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房产证该不该加儿媳妇名字?评论太现实了……

2020年02月24日20:34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近日,#房产证该不该加儿媳妇名字#这个话题引发了热议。

  现实题材剧集《安家》正在热播,该剧通过房地产中介这一群体关注人生百态,更传递“肩负客户幸福,为爱安家”的信念。剧中严叔带着儿子儿媳签约的时候,儿子突然说要加上老婆的名字,从老严夫妇的眼神里也能看到一丝犹豫……

  这一段视频,引起无数网友对“该不该加名”的热议。

  有人说,如果这房子全是老两口一起付的款,我觉得不该。 如果首款老两口付,后来的钱儿子儿媳自己还,我觉得可以加。 房子固然重要,但是我觉得女性自身独立性也很重要。

  还有一个女孩说,我是女生,我觉得如果男方父母给首付,夫妻一起还贷款,应该加女方名字!但如果女方一分钱不拿,我觉得不能加,反过来性别也一样!除非家里有钱,不然工薪阶层买套房真的很难,老人都是把一辈子积蓄投进去,谁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

  有人表示,如果是男方父母出钱买房,凭什么加女方的名字?

  不过也有网友说,从媳妇角度想想呢?怀孕了,未来两年在家带娃,职场上不能叱咤风云,什么保障都没有…

  也有人表示应该加上媳妇的名字,“都不把媳妇当一家人,人家还会安心跟你家过嘛?”

  还有一部分网友表示中立,我觉得夫妻俩的房子写自己的名字,老人的房子就写自己的名字就好了。

  一位网友说:我更倾向于两个人共同买房,如果男方家全部负责那我则不会要求加自己名字,嫁对人,房子有名没名都是家,嫁错人,我也有我自己的自尊,不是我的坚决不取一分。

  “……这个钱是父母出的就要看父母意见,其余就随便……”

  “看谁出的钱了,父母出的钱,想加就加,不想加就不加。哪怕我是女人也这样认为。”

  “我的房子就是我一个人付的首付,现在贷款自己扛,房产证写了媳妇的名字,因为我爱她”一位网友说。

  来看看详细的法律解析!

  房产证加名,涉及父母、配偶、子女流程有何不同?

  其实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

  你是怎么看的呢?

  大象新闻综合:豫法阳光、大洋网、头条新闻、网友评论等

文章关键词:房产证 名字 现实题材 安家 热议 房子 女方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买房容易退房难,原来竟有天价“中介费”?

    直通1041节目接到一位白女士的求助,反映了自己持续近3年的退房经历。白女士根本不认同仟禧置业给出的理由,她说自己屡屡前往,数次协商,8个月来,也才艰难的拿回了11万元房款。

  • 女子时隔28年想起买过一套房 房价涨20倍 上门发现住着陌生人

    华天花园物业管理处主任黄伟强表示,如果张女士拿房产证来物业登记,就承认她是业主。知情邻居说,张女士购房后一直没住,现在房价已经涨到600多万,目前的住户是撬锁搬进去的。

  • 二手房交易使用“资金存管” 拿到房产证再“付钱”

    对于刚需一族来说,买房是少不了的,有了房才有家,有人会购买期房,也有人会通过中介购买二手房,毕竟二手房拎包就能入住了。

  • 无锡:来自湖北浙江广东河南湖南等7省人员一律劝返

    1、有本市身份证件或在本市有暂住登记,并被列入通过复工防控措施核查的企业名单的外来务工人员,在“返锡通”上申报成功,经验证通过的;外国人、港澳台居民持有效证件,并列入通过复工防控措施核查的企业名单的,且14天内未有上述7省旅居史、接触史的,可入锡。

  • 老人想再婚,孩子不同意怎么办

    俗话说,“有位老伴、有点老本、有个老窝”是老年生活的三件宝。”  是的,您放心,幸福晚年,《夕阳正红》给您保驾护航。人人都会老,家家有老人,  善待老人,就是善待我们的未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