戚,直到家里人有人发病了,仍在家里忍着不去医院,并照常出去买菜。

  又过了几天,孩子也病了,全家人开始着急了,终于大人孩子相继发病去了医院,疾控人员调查时,他才说出了自己曾经和病人一起吃饭的事实,结果为时过晚,全家7个人全部中招了。

文章关键词:发病 中招 新冠肺炎 医院 疾控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最新!上海6例本土确诊病例溯源结果公布

    12月7日,上海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称,11月20日至23日,浦东新区累计报告了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溯源结果如下:病例4在浦东机场另一物流公司工作,发病前14天内曾在工作时接触过境外货运航班机组人员。

  • 专家:遏制肺癌高发态势,控烟势在必行

    在日前召开的第九届中美国际肺癌多学科论坛上,众多肿瘤专家疾呼,吸烟是肺癌的高风险致病因素,为遏制烟草在年轻人群中的流行,控烟已势在必行。论坛主席、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内科主任王洁说,#将近98%的小细胞肺癌与吸烟或者二手烟的暴露有关#。

  • 新冠病毒感染预测模型预计到明年2月美国死亡人数将增加近80%

    当地时间10月16日,根据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卫生计量与评估研究所的模型预测,到2021年2月,美国与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的死亡人数将增加约171000例,达到389087例,上升78%。”  截至周四(16日)上午,美国近期平均每天新增约5234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比前一周增加了16%。

  • 为什么青岛会出现这次疫情?口罩能不能摘?白岩松连线专家带来最新解读

    截至10月11日23时,青岛市共发现6例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与青岛市胸科医院高度关联。发现疫情后,青岛市制定并启动全员核酸检测方案,3天内对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城阳5区检测全覆盖,5天内对全市检测全覆盖。

  • 1.8米小伙突然昏倒带倒82岁奶奶 老人强忍疼痛要先救孙子

    事发街头,82岁高龄的老太太摔倒后无法起身,面对口吐白沫晕倒在地的孙子,老人一时束手无策,心急如焚。几分钟后,急救人员赶到,在众人的帮助下,老人被抬上担架,与自己的孙子一同被送往医院进行检查医治。

  • 剁肉后染罕见疾病!女子高烧不退险丧命

    幸运的是,一家五口之中,其他人都没出现猪链球菌感染的症状,所以初步断定黄女士感染猪链球菌就发生在她料理猪肉时。尤其是手上有伤口、倒刺时接触猪肉不仅有感染猪链球菌的风险,也容易感染其他细菌导致伤口发炎、不愈合等症状。

  • 巴西一新冠患者携带病毒5个月仍具传染性

    参考消息网9月2日报道埃菲社9月1日援引巴西媒体周二报道的一项研究称,一名巴西女性患者携带Sars-CoV-2病毒长达152天,而且其体内病毒仍然处于活跃状态,并具备传染能力。该研究主要由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微生物学和生物学研究所以及医学院的教授卢西安娜·科斯塔、阿米尔卡·塔努里和特雷西尼亚·玛尔塔·卡斯蒂内拉斯完成。

  • 豫论场丨“1元抗癌厨房”,一堂令人泪目的慈善课

    2003年,万佐成夫妻俩在江西南昌肿瘤医院旁开办了“抗癌厨房”,炒菜仅1元。2017年就有媒体报道过万佐成夫妇的凡人善举,2018年万佐成夫妇因为创办“抗癌厨房”荣登“中国好人榜”。

  • 潜伏期即有传染性!第八版诊疗方案,一图看懂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印发 

  • 男子公交车上突然口吐鲜血,一旁乘客托举其头部等待救援

    8月11日上午11点21分左右,129路车长刘全战驾驶着公交车在首发站郑州高铁东站发车时,上来了一位穿黑白条纹上衣的中年男子,手机扫码后上了公交车,坐到了车厢后边第一排座椅上,此时,车厢内一切正常。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